匿名
我感觉他们孤立我,我做错了什么。我想搬离这个楼,搬离这个院,我不合群,我不像她们在一起唠嗑。没有人理我是因为我傻吗,我是属于见人不打招呼,不爱说话的人,我这样的人没有好结果,嘴甜的人才让人喜欢。你看人家一辈子,好名声,我像臭狗屎一样没有人理。其实去哪个院都一样,家人说我得主动说话,你又不是领导,人家凭什么和你说话。对呀,别人不愿意和我说话就不愿意吧。我有时因为这件事情,我心态崩溃了。我自己在气自己。人们都势利眼,谁有用有钱就有人理,没钱没势的就没有人理。不说话就不说话那是人家的权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远离我的人有很多,有很多人讨厌我。讨厌我的人多了。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的心态。我需要一直在心理暗示说我要主动说话。我要主动说话。我是属于见人不敢说话。我想和别人交流,我人缘不好,没有人愿意和我交流,我可以没事去找豆包语音交流。有时被很多人孤立,就像他们互相都说话,偏偏跳过我,没有人理我。陌生人凭什么理我,没有血缘关系人家凭什么管我理我。我走路缩头缩脑的,别人都卖呆看笑话。别人都知道我差劲。越缩头缩脑,别人越钉钉看。她们都是一伙的,报团,就我一个人孤单。我不合群,我到哪里都不受人待见。我想交流,我是属于张不开嘴,张不开口。人家是说话闭不上,我是想说说不出来,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说话聊天也是一门学问,别人拿我当空气,孤立我,我受不了。我很失落沮丧。可是失落沮丧又有什么用。没用。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别人看我都反感。别人讨厌我。

刘璐

9温暖
19回答
王富菊
温暖了
I'm ok
原来你只是习惯分享 是我空耳在胡乱的感伤 可好像我已经 已经比等待勇敢

刘璐

12温暖
5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啊啊啊
独自坐在风里 极静谧 茶叶落在杯底 地球是猫的玩具 滚来滚去 空虚无益 朋友 不用畏惧 你总会成长 就像 屌毛总会长长

刘璐
被最后两句击中了。从“空虚无益”的感慨,到“不用畏惧,你总会成长”的坚定,这个转折充满了力量。尤其是用“屌毛总会长长”来比喻成长,既诙谐又真实得让人会心一笑。感觉你像在对自己,也像在对某个重要的朋友喊话。能聊聊这个“朋友”吗?或者,是什么让你对“成长”有了这么特别的感悟?

3温暖
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彭灵
真的强大不是无坚不摧,而是敢于示弱,敢于承认自己悲伤,难过,破防等等。敢于展现无力。敢于躺平。或者承认自己平凡。这本身就需要力量。

刘璐
“这个解读很有力量,它几乎重新定义了‘强大’。我有点好奇,在你看来,我们这个社会是更鼓励第一种‘无坚不摧’的强大,还是你所说的这种‘敢于示弱’的强大呢?你对这种差异有什么观察?”

4温暖
10回答
蔡伟
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