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感谢各位

薛燕
穿衣最重要让自己舒适,无论心里还是身体

7温暖
1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晴天
今天去做了离婚登记冷静期30天后领证,两人去相互不说话取号办理走人,拿到凭证心里五味杂陈,8年的婚姻就这样收场吗,从内心来说真的不想维持一段婚姻了两个人都很累,但是心里的某一个深处又有一丝不舍,让我和好继续又过不下去。离了一个男人有20个可以挑选,但是始终是第一个结婚生孩子的人真的能够忘得了吗,真的太难受了

薛燕
能感觉到你内心的无助和迷茫,给自己一点时间,好好梳理下这段婚姻,看是否还有改善的可能性,不要让自己太为难,希望你开心

11温暖
4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我一定能熬过去的 我一定可以克服的

薛燕
4"
16温暖
3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I'm ok
感受 感受 感受 心理咨询教会了我 要格外重视自己的感受 生活也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感受 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与定义

薛燕
是的,自己的感受很重要

7温暖
1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多云转晴
一下子轻松 一下子空。

薛燕
4"
12温暖
2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I'm ok
每一个普通的改变 都将改变普通 文字真的很有意思

薛燕
8"
12温暖
1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给我整懵了,我问男生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他说鸭子,他是在开玩笑看我什么反应吗。我就发了一个懵了的表情包。我应该怎么回复。我和男生只是普通朋友。懵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了。我去搜下鸭子是黄色的嗑。是玩笑吧。他是在试探我吗。我也不清楚 。暴龙又是什么意思。这个男生不是好人吧。

薛燕
多了解一些这个男生的情况吧

4温暖
23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匿名
我最近经历了很痛苦的事,白天哭晚上也哭,压力很大,感觉人就要崩溃了,可是今天晚上我突然变得异常平静,明明事情没有解决,可是我突然变得过分平静,我还怀着孕,这不会有事吧

薛燕
努力调整好心态吧,毕竟还怀孕呢,如果需要的话让咨询师来帮助你

14温暖
3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我妈智商太低了,有点受不了

薛燕
试着多沟通,多理解自己的妈妈吧

10温暖
2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最开始我跟我老公关系还可以。但是由于我生了两个女儿,我的公公婆婆一开始对我很不满,我们有婆媳矛盾。现在结婚13年了。我38岁。我老公这三年忙着事业陪伴我比较少。我也有提出来几次我不开心。他在我提出来的那几天改一下,多陪我,然后又少陪了。我觉得我跟他渐行渐远。心越来越远了。我现在很想离婚,离开这个家庭。可是要怎么离婚?一个孩子12岁,一个8岁。我下一步怎么走?

薛燕
有孩子了不要轻易离婚,可以来找我聊聊

10温暖
3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老公一遍又一遍嫌弃我不爱社交,不喜欢和亲戚走动。 可我就是这样的人呀,除了特别的要好朋友或自己家人,那些无意义的社交,对我来说很痛苦,很消耗精力。 他总是希望我改变,变得会来事儿,变得愿意和那些三亲六戚多来往。 可我想不明白,每个人有自己的样子,就像林黛玉有林黛玉的样子,薛宝钗有薛宝钗的样子,有人喜欢林黛玉,有人喜欢薛宝钗,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像薛宝钗一样才是对的,林黛玉就应该变成薛宝钗才行呢? 两个人之间,让另一个人牺牲自己的感受,满足自己的需求,不是太自私和不尊重对方么? 而且,难道结婚不应该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人么,就像你喜欢薛宝钗一样会来事儿的就选择和薛宝钗结婚,为什么自己选择了林黛玉,又想把林黛玉变成薛宝钗呢?

薛燕
你有没有把你的感受和想法告诉你老公呢?他又是如何回复你的呢?

16温暖
24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明明知道爱情可能这个世界就没有,专一也没有,大家都是这样出轨 暧昧。可是我还是想追求爱情的纯粹是不是有病呢,这样搞得自己很痛苦。

薛燕
纯粹的爱情是有的,可遇不可求,爱是两个灵魂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共同迎难而上

15温暖
4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以沫
每次人多的时候不敢说话,就怕说错话别人笑话我

薛燕
多想想自己做的成功的事情,拾起自信,勇敢展现自己

13温暖
50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一一
第一封:写给4岁的自己,天天待在妈妈的棺材里听妈妈念叨她是如何命苦,如何心有不甘,感受妈妈愤怒、抓狂、面目狰狞、失控、暴躁、固执;心疼自己的吃苦、坚持、责任感、恐惧、勇气、孤独、单纯、承担、无力、悲伤、韧性 第二封:写给9岁的自己,天天待在一个没有围墙、没有大门的家里,受妈妈控制、唠叨、指挥、看不起、打造、托付她的梦想给你、pua你、;心疼自己的顺从、害怕、忍耐、胆小、无奈、看脸色行事、寸步难行、迈不开腿挪不开步、压力大、长不高,吃不胖, 第三封信:写给14周岁半的自己,因为妈妈的攀比、挑剔、把钱看的太重、焦虑、抑郁、自恋、控制,我着急忙慌的出去打工,我害怕面试,害怕被辞退,害怕花钱,害怕太累,心疼自己的纠结,没有退路,差点手被出工伤,爸妈看不到我的付出,继续挑剔,攀比 第四封信:写给16周岁做文员的自己,体会爸妈的看不起,利用,自恋,体会自己的无奈,没有退路,纠结,豁出去了, 第五封:跟我老公相遇 6:开厂创业 7:遇见心理学 8:现在专职做房东、带孩子 9 10

薛燕
以后就由你来保护那个童年的自己了,给她温暖,给她拥抱,和她对话。。。。。。

9温暖
13回答
姜建萍
温暖了
匿名
适合内向又笨的人干的工作有什么,不想接触人。

薛燕
手工活,写作文案之类的

6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111
夸张的评价是一种控制 当你做得不好时,拼命贬低你,目的是让你做好; 当你做得好时,拼命夸奖你,目的是让你做得更好。 如此,无论做的如何都达不到期待,怎么做都有挫败感,不如不做。 客观的评价是一种看见。

薛燕
不要因为别人的贬低而愤怒失落,也不要因为别人的夸奖而沾沾自喜,平静对待,保持一颗平常心

9温暖
15回答
王彤
温暖了
邂逅的缘份
今天周六又跟着婆婆回家了。昨晚婆婆打电话给公公婆婆说今天要带我和小孩回老家,婆婆还说不回去小孩调皮乱上屋顶,所以到了周六婆婆就会带我和小孩回老家说啥也不让我带孩子待在租房这边,那婆婆可以带两个孩子回去我带一个小宝留在这里不行吗?没必要都要带回去吧?

薛燕
可以大胆表述出你的想法,并且态度坚决一点

6温暖
12回答
蔡伟
温暖了
时光弄晴
我最近很失落 陷入自我怀疑 柃不清的境地 一年都走不出这种困境 找不到出路

薛燕
可以正视和接纳这种自我怀疑的情绪,但不要时间过长,回顾曾经的成功,告诉自己一定可以,重拾信心

10温暖
23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家人说话话里有话,我真不爱听。她说话阴阳怪气的。我不爱听,我就想反驳。可是我越反驳我自己越痛苦。越痛苦越难受。不反驳憋气。本来两个人出去走路,走着走着唠唠嗑就干起来。弄得不欢而散。吃饭唠嗑唠着唠着就吵架了。我问她,她不吱声。我问她,我跟她说话,她一声不吱。是不是只要我选择沉默,就不会吵起来。我不想住在一起。我想自己出去住。天天住在一起,全是矛盾。越说越激烈。越说越激动。我真的受够了。她说我在屋里干啥呢,我说我是个残废 ,我能干啥。我在看手机。我是活也干不了,工作也做不了。为什么我全是痛苦的体验。我问她口罩在哪里。她不让我用。

薛燕
很多矛盾都是沟通不畅造成的,试着快争吵的时候暂停20分钟,让自己情绪平缓一点,沟通的时候注意自己的语气和声调

7温暖
11回答
王富菊
温暖了
郭老师的学生
明年考研。

薛燕
加油哦,你一定会成功的

9温暖
13回答
任金苗
温暖了
奶茶来一杯
收到几个咨询师的问候,感谢过去一年许许多多咨询师和心理医生的帮助。 统一回复下,我大概明年年初会离职,然后呢我手边的几个房子有些还没有处理完,毕竟卖房不是卖红薯,有些回款周期比较长。 也就如此吧。

薛燕
希望你越来越好

18温暖
11回答
任金苗
温暖了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昨天下午三点半以后闪回两次,今天早上闪回一次,我才想起来我的童年真的是每时每刻都这样,每天被欺负,被侮辱,被不理解,被不在乎,被打,他们以玩弄我折磨我为乐的日子我都忘记了,是啊!就是每时每刻,看到自己密密麻麻的闪回我才想起那个伤痕累累的童年,我想对内在小孩说谢谢你没曾放弃过,我们能走到今天都依赖于你的顽强。

薛燕
童年的创伤,让你被情绪困扰,出现了闪回的状况,必要的时候可以让心理老师疏导一下呢

8温暖
17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我终于知道了我和别人不一样的原因了,我来自于地狱,我身边生活着恶魔,我是恶魔养大的,所以我能很快的发现人性的恶,为了生存,而其他的平淡平凡中长大的人没见过恶魔,所以他们以为全世界都是好的,如果看到不好只是认为是自己多心了,所以他们会说我想的多,其实就是想说我阴暗,我也知道了那些健康中长大的人知道人性的善良也对抗得了人性的恶,他们会在社会的大江湖里片叶不沾身,我还知道平淡家庭长大的人抑郁或焦虑的原因是找不到意义,他们的目的是找到意义爬向山顶,我是孤独的深入地狱会绘制地形图的人,我深知地狱的构造,所以我终将最了解地狱,不是爬上山顶的人,而是下潜地狱的人,最后也是最好的结果我在地狱穿行来去自如,他们在山顶远望看一大片风景,那里的同路人更多。

薛燕
能感受到你内心的创伤,情绪也不好,希望你能获得新生,让那些过去的不愉快随风飘散吧

9温暖
19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匿名
我刚才下楼倒垃圾。我走出单元门。我看见小区里的道路上10楼的女生在走路,我刚要迈出去的脚退了回来。10楼的汽车里有人。他看见我退了回来。前面的小路上有个男生骑电动车回来。我自己连扔垃圾我都不敢。之后我又开开单元门。汽车没有发动。最后我硬着头皮往前走。人家理都不理我。我怎么感觉我像在做贼。完了我又出丑了。自己的名声是自己造成的。我下回应该怎么做。每个经历都是成长。

薛燕
加油,希望你大方自信起来

11温暖
19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彭灵
很多孩子常常把父母的感受当成自己的感受,把父母的痛苦当成自己的痛苦。这就是一种共生状态。蜡笔小新的父母吵架,小新一点事都没有,他允许父母吵架,允许父母痛苦。不会卷进父母的感受里。这就是一种分化,一种成熟。当婴儿从妈妈肚子里出生到外界,这就完成了第一次的分化。身体分开了。虽然年龄的增长,心理也会分化。各管各的。各有各的感受。

薛燕
同意,不用背负任何人的人生,你有你自己的人生

12温暖
14回答
薛梅
温暖了
泠音
这已经是第四次她给我提意见,然后我觉得有道理,然后神拒绝。我真服了,只要这个老师提意见给我的回应一定是拒绝,不知道为啥。

薛燕
也许你更愿意被倾听吧

14温暖
56回答
任跃华
温暖了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天天都内心都不平静,总是无法入睡,丈夫长期异地,跟父母和大宝一起生活感觉很压抑,一直在到零工,这种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却还是得咬紧牙关苟活着,一到了晚上不依靠安眠药根本没法安心入睡,闭上眼睛就会想起各种不开心,然后质问自己明明结了婚的为什么还是一个人睡,偶尔去挨着孩子睡也无济于事。最近天冷总有想半夜打车去某个暧昧对象那里睡觉的想法,以前也实践过,最近又有点这个念头

薛燕
能感受到你内心深深的孤独感,丈夫不在身边,一个人带着孩子,没有陪伴,感受不到温暖,试着和丈夫沟通一下,看能不能平时多关心你,也适当的转移注意力,培养一些新的爱好

8温暖
2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111
配得感是什么? 我认为配得感是相信自己值得拥有,然后自己去努力追求去得到,而不是认为自己值得拥有,然后觉得别人应该给自己。

薛燕
高配得感者坦然接受现有成果并主动追求目标哦

14温暖
1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一一
截止到36岁的时间内,你在我心中都是排第一的,连我自己也是排在你后面的。 小时候经常在想,如果我有选择的话,我想变成个男人,如果是女的就不来你们这个家打扰了,或者出生就直接夭折。为了爱你们,我愿意牺牲自己的这条贱命!这样你们就可以有再生一胎男孩的名额了,这样爸爸就会对你尊重了,你就会幸福了。没出去赚钱之前,我在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扫地、洗衣,烧锅择菜(长大后我发现会炒菜之前一定会炒几次糊菜的,如果你当时给我几次炒糊菜的机会,我也一定能学会炒菜)。爸爸发酒疯的时候,我每次都用矮瘦的身体挡在你前面,当时真不懂为什么你不跟我齐头并肩的战斗,还变得跟爸一帮批评我这样不对!爸经常说要离婚只留姐在家,让你带我离开家。我经常时刻准备着小学不念了,也要跟爸较劲让他看看我捡破烂也能养活我俩!在大路陈靠在姥姥一间瓦房旁边搭个简易房咱俩就住进去。 你是我生命中的大功臣!感谢你生了我,感谢你在我出生几天时,板桥水库的人都到咱家院里来了想抱走我,是你拒绝了,爸爸经常为此事跟你发酒疯闹事。感谢你在我出生几个月还包着小被子下鹅毛大雪的时候,爸爸发酒疯要扔了我,是你护住了我。感谢你在我念小学时候经常采访我,如果把我送人,我是什么感受我会不会认你,我回答认你说不呛吧?回答不认你说真里呀?采访一遍又一遍。让我体验被丢掉孩子的恐惧一遍一遍又一遍,让我感觉差一点被送人的感觉一遍一遍又一遍,让我被推出去像坐过山车的惊险体验一遍一遍又一遍。也让我感觉你是多么的爱我,你这个做妈妈的是多么的伟大!你对我是多么的重要,是你再次给了我第2次生命啊!你是我生命中当之无愧的大功臣!同时在我面对自己的时候经常哭泣,我觉得我的到来对这个家是一种打扰,更是对你来说我的到来剥夺了我爸对你的尊重、更剥夺了你的幸福(你经常说你爸之前也是好好的能干的,自从生不出儿子之后,他就变态发酒疯了)。我感觉是没有资格生存的,生存价值感很低(这就是我姑和我大舅问我为什么从小不爱说话的原因,因为我觉得我在这个家地位是最低等的,根本不配没资格话多)只有看到你幸福一点,我的生存价值才会高那么一点。所以我付出真实的行动,为你马首是瞻把你捧在我手心里小心翼翼的对待你。其实我也并不想接受你对我的付出,我内心很折磨,很愧疚,很抱歉是我的出现,爸才变成了酒鬼欺负你!我宁愿被送出去,让你们欠我的人情债,也不想现在让我感觉怎么还都还不完你的人情债! 后来我有了谋

薛燕
童年的创伤让你缺乏安全感,敏感度很高,情绪不佳,内心纠结,希望你能自信强大起来,更希望你能幸福开心,爱自己是首当其冲的,你不用背负任何人的苦难,过好自己,希望你越来越好

8温暖
2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走路也气,我来大姨妈,我不想也气。人家无话不说。这走路分散。我越来大姨妈越生气。我想自己出去住 。每次都是走不到一起。我打电话了,人家不接电话。我在楼房院子里,我和她说像个陌路人,见面一句话不说。周围楼上人都听见了,都看见了。昨天没走散,今天又走散了。我现在躲着他,他在哪边我就离开。只要一见面就吵架。我讨厌争论。争论争出两败俱伤。我来大姨妈的时候脾气不好。每次我来大姨妈都情绪激动。我不想往他一起去。我强烈的想分开住,我想离开他。我在楼梯里来回走楼梯,累死我,我就不会去往他那边去了。天天有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只要争辩,总是他有理。他说的好像我无理取闹一样。我真没有无理取闹。人家两口子走路在一起走,边走路边唠嗑。这恰恰相反。争辩浪费时间,我讨厌争辩。两个人约好了下去遛狗,总是拉开很大的距离。打电话不接。遇见一起就是吵。双方都没有好语气。天天都是这样。我应该怎么学会和别人相处。我承认也有错。

薛燕
先找找你们发生矛盾的点在哪里,试着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被他人左右,两个人在一起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哦

7温暖
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每天都在害怕老公会出轨,客服不了这种恐惧感,每天都特别害怕。万一他出轨怎么办。我咋么办,我又那么爱他么?好像并没有,但是就是特别害怕他出轨。这是什么心理。

薛燕
不要提前焦虑,把家里的经济大权握在手里,把孩子照顾好,把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18温暖
39回答
杨绍平
温暖了
匿名
一个女生把我v删除了,我想问她为什么把我删除。只是同事。不在一个部门。可能是不想和我交流就把我删除了。我不去质问了。我还想去质问。

薛燕
很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不必在意,继续前行吧

13温暖
25回答
杨绍平
温暖了
匿名
最近心情烦的只想哭。我抑郁了。我应该怎么做不抑郁。别人一看见我就知道我不高兴。我想带给别人好心情。我不想带给别人负能量。我说话别人听着像没睡醒一样。我想说话热情的对待每一个人。认真回复解答她们的问题。我应该怎么才能做到。我觉得我做不到。

薛燕
有烦心的事找咨询师聊聊

17温暖
30回答
杨绍平
温暖了
匿名
当我看了很多心理学书上的很多面真实的小故事,那些小故事里面的孩子很多都在痛苦中挣扎、很多孩子都很懂事、受到了很多童年的创伤、他们长大后都很成功,都很优秀、但就是快乐不起来,他们的父母很幼稚,很自私,很凶很霸道、很严格 突然觉得世界上有那么多跟我一样的人一样的孩子,有的甚至比我还惨,受到的创伤还多,受到的磨难还多,并且长大后还碌碌无为,没有收获,想到这里,我突然不妒忌全世界的人了,我恨全世界的人,起码我不妒忌不恨受到童年创伤的人了,但还是会恨全世界没受到创伤的人妒忌他们,想要对他们使用破坏力。

薛燕
恨会影响到你的情绪,让你感受不到快乐,而且被你恨的人没有丝毫感觉,那何不放下恨意,开心自在的过好每一天呢,其实每个人都有创伤,只不过可能和你遭受的创伤不同而已

10温暖
30回答
姜建萍
温暖了
匿名
我觉得我好像没有反应能力,别人和我讲一些很烦的事后,我好像只能等待别人停止,不能主动停止别人,不知道怎么做

薛燕
勇敢的活出你自己吧,不想听了就大胆的委婉的表达出来

10温暖
35回答
王富菊
温暖了
Celine
下班之后还是会担心,明天客户可能要发生的客诉,以及一些暂时没有发生但是可能会发生的问题。会用打游戏之类的转移注意力,但是等累了又会很空虚,焦虑就又开始了。

薛燕
提前焦虑就会让焦虑的事情变成2件、3件,适当的转移注意力,培养一些兴趣,或者和朋友一起畅聊,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找咨询师哦

10温暖
46回答
姜建萍
温暖了
芊芊
对这个地方真的是失望至极了。她还放了个屁…感觉又回到了原始社会一样,到处都是抠脚丫子吐痰,马路上瘫痪的交通,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被别人帮助也从来不会说谢谢,大声喧哗吵吵闹闹,买东西不排队,公共场合抽烟…感觉好窒息。

薛燕
这种人真的没素质

14温暖
19回答
程建兵
温暖了
小伊要嘎了
我不知道怎么办了,脑子里好吵,晚上总是睡不好,脑子里都是耳鸣,电视机雪花声,还有蝉鸣吵架声音,一直有声音骂我…我该怎么办…我想哭但是我怕被说矫情,我跟妈妈说了,我妈说我没病就是想多了,我对别人的情绪特别敏感,别人一个小动作我都会想半天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还是那句话说错了…我好累…我该怎么办,我想去医院检查,但是我怕…

薛燕
去精神科检查一下吧

12温暖
47回答
姜建萍
温暖了
Alison
我们家两个小孩子,大的已经快5岁了,小的2岁多。我父母一直尽心尽力,任劳任怨的帮我们带小孩。我妈妈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大大咧咧的,也爱开玩笑。我爸爸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他一般在房间里面不出来,但是给孩子洗奶瓶,做早餐,洗衣服,都是他来做。按理来说,我父母为我们这个小家付出了这么多,我老公应该是非常的感激的。因为他那边的话,我们家大宝他妈妈是从来都没有来带过的。我家二宝出生后不久,我公公去世了,我婆婆才过来帮忙带二宝。她带孩子期间也是经常回老家,或者是出去旅游。反正这么多年吧,我父母的付出是最多的。但是我老公,对我父母的态度是很不好的。平时难得喊他们一声爸爸妈妈。有时候见面就“诶”一下,也不正经打个招呼,感觉很不礼貌。我老公还经常去挑我爸妈的一些毛病。我妈妈说话声音比较大,那时候孩子几个月大,他就说吵着孩子的耳朵了,诸如此类挑我妈妈毛病。当然都是跟我说的,没有当面跟我妈说。但是他妈妈化妆带娃他都不管。然后最近又发生一件事情,就是我和我老公带两个孩子出去玩,回到家里,我妈妈不在家,然后他就说,哎呀,玩的好嗨呀,意思就是说我妈妈很爱玩不回家。她也不想想,我妈妈每天都任劳任怨带娃,他妈妈还经常旅游呢。 反正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是这样子的,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改变他。如果不去改变他的话,我听他这样说我的父母,我心里好难受。对我父母这个态度,我心里也很难受。我跟他说过,要他有礼貌,要他多喊爸妈,也包括他说我妈玩的好嗨,我也跟他说了,我说你说这个话,如果说是我对你妈妈这么说,你会是什么样的想法?如果说你妈你会生气的话,你就不要这样说我的妈妈。可是我觉得他仍然还是没有改变。

薛燕
我也为你的父母鸣不平,为了你们的小家付出这么多,却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感恩 ,建议你向你的丈夫表明你的态度,告诉他他这样做,让你很不舒服

13温暖
42回答
麋鹿
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