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老师们,您们好,想和你们说说我的亲子问题,下面是我孩子近期的情况,我需要你们的专业建议。 孩子一年级时曾遭遇过四名同学的围堵推搡事件,这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后续被诊断出抽动症并开始服药,目前抽动症状已基本控制,但仍有明显的创伤后过度防御反应——只要同学有无意的推搡、触碰,他就会反应过激,甚至出现肢体冲突。 最近一次冲突中,隔壁班同学无意碰了他一下,他便和对方打了起来,同班同学告诉了老师。事后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说孩子“听不懂人话”,这句话让我非常难过。我之前曾两次给老师送过笔(金额不算小),老师都没有收,她年轻未婚,没有育儿经验,现在和我沟通也变得言简意赅,不像以前那么客气,我很担心老师会因此厌烦、嫌弃孩子。 孩子现在的状态是,我每天会在学校操场外趴着栏杆看他有没有和同学玩,但孩子自己说“妈妈,我不难过,我自己一个人也挺好”。我既心疼他的遭遇,也不知道该怎么和老师沟通,既能让老师理解孩子的创伤背景,又能显得我讲道理、不添乱,避免老师对孩子有偏见,想请您们帮我梳理一下沟通的思路,也看看怎么帮孩子调整这种过度防御的状态。下面是我咨询师给我的文案,结果客服说她离开了下一步不知道咋办了

白立新
69"
8温暖
3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晴天
受不了冷暴力,想离婚一万次,又不甘心自己成为离婚的人,给不了孩子完整的家给不了她一个有爸爸妈妈的成长环境,反复内耗很难受

白立新
74"
11温暖
4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为什么人一定要结婚呢,我不想处对象。时不时有人介绍对象。我受不了。我不想被她们洗脑。如果结婚是痛苦,还不如不结。搁一段时间就会有人介绍对象,我应该去看吗。我特别反感这件事。我觉得我一个人挺好。如果我找的男方,我只看一面,我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我单看一面,我根本就不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不想相亲。我有心理疾病。我不想找错人毁一生。家人说找个人互相照顾。有的婆家女方给娘家钱,婆家管。如果找个人品不好的人会毁了自己的一生,如果找了暴力的人,后果不堪设想。我不想找,为什么我总是会被她们洗脑。我不想受刺激。看不上我,我和谁都没有办法过日子,因为我的一言一行别人都看在眼里。我吃东西的样子不好看。我要被她们逼疯了,我有时在想没有人愿意,我以后自己一个人过挺好。如果找个赌博喝大酒的,也不玩的气。我想想我觉得好可怕,如果我结一次婚我被枕边人,我最信任的人害死了,这是我想不到的事。所以我不想结婚,我也不想处对象。我看着别人处对象,我羡慕。可以去看相亲,我也有权利不同意。不愿意。我应该怎么做。

白立新
54"
8温暖
1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若宜
感觉喜欢外耗别人

白立新
37"
7温暖
25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前行不止
也许就是那么一瞬间,我的心被刺痛了。我前天跟我妻子回家车上闲聊时的一句话我被刺痛了。我跟我妻子的情况完全不同,我妻子他们的家里人多并且我妻子是最小的一个,所以从小到大她一直都是最受宠的一个,众多的姐姐、姐夫、姑姑、爸妈都宠着她,好吃的、好玩的都可着她来,哪怕她毕业了去湖南工作,身边也有姐姐照顾她,生病、租房什么都不怕;所以她理解不了我,她总说你怎么总是跟父母、亲戚的感情怎么淡呀!其实不是的,我从小是我家这边最大的,从小面对的都是妹妹、弟弟,我妈就告诉我一切得让着来,我得要做榜样,我父母从我小学就是忙工作,我其实是跟爷爷奶奶长大的,上学的时候不用我母亲管、工作也一样。我妻子说我脾气倔强,可是她不知道我经历什么,我虽然在本地上学、工作,但遇到事情也没有什么人帮我,我工作的时候,生病了发烧39度我得一边去上课,上完了课我自己晕乎乎的去打吊瓶。其实我何尝不想有人照顾我,只是我当时也跟父母以及家里人开口了,只是说注意一下身体、多喝水,谁也做不到真赶过来;所以我可能心里就关闭,一切都自己解决吧!也没人愿意来帮我,我以后也就不张口了。所以她可能理解不了,我跟父母吵架时,我可以说,我一切都不要,哪怕我死了,也不用你们去收尸。我羡慕我妻子,她不会明白我的苦,这也就是我不太跟周围的亲戚走动的原因,哪怕是我亲生父母,我也都没有那种特别亲的感觉

白立新
72"
11温暖
3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米修
离婚快一年了,近几天想谈恋爱了,下载了一个交友软件,还有人工红娘,人工红娘说我条件好,人很好,她越这样说,我心理越难过,我这么好,可是前夫为什么不珍惜?我的婚姻为什么过程这样呢?我应该是还没调整好吧?

白立新
73"
9温暖
3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两个人吵架和好后,这两天都是我主动发消息,他也会回,但是我心里会很慌,担心一直这样子

白立新
你好,我是情说的心理咨询师 关于你提到的担心部分,主要担心的是什么呢?担心他不主动?担心你被动?担心会因此感情不和?

17温暖
2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男朋友之前离过婚,有一个两岁多的女儿归前妻,我和他交往的时候就知道这些情况,但是他女儿一周会被他父母接回来一两次待一天,我心里很不舒服,我一想到以后跟他结婚,他孩子一周来个一回,我就很烦,我今天突然就有点想离开他的想法,但是我又舍不得,我还介意这个事情,我没结过婚,这让我很内耗,我该跟他分开吗,这样我至少不会因为这个事情内耗

白立新
你好我是情说的心理咨询师白老师,看到你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试着问问自己哪一个是你最不能接受的呢?

13温暖
2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我的家是一个重组家庭,我3岁丧母,后来爸爸和现在这个妈妈,在我10岁的时候又生了一个妹妹。我的妹妹现在14岁,她本来是一个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最近不去学校了,情绪化,每天日夜颠倒,和ai聊天到通宵,她的身体状况感觉也急转直下。我感觉我现在发现了我妹妹为什么情绪化,和我妈几乎都是一样的,昨天她说不吃炸鸡那会儿,我观察我妈也是不高兴了,然后转过身就背过去,能感觉到那个动作虽然啥话都没说是带着气的,后面妹妹说不高兴了也是,一不高兴就不沟通、然后冷脸,带着气快速转身躲进房间封闭自己。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都是模仿大人长大的,她的性格、处事方式,都是从家里潜移默化学来的,她现在这样,也是我们家的矛盾再也没法掩盖了,必须要面对解决,之前就是冷处理,但是矛盾没有解决就是一直累积在那里的,现在就是累计不下了,爆发了。她这样也离不开这10多年我们都情绪化的解决问题导致的,都是有原因的。 我爸对于孩子的教育几乎都是不管的状态,所以以前都是我妈包办一切。爸妈都是跟情绪化的人,在家里几乎都会吵架,谁也不让谁,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我感觉以前我也是很情绪化,但是近几年来,我一直在心理咨询以及脱离了原生家庭,我觉得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但是这个家庭我是甩不开的,我建议妹妹去心理咨询,现在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我父母,我妈妈也需要去心理咨询。

白立新
你好,我是情说心理咨询师白老师,看到你的表达真心地觉得你一直在成长的道路上,你剖析了自己,看到了家人,学习了原生家庭,你真的很不错,在原生家庭这条路上,我们确实少了很多的选择,但是我相信你一定会有办法和方式去改变目前的场域

12温暖
2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匿名
我无法获得内心的平静 能量很低 请问有谁擅长讲这个的?

白立新
25"
12温暖
4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神经病啊?就是喜欢一些年龄大的男生,我不是觉得那些年龄大的男人老或者怎么样,我是觉得有温暖可以带给我情绪价值,也不是说他有钱我就图他,因为毕竟认识很久了,我没有和大龄男生谈过恋爱,所以也非常期待,因为我的年龄太小了,我也喜欢这种类型的男生,这是什么原因呢?

白立新
25"
13温暖
3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I'm ok
说不出的心里话 就都变成歌吧

白立新
看起来真是个不催的主意哦 给你点赞

8温暖
7回答
孙媛媛
温暖了
陌上花开
被狠狠地伤害,究竟是别人的错,还是我自己的错。心里很疼。我究竟要怎么做?心里很疼很疼。

白立新
26"
10温暖
16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陌上花开
从小到大,到结婚生子。我好像从来就没有被爱过。总是被指责,抱怨。我明明已经比大多数人都努力了。我真的就那么差劲吗?我不配拥有爱吗?心里很疼。真的很疼。

白立新
42"
9温暖
16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邂逅的缘份
今天中午我打视频给老公看到老公在吃饭,我就没说话,然后老公说我打电话来咋不说话,说我没死用,瞪着我。如果不是因为小孩,我就不想跟着他了。他没钱。还没有钱买房子,那我还跟着他干嘛呢

白立新
57"
7温暖
11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Cathy
今天晚上我老公又跟我同房,我又很焦虑,我没有欲望,我就说眼睛疼,他就说要,还是同房了后来我就疯狂发火,喊他滚出去,把他吓死了。我就是忍不住发火,我整个人就像变了。

白立新
Cathy,你好我是情说的心理咨询师,看到你的表达,首先想抱抱你,我知道你内心一定有很多很多的不如意,不情愿,我相信也有很多的委屈在里面。也许你内心的声音是老公只看到了自己的需求,而没有关心到你的需求,你焦虑怕自己做不好还是什么?

12温暖
3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我和男朋友相差八岁,他比我大太多,说实话我一开始对他没有感觉的,只是他一直追求我,我就是非常小女生,喜欢对他撒娇,他也喜欢我温柔乖巧,我们渐渐的就发生关系了,现在他要求跟我同居,可是我毕竟第一次跟男人这样比较害怕,我也不太想拒绝,我特别顺从他的,他也对我很好,可是我非常纠结,发生关系后担心,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好了……

白立新
你好,我是情说的心理咨询师,看到你的语言,知道你有担心,你担心怕万一发生关系了结果不是你想要的那种,你怕自己承担不了这个后果还是?

12温暖
2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多云转晴
一下子轻松 一下子空。

白立新
你好,我是情说的心理咨询师立新,我相信工作的时候一定是很累很有压力的吧?

12温暖
2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我妈妈从小就知道伤害我,曾经和伤害过我的人联手,骂我不孝,经常在亲戚面前造谣欺负我,今天晚上又把她妹妹骂我的信息转发给我,我太崩溃了,怎么会有这种母亲,这么坏的一个人!有人能分析分析原因吗?

白立新
54"
8温暖
29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邂逅的缘份
昨晚半夜1点多我睡不着玩一会手机婆婆起来看到说我不睡觉还在玩手机,说我是疯了还是磨了,说她自己起来好几次了看我还在玩,居然还说我不要鬼脸,我回答说:我不要脸?婆婆回答说我当然不要脸了,说我干活咋不像这样。早上起来婆婆就说别人说:你家儿媳妇长的不丑,就是话不多,咋不去上班,。我话确实是不多,我不怎么说话,后来婆婆跟我说话我回答了,后来又跟我说话,我回复的不及时婆婆说我聋了

白立新

6温暖
1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若宜
今天一个男的说我长得像猪,然后我就哭鼻子了。哭了半晚上,感觉自己很不喜欢负面评价,但是又很在意,把他人的评价吸收了然后开始折磨自己,内耗,无法得到内心的平衡。。。谁懂啊

白立新
若宜,你好,我是情说的心理咨询师,看到你的描述,能强烈的感受到你好委屈好难呀,同时,内心也有一个声音,你凭什么这样说我啊,你伤害了,对不对?那我们在从新梳理一下这个问题,别人说你,有可能是他表达方式的问题,那你呢?你在意的是什么?我真的丑?还是他说的话让我受伤了?

5温暖
33回答
杲琳
温暖了
匿名
以前总是把自己逼得太紧,好像没上班就是一种罪,后来发现我都没有自己的时间,现在挺好的,有自己的时间休息做自己的事情,工作和生活平分

白立新
看到你这样说,真心地恭喜你,你的内在在成长

9温暖
1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为什么说找心理咨询是在自救 其实想起原生家庭包括自己的种种我是的真的不想活了 真的觉得我的整个家族的人除了我姥儿都应该灭亡 都不配在这个世界上活着 真的是一群破坏我脑神经和心理健康的人 我是不珍惜生命吗 哎 是不是如果死亡真的是自己的选择 大家也会祝福啊

白立新
61"
9温暖
2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做过hr 做过销售 做过设计 现在做电商中场控。不知道要不要继续下去,不知道自己一直在摸索 一直在不一样行业里游走 是不是正确。现在天天上夜班。到家半夜12点,有时候是1、2点。不喜欢上夜班,感觉影响心脏。不知道要不要离职换工作,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主要是老板大部分时间对我是不错的。多给我发工资啊,然后给我买东西什么的。(虽然我也会还礼)

白立新
45"
9温暖
34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石明玉
其实我发现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分析那些不公正人的心理。但是现实问题就是这些人制造的,你都不分析的话。你怎么和他们对抗或处理呢?你作为做心理的,你都不知道他当事人遇到这个现实困境是什么。都不能够明确出这些问题细节,你怎么帮他们处理实质问题化解心理困境?这样如果你们都不能够明确出这些问题细节,你又何来明白当事人心理之说,只会随便找一个概念凑上罢了,只会操控他们心理罢了。

白立新
33"
13温暖
23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匿名
为什么每天上班心里很闷很堵是没运动到吗,不停某人和回忆事情加思考,直到时间到11-12点才会反应过来

白立新
37"
11温暖
25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I'm ok
这个世界还好有音乐

白立新
你有趣的灵魂与它碰撞,刚刚好~

13温暖
16回答
段晴娜
温暖了
I'm ok
我为什么总拿自己最糟糕的状态来定义自己的人生?

白立新
认同+1

8温暖
21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牛奶
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就是不会永远那么疲惫了 力量来自自己 也为自己充能 良性循环

白立新
你说的很对 你的状态提醒要更多的爱自己 那有没有具体的哪些行为呢?这样会让你更加聚焦这件事情

10温暖
17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Just do it!
如果你有一个指责型伴侣,警惕1个关系陷阱 我的朋友莉莉,去年跟丈夫结婚了。 在长达一年多的婚姻生活里, 她时常有一种「被挑剔」的感觉: 每当她尝试跟丈夫说点什么时, 丈夫总会不耐烦地挑剔并反驳她。 比如上周五,她在工作上遇到糟心事,想向丈夫倾诉一下, 丈夫下意识挑剔她:“你事情没做到位,领导肯定不满意啊!” 莉莉受不了,冲丈夫吼了一句:“你根本就不关心我。” 丈夫顿时就炸毛了:“什么叫关心?要不停迁就你才叫关心吗?” “那你至少要安慰我一下呀!”莉莉委屈极了。 “我一天到晚工作已经很累了,你看我有像你那么矫情吗?你为什么就不能体谅我一下呢?”丈夫继续反驳道。 莉莉一时语塞—— 她挑不出丈夫的话有什么毛病。 但她就是感到很憋屈很难受,仿佛胸口堵着一块大石头。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她陷入了家庭关系中的「审讯者」陷阱。 审讯者在沟通中的特点是: Ta永远在找你的漏洞,挑你的刺,习惯以逻辑压倒你,但拒绝理解你的感受,也不愿自我反省。 Ta不在意事实真相,也不在意你的感受,只在意在权力斗争中“我赢了”。 如果你经常感受到,你是错的一方——无论如何你都是被指责、被审视的、被挑剔的,那么你要警惕了。 面对家庭关系中的审讯者陷阱,我们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看穿它。 去看到这个对话如何发生,你又如何进入了被审讯的角色。 不要顺着对方的逻辑去争辩或自证, 因为无论你怎么解释,对方总能挑出新毛病,把话题引向「对你的指责」。 真正的沟通是双向的,而审讯者只想要你认输。 你可以尝试用一句话跳出审讯者陷阱,比如直白地告诉对方: “我需要的是安慰,不是分析对错。” 如果对方愿意配合,彼此再心平气和地聊一聊; 但如果对方继续攻击,那就暂时离开现场,保护自己的情绪边界。 请记住, 你长期反复的感受,是判断你所处关系的重要信号: 关系是在滋养你,还是消耗你; 是促进你良性的反思,还是进入消极的自我怀疑。 真正在乎你的人,不会让你在一场永远赢不了的辩论里独自憋屈。 *注:「审讯者陷阱」这一概念来自孙瑞雪的《高质量家庭关系》

白立新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让我们更加清晰的看待自己,看待这个角色, 欣赏爱学习的你

9温暖
8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匿名
是这样子的,我男朋友的大学室友原来有出去yue的经验,之前我不知道,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然后他还说他大学的时候就开始这样子了,然后现在已经是出来工作了六七年吧,然后这六七年也是有持续的这样的一个行为,我很担心我的男朋友认识这样的人,他会不会也有这样的一个倾向,然后呢,他们关系又比较好的,有什么都会说的,然后就我了解到的是我我男朋友的这个大学是有的话,他的前女友的闺蜜好像是出来做jinv,感觉这个关系很混乱,这样的话我男朋友是不是关系也会很乱啊,我要怎么办?让他和大学舍友断掉关系吗,不然分手?跟这样的人很没安全感,也担心

白立新
心理学的「同伴影响」理论确实证明,亲密朋友的价值观、行为模式会潜移默化影响一个人,尤其是在x观念、边界感上。但最终的选择,永远取决于当事人自己的底线和原则。 关键不是「室友yue不yue」,而是「你男朋友对这件事的态度是什么」: 他是觉得「yue很正常、男人都这样」,还是明确反感、划清界限?这才是核心。

10温暖
31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想要快乐
今天上午又开组会,开会时我是第二个汇报的。汇报完我觉得很难受。开组会的课题主要是微塑料相关的。这个课题我没有相关的研究基础。汇报时我也提前练习了,为了更好的呈现。结果开会时汇报领导还是不满意,觉得我还需要努力。同时又夸了我后面汇报的一个同事,说她文献阅读了很多。但是她的ppt我一看就知道是看了我和前面人的汇报之后,临时加的。所以我觉得很不公平,同时觉得我不应该第二个汇报,应该让她先来。开完会之后,我就觉得很无力。而且会有一种自卑感,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心里不舒服

白立新
48"
7温暖
30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匿名
感觉很害怕,这些年母亲一直供我上学是我唯一的支柱,身体这两年一直不太好去年做过乳腺结节手术我很难过一次好在结果挺好的,昨天体检结果又出来我很害怕,也很迷茫,工作也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该怎么办母亲是我唯一的支柱

白立新
52"
9温暖
20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牛奶
目前中国社会人类内心成长水平来说 没有人可以永远做你的老师 国内的咨询师更适合与来访者经历那个 互相移情的阶段 不适合长期去信奉哪位老师的思维 太多咨询师都在用自己的认知去解读

白立新
很对

6温暖
19回答
王晓静
温暖了
匿名
人必须得结婚生子吗。我觉得一个人挺好。自己也可以过完一辈子。

白立新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不过我更好奇的是遇到了什么样的事情让你有这样的问题呢?

12温暖
3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郭老师的学生
你对期末考试怎么看?

白立新
68"
6温暖
2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匿名
如题

白立新
60"
11温暖
3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匿名
人生的每一阶段应如何应对?我们应该怎样选择才能更有意义的活着?究竟我们要达到怎样的一种境界?

白立新
34"
6温暖
22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匿名
我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长大以后有一些讨好型人格,也不会处理亲密关系,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28-29岁的年纪,可是连一个长期交往的女朋友也没有,很难建立亲密关系,因为之前追的女生都是长相较好,学历也不错的女性,可是就是很难成为她们选择的对象,然后想到自己年纪也比较大了,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就想找一个条件稍微差一点,长相一般的女生,后面追求了这个长相一般,不会打扮,看起来很实诚的女生,然后她的学历,家庭,工作也不咋好,本来以为这样的女生择偶条件应该不会太高,可是事与愿违,在我跟她的接触当中,我一直是付出的那一个,包括金钱,精力,认知价值(因为我看过很多书,可以给她很多好的建议),但是在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她对我并不上心,有一次我要去危险的地方,甚至是有可能危及到我的生命,她也只是感慨了一句"好可怕",有一次我生病了,她也只是调侃了一两句,在跟她接触的这几年里面,我很明显的感觉到,她对我甚至连一个普通朋友的上心都没有,说一直把我当成大哥哥一样的对待,要身份没身份,要情绪价值没有情绪价值,只是希望她能够给我甚至作为一个普通朋友的关心也没有,可是她却愿意为了她的前任跑去他前任所在的城市!我一直觉得条件不好的女生比较容易追到,对配偶的要求也不高,但是好像事实却不是如此?!为什么呢?! ps她的家庭里面父亲有冷暴力的行为

白立新
90"
8温暖
43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珍惜
A在我面前说B坏话,B在我面前说A坏话,关系是真复杂,我是一点不想参与别人的是是非非。

白立新
38"
7温暖
16回答
王彤
温暖了
匿名
大家都喜欢强者,都尊重强者。没有人喜欢弱者。我的观点对吗。

白立新
您好,您是如何定义强者和弱者呢?

10温暖
42回答
王彤
温暖了
匿名
我想赚钱,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工作。我想攒钱,我赚不到钱,我怎么攒钱。一天5元也行。我没有学历,我好像没有特长。我没有兴趣爱好。

白立新
45"
8温暖
16回答
王彤
温暖了
匿名
出车祸了,第一时间确实会下意识的害怕,会做出保护自己的行为,但是趴在地上嗷嗷叫的时候,想为什么不直接撞死我算了呢。在医院的时候晕倒了两次,是不是有的死亡可以像晕倒一样快速、猝不及防呀。

白立新
56"
10温暖
22回答
王彤
温暖了
匿名
我的原生家庭很差,我现在是大龄在学习另外一门语言和学习一些技术,每当我遇到困难,或者学习时间久厌学的时候,老是想到自己的弟弟们对自己多么的冷漠,自己的妈妈爸爸多么的糟糕,因为我是家里面的女孩子,又是最大的一个,又出生在农村,从小家里面的人就让我照顾弟弟们,可是我也是需要被照顾和被关照的一个,那个时候我自己都吃不饱,还要去照顾他们,长大以后他们非但不知道感恩,还觉得你姐姐所做的一些都是应该的,现如今他们也找到了高新工作,最小的那个弟弟也找到了一个贤惠的女孩子要结婚了,而我还在无尽的痛苦,每当我在学习或者提高遇到困难的时候,这些冷漠的人,冷漠的事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该怎么办?

白立新
40"
9温暖
22回答
王彤
温暖了
匿名
为什么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走着走着就散了,不是拉黑就是删除。离开的都是过客,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别人有选择靠近的权利,别人也有选择离开的权利。离开是因为缘尽了。想拉黑就拉黑,想删除就删除随便吧。越想越难受。我是哪句话说错了。只有自己永远不会离开自己。

白立新
55"
8温暖
1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泠音
我应该如何表达我的不满 只有远离这一条路吗

白立新
当你接触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是什么感受呢?委屈,愤怒?纠结?

11温暖
36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匿名
上班难受 别人跟我说话我应不上怎么办

白立新
你想怎么应上他们?应不上他们你是什么感受?应不上怎么看待自己呢?

7温暖
25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111111
我妈妈从小把我放在农村,她跟自己老公关系不好,我在农村也吃了不少的苦,爷爷奶奶重男轻女,然后她因为自己的婚姻失败,也经常在我小的时候打骂我,长大以后还向伤害过我的人泄露我的个人信息,只要我去指责她,你们说说这种人,然后的话我最近非常担心,这种人会不会因为她扭曲的心态,最后来杀害我?!

白立新
现在不管怎么样,首先先保护好自己,安全第一,其次,如果这件事情已经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了,那就需要专业的老师给予你指导

7温暖
27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