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也不是说多不受大家待见,只是说在集体中往往都是大家交谈甚欢。而我难以融入其中。
又或者是,比如我发一个社交动态,结果基本上就是零互动。
类似这种~有办法改善吗?
我想摆托我的家人,因为我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不喜欢公共浴池。我不喜欢人多的场合。我这么大了,我想自己出去走。我怎么变成了这样。我就像个妈宝女一样。家人说你有能耐,自己去澡堂子洗澡啊。求帮助。我想自己出去。我想和正常人一样。我觉得我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我不适应这个世界。她们在那里唠嗑,我总是被孤立的。我应该怎么做,我适应不了这个世界。我很少去澡堂子洗澡。我和正常人不一样,所以我所谓的家人领着我去不在附近洗澡。她说家附近的澡堂子都是熟人。问这问那。你就算不去那澡堂子洗澡,她们也背后议论我。在哪里洗澡都一样。去别的地方洗澡,也有认识我的人。看着她们聊的可开心了,我自己心里不得劲。我融入不进去,我总是被孤立。我讨厌人多的地方,我是不是应该多去人多的地方。别人问这是你女儿,我是和正常人不一样。我见到人基本不说话。她们也不会理我。我不想在那里洗澡了。我怎么才能当自己结婚了,自己出去住。不什么事都要别人来包办。我怎么变成了这样。我不想变成这样。谢谢你们的倾听。我什么时候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别人包办。我应该怎么心里暗示,有没有好办法。我总是传臭名。
哪位老师帮帮我
周文君
有这种顾虑很常见,有没有在这种顾虑下也完成了一些事情呢?
长大吧
周文君
理解你的感受

我是一个入职大专7年的在编大专老师。这七年,我活的很边缘人。不站队,不参加各种竞赛,不讨好领导。我觉得我的性格很乐于做一个透明人。最近我们有了新教学楼。想要把我们每个人30cm×40cm的照片和自我介绍,放在新楼的公共走廊上,供所有人看。我不想自己的照片被展示,也不想来来往往的人都看到。但是这是领导拍脑门的主意。我不知道我直接拒绝会不会得罪领导。也不知道能不能拒绝。但是我心里知道,我是非常非常想拒绝的。很痛苦。求大家支个招。
我是名医生跟自己的实习生关系很好,营商环境建设检查的时候任务下达给了新人们,几乎所有的师傅都在看热闹躲得远远的。我带的徒弟其实很聪明能力也强跟我处的跟闺蜜一样,就是一紧张容易说错话我不放心一直陪同结果被领导点名批评的时候把我当成了和她一起共同负责人。在单位开会点名批评我俩。全程我都心态没崩还在结束会议后安慰我的徒弟:批评我俩的领导全程带队检查帮我徒弟查缺补漏很多问题,如果出事她订的压力更大,而且她的收入还没有我们高,虽然这工作内容是她强加给我们的但她挣得少责任还大,这几天操心劳力发那么大火也可以理解。她一直大喊大叫但我也强撑着从容淡定私下说我心里没怪她感谢她,结果我回家以后感觉很平静了但睡不着了(偶尔会回想起老同事都看热闹,还埋怨我带做了风向显得她们很高冷,看我被批评了偷瞄我的眼神,还有明天开始我要陪着我的徒弟一起干活再次迎接检查影响我的个人时间)谁给我个走出来的思路点拨我一下吧,告诉我别人会怎么看我或者我该什么状态说什么话才在单位不尴尬?有擅长的老师后半夜还可以接电话的吗
周文君
“你好,我是二级心理咨询师。看完你的描述,首先想给你一个拥抱。作为一名医生,你平时习惯了坚强和照顾他人,今晚这种‘睡不着’其实是身体在替你释放白天积压的应激反应,是非常正常的。
针对你担心的几点,我有以下建议:
关于‘别人怎么看’: 心理学有个概念叫‘聚光灯效应’,我们往往夸大了别人对我们的关注。其实同事们更多的反应是‘庆幸不是自己’。你为了徒弟挺身而出,在明眼人心里反而是‘有担当、护犊子的好师父’,这比所谓的‘高冷’更有人格魅力。
明天如何不尴尬: 最好的状态是‘如常’。如果必须回应,可以用一种‘无奈但积极’的态度。比如同事问起,你可以笑着说:‘现在的检查太严了,徒弟太紧张,我不盯着点不踏实,跟着挨顿骂正好给她长个记性。’ 这样既展示了你的负责,又化解了尴尬。
关于今晚: 不要强迫自己睡。告诉自己:‘我今天处理得很棒,现在有点累很正常。’
至于最后提到的电话,深夜情绪容易波动,文字交流或许更能让你冷静下来。建议你先试着自我安抚,如果后续确实需要专业支持,我们可以预约正式的时间详谈。祝你今晚能慢慢放松下来。”
老妈的急性子、焦虑、今天还没过完,开始安排明天的事情了
老妈的强迫症、穷讲究,老公主
老妈的抑郁症,天天挂在嘴边的她命苦,她没福,她早该死了
我肝火旺盛,急燥,受影响,失眠
我恨妈妈不考虑我所处的环境,我一个生意人天天听她的安排,听她的唠叨!听她的吹毛求疵!
就像打工的时候,春节回家我睡懒觉,她说你这样睡懒觉能打的好工吗?我可是连续打了三四年啊,钱都上交给了你们啊!还有你们打工顶多两三个月,不是嫌米饭硬了、就是硬太累了!老板太凶了
周文君


,在这段关系中看出来你的迁就,和你的不被妈妈重视,你需要专业的辅导,可以跟我聊聊
现实因素,例如现实因素,带来的情绪压力,是否集中力量解决经济就可以解除情绪呢?

周文君
其实,未必见得所有问题都能被解决,有可能是慢慢解决,具体的可以跟我聊聊哦
很多人在一起吃饭时,怎么才能忍住不说话。别人吃饭都有说有笑的,这吃饭,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会吵起来。别人说的话不是正经的话。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应该怎么做。我不喜欢唠东家长西家短。我应该怎么不参与,吃完自己的饭我赶紧走。他说话刺激别人说什么处对象被甩了。要不他就说没人要。别人的话总是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应该怎么做才能不被人骗。别人说涮火锅,吃羊肉,涮几下就可以吃了。我就会相信这句话。因为相信别人的话。我做了很大的错事。导致我无法回头。我怎么才能忍住不去唠东家长西家短,不去评价别人的好坏。我只要不说话,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就当听听就好了。
我什么都不敢去做,我连去超市里买瓶水,我自己一个人不敢去做。我越来越残废了。我出去时,我不适应外面人山人海。我像个傻子似的。对什么都好奇。我现在自己一个人都不敢走出家门。我不合群,被所有人孤立 ,我应该怎么做。我心理不健康。我一想到外面全是人站在道路上,我就不敢前进,我不敢自己一个人走出家门。是不是越呆在家里越完,应该多出去走走。我发现我越来越呆了。不会与人沟通,不会和外界沟通。我觉得以后如果父母不在了,我没有办法自己活下去。因为出去买东西也不敢去买。我唯唯诺诺的,我傻,我和正常人不一样,我怎么才能和正常人一样。正常人都敢说话,我不敢说话。我可能以后生病了,我连买药我都不敢去买。我在上火,父母在,我在靠别人带出去才能出去。如果父母不在了,我应该怎么自己走出家门,适应这个社会。全都是大大方方的,到我这里我是唯唯诺诺的。别人一看我,我就不行事。我这样的人以后应该怎么做。我胆小怕事。我见到困难我就躲。没有人听我的。别人凭什么听我的。我现在想自己走出家门。别人爱怎么看怎么看。走出去是救自己,呆在家里是害自己。
周文君
亲爱的,你是经历了什么,才会这样评价自己啊。感觉到了你的受伤,你的自我攻击。


孩子 游戏 暴躁 怎么规划
周文君
你好呀,这个问题有点宽泛,我们需要找到具体的原因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您现在看到的是现象,而非原因。可以找我具体聊聊
最近总爱看男团团播 控制不住想刷礼物 但是明知道不对 纠结 有老师帮忙戒断么
怎么才能保持心理健康,我是一个负能量的人。我每天半夜12点30分睡觉,我想改掉熬夜。我想在夜晚多做些事。我白天起不来。我应该怎么改掉熬夜这个坏习惯。我发现我现在心理越来越不健康了。我想晚上早点睡觉。我知道早睡早起身体好。可是我已经养成坏习惯了。我改不掉了。我应该怎么改掉坏习惯。
周文君
早睡早起习惯是需要一个系统的,在原有的生活慢慢改善,欢迎找我聊聊
焦虑有点躯体化,就是抖动身体,偶尔自言自语,入睡困难,希望改善焦虑强迫情绪,改善自言自语,让情绪稳定,内心更强大一些
周文君
“看到你在焦虑躯体化和强迫情绪中挣扎,想要寻求专业帮助,这种主动求助的勇气非常值得肯定。CBT认知行为疗法在改善焦虑情绪、调整认知模式方面有很好的效果,我会用专业的CBT技术帮你梳理那些让你困扰的自动思维,比如身体抖动、自言自语背后的认知模式,通过认知重构和行为实验来逐步改善入睡困难和情绪波动。我们可以一起制定个性化的干预方案,从识别和挑战不合理信念开始,逐步建立更适应的应对方式,让你的情绪更稳定,内心更有力量。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先进行一次初步评估,看看具体从哪些方面入手更适合你。”
家人平常一句话都不和我说。不说拉倒,但是心理不平衡。我今天在电梯里问,我和她说你是不是背后和她们说我什么了。我和她说在电梯里说两遍,你为什么不说话。她说我说你什么,她的意思是我没有说你。我说你说没说我,你自己心理清楚。我就是以为她们在背后蛐蛐我。我怎么做不去找气生。别人都找快乐,我也想找快乐,不去找气生。凡事往好处想。
周文君
“听到你说‘凡事往好处想’,我能感受到你内心那种想要挣脱负面情绪、追求快乐的生命力,这非常有力量。
不过,我也听到了你的委屈。电梯里的那一幕,你问了两遍对方都不回应,这种‘被回避’的感觉确实会让人忍不住往坏处想,觉得是不是‘背后蛐蛐我’。
作为咨询师,我想邀请你做一个小小的区分:是‘她们不说话’这件事让你生气,还是‘你认为她们在议论你’这个想法让你生气? 如果她们真的如她所说‘没说你什么’,那你现在的不平衡感,是不是其实源于一种深深的‘被冷落感’?我们或许可以试着绕过‘她们到底有没有说我’这个无解的谜题,直接去安抚那个感到被冷落的自己。”
花瓶的结也打好了
周文君
心灵手巧,好好看

《道德经》全篇里面都没有努力二字 因为强调勤奋或者懒惰都不是天道 是人道
不同的人呢 喜欢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 能让每个人开心的东西也都是不一样的
勤奋的人和懒惰的人
他(她)们都是在做让自己开心的事
只不过有的人做起来感觉快乐的事情 别人会认为他(她)是勤快
而另外一部分人呢 他(她)们做起来感觉快乐的事情 在别人看来就是懒惰
勤奋的人之所以勤奋 是因为他(她)不干活 他(她)就难受啊 他(她)也是想让自己高兴让自己快乐 这东西也没有多高尚 只不过其实就是让自己快乐 乐呵的事儿 在别人看来就是勤奋 仅此而已
所以什么是命呢?
命其实就是有的人喜欢白 有的人喜欢黑 有的人喜欢甜的 有的人喜欢辣的 有的人喜欢酸的
天生我们喜欢的东西 能让我们开心的东西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命也就是不一样的
赚钱也是如此
有钱人赚钱进钱的时候 感到快乐 花钱的时候反而没那么快乐 像没钱的时候 花钱让我们觉得快乐 进钱的时候说实话没有花钱的时候那么快乐 那不能因为这个就说是我们爱享受 大手大脚 就是因为出厂设置让我们本该就是如此 佛家把这个东西叫做习气 道家叫命 其实这不是人命 是天命 是老天爷给我们与生俱来的东西 所以 千万别有任何一点点讨厌自己 觉得自己这儿不好那不好什么的 这都不是缺点 是老天爷给咱们的特点
周文君
爱学习的你,善于思考

为自己认真煮了排骨山药玉米胡萝卜汤
喝了两碗
干净清爽的味道
其实每个人做的饭的味道
与个人磁场也有关系的
因为最近胃不好
但是打开外卖都是垃圾食品难以下咽
我是不擅长做饭的
但是我今天发现
有净菜可以买呀
洗好切好的
我再做余下的流程
就没有那么难了
总比挨饿没有饭饭吃好呢

我是21年住院药物突然转换,服用氨磺必利和氯氮平德巴金还有其他两种配药。现在主要是闭经,月经总是两三个月来一次,甚至更久。体重难以下降。在这里呢,我可以跟很多正常人的心理咨询中坦白我的各种情况。我刚在氢离子(AI)上说我的情况,我想换药成阿立哌唑,但最理想的办法就得是缓慢交叉滴定。但会出现一些激越啊,失眠啊,反跳情况。这样一说,我心里瞬间就泄了一半气,但就现在自己的状态,我又鼓起一部分勇气,打算在这里问问老师们。我现在仍在家里坚持服药,因为一直坚持读书,听书,输出。慢慢的,能感受到周围人的善意,或者过去的不太好的记忆,也在这个年纪包容自己了。我现在练瑜伽壶铃帮助自己恢复正常功能,开始慢慢护肤和防晒。慢慢的,发现冯唐老师讲的书能更好的共情我当下的生活状态,我又在开始启动自己的学习方式。开始觉得,我用眼睛看到的东西能清楚的印进大脑。也会有早起的感受,不会觉得困得睁不开眼。还有其它好的迹象,就不一一描述了。这样的我,是否像氢离子所说,换药是成功呢,还是不理想呢?
他是跟我合作了4年的代账公司的老板,年龄60多
今年是第5年,今年年初我报了1对1税务班,搞清楚了我应交哪些税款,查了下他这4年为我做的账,小费用又多交的,大费用是我没收到的货款,他也开增值税出去了有好几万
我来找他说这个事情,他带着他的员工,我说谁的责任谁承担,他员工说我一个月才赚你100叫我怎么承担那我不干了,我想说的是钱都被他老板赚走了凭什么拿一个员工过来堵我?然后我说的这些亏损老板也不解释,一直在甩锅。实在是太辜负我的信任,为了不承担责任还说他公司跟我公司不合作了,以前是一副讲感情的模样。现在是一副尖酸刻薄的模样
走的时候还说你自己找一个坐班会计做吧,我来做你们的顾问,真生气,当初怎么看上他这样油嘴滑舌的人,怎么有这样恬不知耻的人还来说要做公司的顾问,4年的账,你从来没检查你的员工,还好意思说要做我的顾问,想做我的顾问,也要把赔偿赔给我再说!
当初就一个美容院的老板给我介绍了他,他就一直黏着我推销他自己的公司,现在我才知道他黏着我的时候,公司才刚办一年,一直说自己是公务员的领导退休了,最后才知道是一个很小的员工,年纪这么大,还恬不知耻
我老公说不让他做就行了,现在别跟他闹僵,把我们在他那里的账拿回来,我说他敢卡我的账我肯定跟他痛苦,我两个租客都介绍给他了,成为他的顾客。我一定给他带走。他还说我比你年龄大我要说下你,你对你的租客太强硬了,要柔和,这是他该说的话吗?他什么角色
我是甲方,我是付钱的
为什么这么生气?是因为还要跟他交接账目,感觉受他控制,如果其他合作商,让我金钱损失了,也会生气,但没有这样的双重生气,再也不想被人受控制的感觉!
刚打工的时候,自己显摆自己这么小就会赚钱了,可流水线的其他同事都很惊讶,说你这么小就出来打工了,你爸妈太不心疼了,太不爱你了,不上学也可以在家多待一下啊!我内心觉得我这么小就会赚钱是骄傲的想法开始变得动摇羞耻了!以后换其他工厂再也不想讲了!
现在30多了,通过自己学了技能又开厂了,身边全是高学历的,又遮掩自己的学历,现在又感受到了爸妈不硬推我上学是不爱我
周文君
他人的评价只是一种标准,也可以选择理性看待
不再需要老公的认可,不再做老公骁勇善战的将军,
不再拿所有的感情消耗自己!依靠自己的能力和金钱给自己筑起高高的安全感和尊严,利益是利益,感情是感情!
我更深的懂得了
看见就是把潜意识拉进意识
在平衡动态中
建立自己的世界
看见的程度是最好的
而不是一定要把自己挖个底朝天
那样是失衡
是极端
任何人没有定义我的权利
他人的定义只限于他本身的目光
我一直在想
疗愈的终点是什么
我想是我满意自己
满意周围的人事物
让一切成为自己满意的样子
也在为更好的健康的理想而奋斗
而不是我要拼命挖掘恨
因为没有绝对的东西
关键在于转化的能力
我看到了一个人的无情
发觉了我的恨
这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
重要的能力是
我能否在必要的关系里
激发与转化爱
积极的去发展
疗愈的过程也并不是深不见底的探索
那是无边无际的
平衡转化
才是最好的答案
刚开始追求我的时候对我特别特别好,有求必应,而且能给我提供情绪价值,也很舍得为我花钱。后来脾气变得越来越大,也越来越不包容我 不尊重我。我无意间发现他和他的前任还有联系。他给我的说辞是他一直没有理她,但是她老是给他打电话骚扰他。那天我俩正在吵架,我看到他的前任给他打视频电话了。然后他撒谎说这是他的前同事。被我发现了,他没辙了才跟我说了实话。我点开他的朋友圈。又发现了一件事: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是仅我不可见的。是一张日出的照片,很多人给他点赞。日期是他突然消失和我失联的日期。他和我说是他和别人打架。被关到派出所了。联系不上我。我突然感觉这个男人满嘴都是谎言。我让他滚蛋,他不滚。他说他离不开我。他需要我。我恨我自己看错人。他经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我冷战。他告诉我他小时候父亲对他很严格,所以他很缺爱。他也不知道怎么去爱
生存焦虑
自我认可恐惧
周文君
这简短的文字里,好像有很多故事哦

教培老师,一到续费就是这种消息。孩子进步了,不学了。孩子没进步,不学了。孩子学习态度不好,不学了。老师到底能够做什么呢?续费是老师的任务,不要总是借着续费去为难老师,老师只是个打工仔。
我感觉我真是找不到工作了,不像别人只是说说,还得付房租,进厂别人都不要我
周文君
抱抱,给你一些力量,修整一下自己,不着急,我们慢慢来
《时钟》
眼前,极近,昏暗中出现一个巨大的圆盘的一角似有四分之一大小,这一角圆盘慢慢有些似钟表的刻度,指针在中间刻度的位置上左右摆动着,奇怪的是没顺时针转动,只是左右摆动,也许只是摆动和机械之美,也许只有时空没有时间,摆动的是时空运动,呈现的是存在的质感,整个画面是那种轻盈的淡淡绿色空间,还有个像椭圆形的刷子,在轻轻的刷拭着镜面,似乎想要把看时空看的更清楚。
周文君
能这么细致地描述一个场景,很不错的表达能力,可能这背后有什么情绪吧…
下面有个网友说自己头脑里有个声音催促自己走上正轨,否则人生完了。这就跟父母说孩子,你不好好学习你的未来就完了一样。是小我的灾难化恐惧思维。其实完全没有正面作用。人生只有找到自己热爱的至少也要找到自己擅长的事情才能走上正轨。否则头脑越鞭挞,身体越反抗
心里总有个声音一直在催促我 再不走上正轨 整个人生都完了 我也相信这个声音 可是就是一直走不上正轨 可是至少我还知道看书学习 毕竟之前自从毕业后就没看过一本书 都很少写字 停下来的时间我写满了整整一个笔记本 头脑一直在动 身体挺难受 哎 感觉再不走上正轨就会与我心爱的所有东西错过 抓不住 连机会也是 太痛苦了 我的二十五岁太痛苦了

周文君
亲,会不会是我们有些着急了,忘了接纳生活本来的样子,你需要力量

想赶紧走入正轨 好好努力 珍惜机会 爱护好自己身体 持续学习 给曾经包括现在支持我的人爱我的人一个交代:你们当初没看错人

我感觉我说出这话的时候整个人都轻松了
那么多看好我的人 可我偏偏自己最不看好自己 这些年让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爱我的人失望了 我违反了天道 我能不遭报应吗 哎 无力 但还好学到了一些东西 人生毕竟还是马拉松 不是百米赛跑 不能急于求成 总着什么急 是活不到明天了吗

周文君
亲,都会这么一段时光,不必苛责自己



,或许你需要被看见
什么时候能亲手彻底干掉那个颓废的自己 那个负能量的自己 那个消极悲观的自己

正能量赶紧登场吧 写到这儿 我脑子突然闪过一个想法 我来到这个世上若是以一个天天抱怨生活什么烦死了累死了 这样的状态继续下去 我还真就是不想活了 时差什么时候能调整过来啊

再熬下去直接在梦中让我猝死吧

周文君
你的状态比较烦躁吧,或许试着接受这种状态,会有不一样的转机
我的生活太没有规律了 哎 每天大概都是这个时间特别饿 因为白天时候就吃一顿饭 不吃难受 吃了也难受 天啊 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
周文君
这样没规律的生活确实让人难受,是有什么事情吗?可以聊聊吗?
有没有人知道怎么狙杀npd,如果有人能聊上一聊,我虚心求教


周文君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吧,能少相处是最好,不能少相处的话又是另一种情况了
做过hr 做过销售 做过设计 现在做电商中场控。不知道要不要继续下去,不知道自己一直在摸索 一直在不一样行业里游走 是不是正确。现在天天上夜班。到家半夜12点,有时候是1、2点。不喜欢上夜班,感觉影响心脏。不知道要不要离职换工作,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主要是老板大部分时间对我是不错的。多给我发工资啊,然后给我买东西什么的。(虽然我也会还礼)
承认自己在过往的亲人朋友
那里不重要
甚至我的死活也无关紧要
我并不悲伤
我知道是我的大脑终于知道
我有勇气面对这个事实
我还是会有些自卑
但是也会慢慢缓解
我的眼泪断断续续的流
混合了好多种情绪
我很重要
首先对于自己
其次对于懂得的一切
TA们未必是亲人
未必是朋友
有些时候也未必是人。
周文君
有勇气去面对这个事实就很不错了,你的思想很有深度
刚入职长盈精密厂子就被安排这个月上夜班,内心特别苦逼,从晚上8点干到第二天8点 中途一直干活 感觉自己沦落成了纯粹的牛马和底层阶级,羡慕曾经的同学是公医师,一上班脑海里就浮现出周围混的好的同学朋友,然后就想哭,昨晚是上班第二天,就被组长骂,甚至羡慕组长,只需要安排也不用干活。这个工作对于我来说就是烂肉骨头,吃起来厌恶,但是丢弃了又找不到下家,最近两份工作是餐厅后厨,然后被后厨那边辞退了调到了另一个店当了两天服务员也被淘汰了,起初觉得服务员卑微,然而现在觉得厂子里才是最不被当成人来看的
领导画饼晋升怎么办?
原领导2.26离职了,原本要给我晋升,换了领导,3.12我和部门大佬反馈这个需求,她说和人事核实,后面3.16他有带了个下面的人,3.16他给我们重新分工,我又跟他提了,他说核实反馈,3.30让我申请工作难东西,我说很难,他说只做常规怎么述职,我接着追问晋升那件事,说帮我问,4.1加我联系方式,说我晋升问题不大了,让我这两周准备述职,等人事联系,这期间一直没人找我,4.8问他还是说等两周,4.8也没问了人事,人事让我准备好和部门大佬和直系领导述职方向然后就没有了,4.12实在活太多了。我又长字问了下,我有这句话表达,我还是很想了解公司部门长期发展,为公司贡献力量,如果不能也给个明确反馈,我现在觉得这句话不太好,陷入困境,懊恼这句话,然后当天就看到他发:布了要给我晋升的岗位的招聘,是不是原本打算给我升,因为我表述的问题撤回了,但是你看我找他那么多次每次都推,还是原本不打算给我,我还一直自责是不是我那句话原因,那我现在怎么办,等着他招到人,我准备被优化吗,还是啥,感觉上班也很抗拒,后面我实在忍不住去占卜,说我被人截胡了,不给我升职加薪,啊啊啊啊,看到这里心都碎了
总觉得自己好像干什么都能干得挺好 不是觉得 好像就是事实 这是自恋吗 干过大学助导带新生军训 在大学做公众号做的被全系转发 又学了DJ 打了碟 卖过房子 还有女装店导购 还当了网红助理 好像没有一份工作是没做成的 但就是一直不知道心里想要什么 好像哪份工作都没坚持下去…之前总觉得过去真的过去了 这经历刷刷地过 导致我自己经历了什么我好像都不知道

然后就造成了我根本不珍惜眼下的机会 白白错失了好多机会

盲目的去干 酷酷一顿操作猛如虎 最后只剩两块五 之前的我就是太顿感 什么都不想就是一顿干 那现在的我呢 停下来了 又想的太多 把这两个我中和中和 无敌了简直

所以好像老天让一个人经历的所有事情好像都是她该经历的 毕竟我的人生少了任何一份经历都不能成为现在的我或者未来那个更好的我 是吧

最近公司搬了新地方,我的工位被太阳直晒,又热紫外线又强,到了夏天根本没法待,我跟老板提了这事,说太晒了想早点下班(我是兼职,按工时算钱),结果他只敷衍地答应让我早走,完全没说要解决问题。感觉公司根本不重视员工,本来周五还要上班,现在真的纠结要不要去——晒得遭罪不说,赚的钱都不够买防晒的,可是不去会不会默认我不做了啊
周文君
能理解你的困扰


或许心静下来了,就会有新的思考了
好奇为什么有些人能把钱看很淡,我还是觉得多点钱好,去旅游去吃很多美食
其实我发现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分析那些不公正人的心理。但是现实问题就是这些人制造的,你都不分析的话。你怎么和他们对抗或处理呢?你作为做心理的,你都不知道他当事人遇到这个现实困境是什么。都不能够明确出这些问题细节,你怎么帮他们处理实质问题化解心理困境?这样如果你们都不能够明确出这些问题细节,你又何来明白当事人心理之说,只会随便找一个概念凑上罢了,只会操控他们心理罢了。
周文君
嗯嗯,你的观点很深刻,但好像有些情绪在里面哦,你有些难受

为什么每天上班心里很闷很堵是没运动到吗,不停某人和回忆事情加思考,直到时间到11-12点才会反应过来
周文君
可能是心里有些事情没法说清吧,才会有这样的感觉,需要的是梳理自己情绪和思绪,感觉就会好很多
这个世界还好有音乐
周文君
每天看到你在这,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很不错呢
我为什么总拿自己最糟糕的状态来定义自己的人生?
周文君
可能是有些思绪和情绪没梳理清楚吧,有时负面地看问题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实在找不着班上 然后就创业了 实在讨厌别人管我 但这就需要自己管理好自己 那我还是选择后者
大学学的专业跟工作没关系 工作做的事跟创业也一点关系没有 这说明了什么 心理有目标有梦想 就要毫无顾忌的选择心中所想 而不是听父母说这不行那也不行 亲戚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毕竟父母不能为我的人生兜底到生命结束 我父母还真是自恋型人格障碍啊 太自恋了 以为自己都能掌控自己孩子的整个人生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直到孩子什么都不干了 然后她又该说了:你一天怎么什么都不干

断亲断亲(精神上)经济上该利用就利用 天啊真是不想和她们有一点关系 但自己之前还是挺不珍惜机会的 那也不后悔了 现在就是最好 不要总觉得没走的那条路上开满了鲜花 我现在已经是我从小到大经历的总和能活成的最好的版本了 我人生的前三分之一的确跟我父母跟我家里人有关系 可是我人生还有三分之二呢 不要因为糟糕的三分之一就放弃掉那三分之二 太可惜
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就是不会永远那么疲惫了
力量来自自己
也为自己充能
良性循环
如果你有一个指责型伴侣,警惕1个关系陷阱
我的朋友莉莉,去年跟丈夫结婚了。
在长达一年多的婚姻生活里,
她时常有一种「被挑剔」的感觉:
每当她尝试跟丈夫说点什么时,
丈夫总会不耐烦地挑剔并反驳她。
比如上周五,她在工作上遇到糟心事,想向丈夫倾诉一下,
丈夫下意识挑剔她:“你事情没做到位,领导肯定不满意啊!”
莉莉受不了,冲丈夫吼了一句:“你根本就不关心我。”
丈夫顿时就炸毛了:“什么叫关心?要不停迁就你才叫关心吗?”
“那你至少要安慰我一下呀!”莉莉委屈极了。
“我一天到晚工作已经很累了,你看我有像你那么矫情吗?你为什么就不能体谅我一下呢?”丈夫继续反驳道。
莉莉一时语塞——
她挑不出丈夫的话有什么毛病。
但她就是感到很憋屈很难受,仿佛胸口堵着一块大石头。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她陷入了家庭关系中的「审讯者」陷阱。
审讯者在沟通中的特点是:
Ta永远在找你的漏洞,挑你的刺,习惯以逻辑压倒你,但拒绝理解你的感受,也不愿自我反省。
Ta不在意事实真相,也不在意你的感受,只在意在权力斗争中“我赢了”。
如果你经常感受到,你是错的一方——无论如何你都是被指责、被审视的、被挑剔的,那么你要警惕了。
面对家庭关系中的审讯者陷阱,我们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看穿它。
去看到这个对话如何发生,你又如何进入了被审讯的角色。
不要顺着对方的逻辑去争辩或自证,
因为无论你怎么解释,对方总能挑出新毛病,把话题引向「对你的指责」。
真正的沟通是双向的,而审讯者只想要你认输。
你可以尝试用一句话跳出审讯者陷阱,比如直白地告诉对方:
“我需要的是安慰,不是分析对错。”
如果对方愿意配合,彼此再心平气和地聊一聊;
但如果对方继续攻击,那就暂时离开现场,保护自己的情绪边界。
请记住,
你长期反复的感受,是判断你所处关系的重要信号:
关系是在滋养你,还是消耗你;
是促进你良性的反思,还是进入消极的自我怀疑。
真正在乎你的人,不会让你在一场永远赢不了的辩论里独自憋屈。
*注:「审讯者陷阱」这一概念来自孙瑞雪的《高质量家庭关系》
我已经感觉崩溃到不吃药我就非常想死非常难受,可是我又觉得或许真的是自己想逃避上班,而把自己变成这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群象齐飞》
昨夜,密集的它们向你飞来,临睡眼前,出现一个花坛,花坛里面像是没有花全是植物,只是能看到它的一侧,花台的围栏是白色一体围台,一只像是海狮的动物靠近围台,伸着嘴巴上下左右啃食着围台,像是在吃食嗅闻着什么秘密,两个像叶子的小手也忽闪忽闪的拍了下,同时也扭动的身体,甚是可爱。
一个女性头颅,满脸的血迹斑斑,血肉模糊,嘴巴张开也越长越大,就要凸起来,上下牙齿也很大,面目狰狞的样子,眼珠子也大大的,像是有些惊恐, 有些无力,在黑暗的世界里,只是表达。
一支巨龙就像在眼前,只有一棵树,也会有非常多的枝叶,巨龙从它那里慢慢穿过,他摇着头出着大气,身体像蛇一样,上下扭动,身上不时的有一些凸起的物体或似鳞片,那些鳞片像是一些熟透了的刺,慢慢的慢慢的,一个一个自然掉落下来,在整个巨龙身体周围弥漫着灰暗的气体,它像是从一个莫名的地方来的。。。
不断的,各种物体扭曲缠绕,物尽言说,慢慢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睡去了,写罢这段文字,眼泪模糊了眼睛,身体也微微紧了一下。
请问:是什么让假期显得那么美妙 令人向往?
不是在家休闲与外出游玩 而是工作
自由源于枷锁
人只要存在 就不可能自由自在
如果一个人从生下来到离世 都毫无压力 自由自在 那他就像鱼不知道什么叫水一样 也感受不到什么是自由
今晚开始了对赌协议,明天14-27号,14天的早睡早起——6:00起床,我必赢

周文君
期待你的好消息哦

最近2个月换了三次工作,感觉任何新环境我都无法融入,但是不上班我待在家里会更加心慌和内耗,我父母也看出来了我的问题,尽管他们有退休金,也劝过我就在家里待几天,学着买菜做饭,他们可以补贴,但我厌恶待家里,家里的氛围一点都不好,父母跟我经常大吵大闹,女儿有轻度自闭,我看着也没有亲情感。今天准备去一个厂子报到,属于劳务派遣。坐在公交车上都开始内耗了,我觉得换游泳池根本没用,我觉得自己太难了,经常都觉得活着没意思
越来越能感觉到 不是靠自己的双手和头脑打拼来的东西好像都是虚的 就是说白了 我家在北京 可是这本质上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房产证上又没有我的名字

世人都在歌颂成功 没人注意失败 因为失败比成功多得多得多 是件稀松平常的事儿
既然所有的人都会经历失败 那么失败又有什么可怕的呢?我只需要承认它 接受它 然后反思下自己有什么需要更改的思维模式和做事方法吗 (可是我发现我每次都是在事情发生的过程中是反思不明白的 )直到这件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 下次做事儿的时候好像还是这个思维模式解决问题的方法 又失败了 但好像也不能说是失败 是选择吧 可是我这个选择跟我的目标不匹配啊 选择了放弃 然后停下来 才会发现自己每次都用这种思维和方法处理事情 才知道要改 但我最近发现我19年处理问题的思路24年我还在用 天啊
然后丢掉它 去他的
别在意一时一刻的成功或失败 那只是瞬间 不能定义人的一生
房间现在漆黑一片 可是谁能将黑暗铲除吗?我们只能选择把灯打开 才算战胜了黑暗 现在灯光已经充满了整个房间 可见 战胜黑暗的唯一方法就是用灯光充满它 谁都无法驱逐黑暗或是与黑暗进行抗争
灯光——我的梦想与爱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与黑暗做斗争
哈哈哈哈哈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大张伟老师说的一句话 :浑身是劲儿那你跟风打架试试 哈哈哈哈哈 今天就这么愉快的结尾了哈

周文君
你这段话里藏着非常棒的自我觉察:既看见了“反复踩坑”的无力,也接住了“接受失败、选择开灯”的勇气。
我们常常会被“失败”困住,但你却把它变成了照见自己思维模式的镜子。19年到24年的旧思路,能被你清晰地看见、识别,本身就是改变的开始。而“不与黑暗对抗,只让灯光充满房间”,更是我见过最温柔也最智慧的成长方式。
今天上午又开组会,开会时我是第二个汇报的。汇报完我觉得很难受。开组会的课题主要是微塑料相关的。这个课题我没有相关的研究基础。汇报时我也提前练习了,为了更好的呈现。结果开会时汇报领导还是不满意,觉得我还需要努力。同时又夸了我后面汇报的一个同事,说她文献阅读了很多。但是她的ppt我一看就知道是看了我和前面人的汇报之后,临时加的。所以我觉得很不公平,同时觉得我不应该第二个汇报,应该让她先来。开完会之后,我就觉得很无力。而且会有一种自卑感,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心里不舒服
Real talk 我真的不相信自己 时常想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或认为 刚刚突然脑子里闪过:是因为我也让我自己失望了太多回了 是这样的 可见我之前的世界里充满了欺骗与不信任
来姨妈了 痛经 属实挺虚弱 本来真的以为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了 可就算在趴在床上也还在拍视频讲述自己用到的好物分享 自认为讲述的还不错 把面膜里的成分讲的头头是道 就是有些啰嗦 但这可是第一次啊 虽然平常爱护肤 但也没做过化妆品这行 然后没想到吃饭的时候也把自己吃的火鸡杯面对着视频又讲了一遍 属实是真香啊 然后本来不想下楼取快递了 可是我买的心爱的书到了 嗖一下子又下去了 哈哈哈哈哈 那么这些行动说明了什么呢

我是丈夫,目前我的孩子七个月大了。从孩子出生到现在七个月间,我们争吵不断。我妻子和我的父母,和她的父母,甚至她的家人也是争吵不断。争吵的原因无外乎就是不关心孩子和不关心她。一开始我妻子总是抱怨我母亲什么也做不好,不听劝,不按照她的方式养育孩子,后来拓展到她开始埋怨我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她和孩子。再后来连他的母亲也开始被埋怨对孩子照顾不周,也是争吵不断。最初我认为是我们的做法观念确实是有些不同。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我越来越发现,我妻子太焦虑了。焦虑到不允许孩子有一点点的伤害,任何事情只要不按照她的想法来做,必然得到指责。她每天不停的在看孩子怎么了?不停的在寻找问题?尽管有时候可能根本就没有问题。而且她总是把问题抛给我们,而不进行分析,偶尔分析后的解决方案也是十分消极。所以她对周围的人要求极为苛刻。以至于大家带孩子的压力十分巨大。因为谁也担不起这个责任。我曾试图帮她分析分类她所提出的问题,她大部分的时候都不予采纳,我摆事实讲依据的来说,她就会问我,现在没有问题,你能保证以后也没有问题吗?我无法去做这种保证!尽管我也是孩子父亲。孩子的父亲况且如此,周围的人根本就不敢插手,生怕孩子出了什么事情而被埋怨。我觉得我妻子这样很累,她自己也是这样觉得,但是感觉停不下来,就算是晚上做梦也会和这些事情联系在一起。我有了解过她这种状态,有一种观点认为是,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她的需求,她的情绪没有很好的被接纳,所以现在把这些敏感都投射到了孩子身上。我赞同这个观点。我也有了解过她的成长,她的成长环境并不是太好,她的需求常常被忽略,她的观点常常被打压,她的情绪常常会用更暴力的情绪来压制。所以她问题在产后被集中的爆发出来了。而这些事情的爆发点首先就是婆媳关系急剧恶化,任何就是和她的母亲关系也是变得十分紧张,再就是和我的夫妻关系也变得十分紧张。我想帮她缓解一下她的焦虑,让她逐步的能够放下对孩子的要求,放下因为孩子而对周围人的要求。我妻子太累了,我周围的人也太累了,她压力大,周围的人压力更大。我想她能缓和一下,缓解一下焦虑,放松一下心情。
他根本就不爱我,老是冲我发脾气,大男子主义,对外人确很和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