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
从今以后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主体性

张晓雷
说出这句话,感觉很有力量是不是。

11温暖
3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晴天
受不了冷暴力,想离婚一万次,又不甘心自己成为离婚的人,给不了孩子完整的家给不了她一个有爸爸妈妈的成长环境,反复内耗很难受

张晓雷
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隐忍着,承受着那份冷暴力,但内心已经忍受到极限了,不知道该怎么找到平衡,是这样吗?

11温暖
4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一时半会很难展开新的恋情。我们彼此初恋,将近550多天的感情,就这样戛然而止了,感情那么好。就因为前女友听了她妈的话,我有独立婚房,车,且无贷款。婚前不换房,就不和你们谈下去了。真的,前段时间我都有生理性呕吐。最近别人给我介绍国企董事长女儿,我都没那么多心思追人家。我还是想再去尝试和前任复合。

张晓雷
确实,这样分开太可惜了,不过,前女友太听妈妈的话了,你们以后在一起也会受到她妈妈的影响。

8温暖
1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米修
离婚快一年了,近几天想谈恋爱了,下载了一个交友软件,还有人工红娘,人工红娘说我条件好,人很好,她越这样说,我心理越难过,我这么好,可是前夫为什么不珍惜?我的婚姻为什么过程这样呢?我应该是还没调整好吧?

张晓雷
你是一个懂得反思自己的人,但,不要过度反思,谁好?谁不好?不好说,也许你前夫认为你的缺点,在别人眼里就是优点,去大胆寻找吧,人就活这一次!

9温暖
3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I'm ok
长大了就是把自己当成小学生一样去教 好像还不如小学生 幼儿园小朋友吧 一步一步地教自己 难啊

张晓雷
发生了什么事让你有这种感觉呢?

14温暖
20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匿名
剖宫产后坚决不喂奶,打算吃回奶药,很担心护士护工在我不清醒的时候顺手给我开奶了,不询问尊重我的个人意愿。或者到时候护工抱孩子过来吸奶。

张晓雷
和他们表达过这个想法,但他们态度不明确,倾向于让你母乳喂养,担心他们暗地里操作,是这样吗?

12温暖
4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本人有抑郁焦虑,身边好友以及很多人误解自己,是非不断,目前需要独自处理重大决策时候感觉恐惧和迷茫,孤立无助,这时候,如何下一步?

张晓雷
最需要别人的时候,确遭遇了误解,雪上加霜啊

11温暖
4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心碎小子
张晓雷
哎呀……

9温暖
13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I'm ok
我看 有些父母就差点直接对孩子说 你别呼吸了 我看这也不允许 那也不允许 呼吸允不允许

张晓雷
给你太多束缚了,是吗?

8温暖
13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北走
我现在孩子婆婆带着,但是他们让生三胎,我很恐惧被逼迫的那种就是我感受到的近似虐待,想起来就心神不宁的,太伤害身体,心里也是极其不愿意的。

张晓雷
极其不愿意,但,是不是好像又不知道怎么拒绝?

12温暖
2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小笛
《未来在每一天中慢慢到来》 和女友,及亲密关系,还有世界,总觉得,多自我满足,不仅要和一个能满足自己一部分的人相处,也要和她的不足相处,也许不足是他曾经赖以生存的智慧,也许那也是自己成长的契机,无论是成长,还是关系,都是生活,少说多做,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还有,没有觉得未来一定要怎样,如结婚,赚多少钱,人在哪里?主要想怎么把今天过好,尊重自己的感受,倾听内心声音,尊重他人,聆听他人心声,感受他人生命的丰盛,未来在每一天中会慢慢到来。

张晓雷
感觉到你想让自己的生活慢下来,这样可以安放好你的焦虑,是这样吗?

12温暖
1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我妈的哥哥(也就是我舅舅)家孩子昨天结婚。 但是我没凑够婚礼的热闹。我想再去凑凑热闹 本来~我想借口去我舅舅家,顺路看一下我表姐。 但是,人家我表姐说,现在结婚了,不和我舅舅住在一起了。我去我舅舅家,应该也见不到她。 但是~人家刚结婚,才第二天。我就要去人家新房,好像也不太好,显得我冒冒失失,挺唐突,和欠巴登他二姨一样。

张晓雷
很喜欢那个热闹的场面,是吗?

9温暖
24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彭灵
愚蠢的女人是这么择偶的,这个男人丑,配不上我,这个男人穷,配不上我,这个男人色,配不上我。她们不停的挑剔,而且很傲慢。情场高手是这么择偶的,这个男人帅,过关,我喜欢,其他缺点先不管。这个男人虽然丑,但舍得给我花钱,过关。这个男人穷,但是家务做得好,也过关。她们这些情场高手无差别的勾引每个男人,释放可得性。然后加门槛,筛选出符合自己需求的男人。她们把男人当功能卡,有什么功能使用什么功能。

张晓雷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所以婚姻不能求全,是这个意思吗?

4温暖
7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匿名
今天想表达的是控制嘴巴 昨天公司没有让食堂做晚餐,老板让我们出门吃饭,每个人工作餐规定12元,老板都出门了,晚餐就是我为大家准备(我出门去买饺子,这个是老板说晚餐大家吃饺子),到了四点多钟我就去询问他们吃多少个,就有同事直接带头说不想吃饺子,想吃炒粉,想下馆子,旁边就有其他同事跟着说也不想吃饺子,这些天天天加班,换点别的,要不下馆子,有的说回家吃,平时老板出门了,公司大小事务都是我在接待和处理的,其实平时工作餐很不错两荤一素,每个星期都加餐,晚上加班经常有去下馆子宵夜,这待遇已经很不错了,其实我想下班去吃饺子挺好,做好人的意见多了,就让厂长下班带他们去吃,我就不管了,本来我也是很想去的,但是我不想同他们为伍,想吃什么自己花钱都不是问题,只是觉得和他们沟通很累。今天上午九点钟到公司来,就和老板说了这事,其实在说这事之前,我就想了想,要不要说,我脑袋里的答案是不说这事,就当没看见不知道,少参合这些乱事,最后忍不住还是说了,说了之后我是很后悔的,其实我不想说,管不住嘴巴,感觉自己嘴巴欠抽,真的是三岁学说话,一辈子学闭嘴,之前有很多次是这样的,管不住嘴,下次一定要慎重提醒自己,不能再犯这样的错了

张晓雷
感觉自己不该说,又忍不住说了,说了又自责,可能这样的事还很多,在这样的一个循环里让你非常内耗,是这样吗?

13温暖
1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I'm ok
张晓雷
是这样的,很多人被生活追赶着,根本没有机会回头看。或者没有回头看的能力,这个能力也被剥夺了。

10温暖
16回答
李贵珍
温暖了
匿名
挣了一辈子钱,如果突然得一场大病,钱就白攒了,自己不行事配加别人的绿泡泡吗。我觉得我不配。有用有钱的人有人理,没有用,没有钱的人没人理。如果挣不到钱,生病了怎么治。没有钱医生不给做手术。没有人帮助。自己没有办事能力。只能整天哀声叹气。医院不会给没钱的人治病,有钱就能治病救人一命。没钱根本活不下去。亲情友情爱情都需要金钱的维持。你去别人家,你不能空手,你得花钱买礼物,例如你用着人家了,你得供人家的饭。医院不会给没钱的人治病。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应该怎么办,我的观点对吗。

张晓雷
你理解的,或者你生活遇到的价值观是一个人的价值和能赚多少钱挂钩,是这样吗?

13温暖
1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I'm ok
说到底 这是我的人生 我现在搞砸了 怎么了 这是我的权利

张晓雷
搞砸了也是你权利!谁说自己的人生就不能搞砸!过怎样的人生是我们自己的决定!

10温暖
1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老公把卖房子钱无底线的投入到他的公司怎么办?公司已负债几百万,而且没有什么盈利的点

张晓雷
现实问题,谁遇到这事可能都会很焦虑,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几百万啊!不容易!

13温暖
2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I'm ok
看不懂啊

张晓雷
看不懂就不看哈,那么多书呢

6温暖
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我想加亲戚叔伯的哥的绿泡泡,他已经结婚了,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想留个联系方式,我又怕他的媳妇嫂子不愿意,以后有事联系相遇或许找不到了。我今天去走来往,我想个大傻瓜一样。我见到人一句话我都不敢说。我像个木头,我参加葬礼,我还表情不自然,我可能笑了。我想留他的绿泡泡,我不老打扰他。我不打扰他的生活。我可以加吗。我和谁的关系都不好。我和我妈说,我妈现在不让加。还有我知道别人说他的亲戚的孩子不加他的孩子,以后到这辈子就断了。我又怕他家大人不愿意。我妈说如果你行事,有很多人来加绿泡泡。

张晓雷
内心好纠结啊,做什么事都这样吗?感觉好累啊

11温暖
11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匿名
除了工作生活必要有关联的人,此外不想去花时间与人交流沟通,单身一人的自在,可自在的背后也需要承担的是一片荒芜,独处很自在,很舒适,同样的是在承担背后的一片荒芜,是没有心力再去与人结交,沟通,建立情感,不知道在心理学上是怎么定义的呢?

张晓雷
可能是,可能啊,人际关系敏感,人际关系让你太消耗,没有滋养你的关系,比如你的父母家人,对你是不是有很多要求,对你支持很少?

13温暖
23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互联网的世界,高科技前沿的时代,我每天为了生计忙着工作,生病了自己看医生,家里有问题了用钱去解决问题,很多人都催着我结婚,我就在探究,这个时代,结婚的意义会赋予给我什么?其实我更喜欢清静,一个人待着,看透了身边的人,工作中人际的尔虞我诈,生活中学会自己爱自己就好,亲人朋友都有自己的因果,我不想过多的介入,特别是父母兄弟姐妹,只提供建议,父母之间我也是提供物质生活,精神层面我改变不了什么,很多次的做法,最后都是伤了自己,他们都好好的,需要学习一下悉达多,很多次都告诉我,我不能多他们太多的建议,只提供帮助,有的时候也需要他们自己去承担后果,需要把握好这个分寸感。我大部分时间都不喜欢太琐碎的家庭生活,觉得很繁琐很墨迹很吵,甚至待着那个环境里面待不住,只能短时间次数多点也行,也许这就是我的命运,注定是一个人,我觉得很自在!

张晓雷
没有固定的答案,人要自己选择自己的路,也要自己的选择负责,就可以了!但,一定要分清,这个选择,不是因为害怕亲密关系而拒绝走入婚姻,而是自己看清了一切的选择!

17温暖
2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眼睛迷了很严重怎么办。洗脸揉着眼睛了,眼睛发红,眼睛流眼泪。眼睛睁不开眼怎么办,没洗之前眼睛就迷了。需要找人拿卡子翻眼睛吗。这样是不是不管用。如果翻眼睛皮会不会把眼角膜弄坏。

张晓雷
我很好奇,是什么让你想到来平台上问这个问题呢?

12温暖
1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彭灵
你分析分析我。我对大部分人追求的房子,车子,黄金,股票不感兴趣,尤其奢侈品不感兴趣。我觉得是智商税,并不真的值钱或者有价值。我最快乐的事就是两件,一件就是拿到旗舰店的大额优惠券。低成本买到高质量的东西。我是不是爱占便宜的人。另一件事是做慈善,觉得钱帮到真正需要的人比买奢侈品有价值多了。但别人买奢侈品我又能理解,他们是真心喜欢奢侈品,就应该被满足。我只是个人觉得奢侈品没有任何价值,纯智商税。不愿意为奢侈品买单。就喜欢低成本持有高质量的东西。喜欢精打细算利益最大化。

张晓雷
挺好的,没什么不妥,人人都爱占便宜,只要不影响和伤害自己和别人就行。

10温暖
87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珍珠岛上的风景
我是名医生跟自己的实习生关系很好,营商环境建设检查的时候任务下达给了新人们,几乎所有的师傅都在看热闹躲得远远的。我带的徒弟其实很聪明能力也强跟我处的跟闺蜜一样,就是一紧张容易说错话我不放心一直陪同结果被领导点名批评的时候把我当成了和她一起共同负责人。在单位开会点名批评我俩。全程我都心态没崩还在结束会议后安慰我的徒弟:批评我俩的领导全程带队检查帮我徒弟查缺补漏很多问题,如果出事她订的压力更大,而且她的收入还没有我们高,虽然这工作内容是她强加给我们的但她挣得少责任还大,这几天操心劳力发那么大火也可以理解。她一直大喊大叫但我也强撑着从容淡定私下说我心里没怪她感谢她,结果我回家以后感觉很平静了但睡不着了(偶尔会回想起老同事都看热闹,还埋怨我带做了风向显得她们很高冷,看我被批评了偷瞄我的眼神,还有明天开始我要陪着我的徒弟一起干活再次迎接检查影响我的个人时间)谁给我个走出来的思路点拨我一下吧,告诉我别人会怎么看我或者我该什么状态说什么话才在单位不尴尬?有擅长的老师后半夜还可以接电话的吗

张晓雷
你在意的可能不是领导的批评,在意的是同事看你的眼神,那个眼神对你意味着什么?要搞清楚这个过程中,你的内心发生了什么,才能知道如何去应对?

12温暖
2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匿名
我本来要去取快递,结果和约好的人,约好一起去,也了一肚子气。我最后没去成,我说她什么都包办。我给她打电话,第一次她没有接电话,第二次我给她打电话,只要一接电话就大声吵起来。她说我给你开免提,你可出名了。她又说我什么都不对。她在做饭,我就上楼去了。结果她走后喊都不喊我一声,我和我的别的家人说她们全指责我。我气上加气。没有人帮我说话。她说她给我开外放,我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给她打电话。没有意义,她叫我下去取,我没有下去取。她说你有能耐自己去啊。她说她怎么做都不对。她说我说不去,我说我没有说不去。如果以后再遇见这样的情况我应该怎么做。之后我又连续给她打了几次电话,接通了,每次都是不欢而散。她说上在背后说我什么坏话。我觉得她就是故意的。我就是想安静的呆着,结果又在楼里打电话跟她大声吵吵。我应该怎么做,我想离开她,自己搬出去住。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依赖别人。别人又不欠我的,凭什么带我走。我自己有腿可以自己走。她动不动就放狠话,有能耐你自己去取呀 。我觉得在这样下去早晚发生命案。我不想杀人。矛盾都是一点一点积累的。她永远都是好名声,我永远都是坏名声。我不想和她见面。我想自己自立,再这样下去我会被逼疯。因为每次理论,只会让自己越说越气。越说越大声,越说越崩溃。周围的人会说我的不好。我知道讨厌我的人有很多。我怎么才能自己要志气,自己想去哪里自己去,不求别人。我知道她会在背后和周围的邻居蛐蛐我。说我坏话。我知道我在她们眼里就是个大坏蛋。什么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我真的很讨厌争吵,如果我能自己出去工作,我绝对不在这个家呆着。我想自己搬出去住,寄人篱下的日子不好过。我知道背后讲我坏话的人很多,自己出去租房子花钱,有个清净的地方。在这个充满指责的环境里,我想离开让我生气的人。她还觉得她委屈,委屈的人是我。我从上午盼到下去,要是我自己敢去取快递就好了。我恨我自己不争气。我从今以后不给她打电话。我又传臭名了,为什么别人都是好名声,而我全是臭名声。有个自己的房子交费用,至少不也气。气能气死人,我应该怎么做才能不和别人发生冲突。

张晓雷
能感受到你被误解又无人支持的委屈和愤怒,这种积累的矛盾确实让人窒息,照顾好自己最重要。

11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哈哈哈哈哈啦啦啦
结婚女人可以私下见初恋男友吗

张晓雷
8"
12温暖
32回答
戴美林
温暖了
匿名
张晓雷
看来你想做出改变,想找到一些方法改变现状,是这样吗?

12温暖
31回答
耿闯
温暖了
匿名
可能是早年母婴共生期没有得到足够的满足,所以现在如果进入了类似的亲密关系之后,就希望和对方共生,不希望对方去工作,虽然理上知道这一个需求不太能够被满足,但是我还是非常渴望和对方共生

张晓雷
15"
8温暖
2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贤诀
如题,全职妈妈的价值就好像都体现在了孩子身上时很痛苦怎么办?孩子又不是泥人,随便想怎么捏就能捏出整个家庭所希望的样子。虽然有些全职妈妈也能够在生活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但是每个人的能力有限啊。

张晓雷
17"
8温暖
24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匿名
分手了拉扯了大半年,一直没有彻底断联,总是断联几天就忍不住又联系了,拉黑删除好几次自己控制不住又加回来。让对方拉黑我对方也不拉黑。我无法狠下心来,一直在内耗,太难受了。对方一直用忙做借口敷衍我不见面,却有时间和朋友见面,身边全都是异性朋友,我看到他和那些女生在一起玩心里特别难受,觉得暧昧。我知道自己没有身份去管他和别人怎么样,但就是会吃醋,占有欲。对方给我的解释一直都是自己很忙,为什么不喜欢了不能直接承认,却一直吊着我见面,实际根本见不到。我还心存幻想他是真的太忙所以没空见面,自我欺骗对我不是不喜欢。我不知道对他是喜欢还是执念了。他也让我不要纠缠他了,说已经分手了。是我自己一直困在原地走不出来,只要他回我信息就觉得还有希望。我宁愿他对我说一些绝情的话我能更快走出来。

张晓雷
15"
9温暖
33回答
黄芳
温暖了
I'm ok
重点不是道理上该怎样怎样 而是心理上想怎样怎样 突然get到这句话

张晓雷
理解到这样的一句话,让你感觉到很开心,是这样吗?

11温暖
25回答
柏慧
温暖了
匿名
我的家是一个重组家庭,我3岁丧母,后来爸爸和现在这个妈妈,在我10岁的时候又生了一个妹妹。我的妹妹现在14岁,她本来是一个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最近不去学校了,情绪化,每天日夜颠倒,和ai聊天到通宵,她的身体状况感觉也急转直下。我感觉我现在发现了我妹妹为什么情绪化,和我妈几乎都是一样的,昨天她说不吃炸鸡那会儿,我观察我妈也是不高兴了,然后转过身就背过去,能感觉到那个动作虽然啥话都没说是带着气的,后面妹妹说不高兴了也是,一不高兴就不沟通、然后冷脸,带着气快速转身躲进房间封闭自己。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都是模仿大人长大的,她的性格、处事方式,都是从家里潜移默化学来的,她现在这样,也是我们家的矛盾再也没法掩盖了,必须要面对解决,之前就是冷处理,但是矛盾没有解决就是一直累积在那里的,现在就是累计不下了,爆发了。她这样也离不开这10多年我们都情绪化的解决问题导致的,都是有原因的。 我爸对于孩子的教育几乎都是不管的状态,所以以前都是我妈包办一切。爸妈都是跟情绪化的人,在家里几乎都会吵架,谁也不让谁,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我感觉以前我也是很情绪化,但是近几年来,我一直在心理咨询以及脱离了原生家庭,我觉得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但是这个家庭我是甩不开的,我建议妹妹去心理咨询,现在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我父母,我妈妈也需要去心理咨询。

张晓雷
能自己走出来已经很棒了!

12温暖
2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匿名
天天也气,没有一回洗澡痛快的,我是子女,我平时往父母要一点钱可以吧。我没有经济能力,我想交话费,我直接说她不给,她有的是嗑等着我。她说我这才多长时间啊又交话费了 。往别人要钱真难。亲妈亲爹都欺负你。我说你可以借我点钱交话费吗?他说你什么时候还?她明知道我没有经济能力,还问我什么时候还。我越听越来气。去澡堂子洗澡,她明知道搓澡15,她转30。我要是能自己去,我就求她一起去了。爱去不去。我应该怎么锻炼自己一个人去澡堂子洗澡。因为洗澡这件事,我们吵了起来,我们因为洗澡这件事争论了很长时间。最后在她嘴里全都是我不对。我说每一次洗澡时都没有马上就走,马上就去澡堂子洗澡的意思。每次不欢而散。旁边的人不劝架,不管,不问。旁边的人说说这些有什么意思。每次都这样。没有这样的妈,她一分钱都不带给的,还跟我明算账。就像别人往父母借钱买房子,她的父母一分钱都不借。越来越过分,话费都不给交。我说你给30也行。人家不给,人家还有理由。我找不到工作,我要是有工作就有稳定的收入。我不会去往别人要钱了。我还得去找工作。我挣到钱我不给她。我自己攒着。一天赚30也行,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工作。挣点窝囊费。经济独立很重要。没有经济能力不行。

张晓雷
家人本应该是最支持我们的人,在你这儿却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你很心寒,是这样吗?

10温暖
6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匿名
做选择时候,总是做了一个选择就后悔没做另一个选择,如果选了另一个选择又后悔没做这个选择,那应该怎么才能让自己的选择不那么纠结。

张晓雷
总是感觉自己没有做正确的选择,让自己很内耗,在遇到选择的时候,会很纠结,让你心力交瘁。

11温暖
27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匿名
我可能。没有谈过对象,然后认识一个女生,这个女生老找我要钱的,而且他家经济还可以的,不是说很穷那种,老是去玩

张晓雷
当她找你要钱的时候,你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不好意思拒绝她?还是什么呢?

9温暖
3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我无法获得内心的平静 能量很低 请问有谁擅长讲这个的?

张晓雷
是什么东西在扰乱你的内心呢?让你很内耗,很消耗,所以没有力量了,是这样吗

12温暖
4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匿名
我妈妈从小就知道伤害我,曾经和伤害过我的人联手,骂我不孝,经常在亲戚面前造谣欺负我,今天晚上又把她妹妹骂我的信息转发给我,我太崩溃了,怎么会有这种母亲,这么坏的一个人!有人能分析分析原因吗?

张晓雷
妈妈本该是最爱你的人,确给了你最多的伤害,一定让你很委屈,很愤怒。

8温暖
29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