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可能是早年母婴共生期没有得到足够的满足,所以现在如果进入了类似的亲密关系之后,就希望和对方共生,不希望对方去工作,虽然理上知道这一个需求不太能够被满足,但是我还是非常渴望和对方共生

代彪
这个过程或状态并不是件坏事,也许是无意识试图通过心理退行,修复自己早年的缺乏。伴侣如果能够支撑这部分,本身就有疗愈性。自己接下来还需要成长和哀悼,成长的是能自我滋养的能力,哀悼的是曾经没有得到足够爱的小孩。

8温暖
2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匿名
我今天回楼里,我特意超过我的家人,我不想搁得太远,她们还有保安又背后说这娘俩又生气了,又走散了。我应该怎么改变错误的想法。我只想自己过得开心。我讨厌被别人孤立的感觉。我非常无能。我又在想我明天怎么走,他们怎么看我。她们又生气了。我发现我越在家里呆着越心理偏激。人是不是得出去多见人,多出去走走看看才会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好处。我就是过分在意别人的看法,我被自己错误的想法毁了自己的一生。我怎么才能改变我这些错误的想法。其实我没有那么重要。也没有人一直关注我。我讨厌人多的地方,人多的地方让我压抑。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应该怎么自省。我这样的性格会毁了我自己的一生。

代彪
似乎你内心有一个不断反省,自责的声音。这个声音像是一个尖锐的审判官,不断重复你不够好,你有错。想改变的冲动,来自对自我的否定,是很难抵达目的地。可以试着审视一下这个声音,你会发现这个批评声音其实是片面的,就像你说怕错误想法毁了一生,人生很长,有很多机遇和成长,想法也会随着接触的人和事物改变,错误的想法会被修正,结果也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好得多。

9温暖
16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匿名
往别人要一分钱都不行,每次要钱都也气。自己还不行事,自己不争气。别人出去工作都自己去面试,我和正常人不一样,我和我母亲一起去。我母亲说话,我在旁边看着,我在别人眼里是差劲的人。挣点钱被老板说三道四的,我不喜欢在外面女人多的地方工作。勾心斗角,背后讲我故事。有的还是小团体。还有的谁是老板虚着谁,巴结谁。和老板处的不错的,都能接到好活。我知道她们都讨厌我。瞧不起我,我是问题孩子,有毛病的孩子。我喜欢居家的工作。我讨厌别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我想摆脱我的母亲,我不想依赖别人,现在的情况是我自己什么都不敢去做。我知道老板讨厌我。挣别人的钱可难了,还得被老板当面说,更可气的是,我母亲说人家不是有意说的,我想说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是有意说的。我被老板发到群里视频听,视频里她们在聊天说我是僵尸。我上学的时候她们说我是假肢。她们眼睛观察完,她们就背后讲故事。有一天,老板当面说我和别人不一样。她故意说出那一句。是看我挣点小钱来气吗。是每次送活,都是我母亲在前面送活。说话也都是我母亲在说话。我一直都是观众 。活是我做的。我母亲有时也帮做点。我是差劲。当时工作是我在快手上找的 ,我加的后台。面试是我母亲和我一起去的。面试时我母亲在说话。在我母亲29岁时,她结婚了。她离开她的妈妈。我也想离开我的妈妈。我想独立,可是在我母亲身边,我没有办法做到独立。我今年30多了,就算我以后不结婚,没有人要。所谓的父亲说我没有人要,还嘲笑我。我想自己有一个房子,我不想和她们住在一起。离得近天天也气,离得远不也气。我怎么才能自立 ,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自己的工作自己去取送。不再被别人瞧不起。干点活被老板说,我有时我都不想做了。因为我一直都有靠,所以我依赖别人。如果我没有靠,可能我就什么事情都会自己去做。周围的人是看谁立整,就主动和人家说话。周围的人一看别人傻乎乎的,就没有人理。人家理我有啥用啊。我胳膊不会动弹。她们说我是僵尸。别人说的话会对我造成影响。怎么才能不被别人的话影响心情。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说。

代彪
加油,你也许比你想象的优秀的多,我在你的文字中除了困境,还感受到了一种冲破困境的勇气。

10温暖
9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