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的生活是自己选择的吗?还是生活在推着我往前走?
我是应该主动选择?改变?还是接纳臣服生活?
到底什么是命运?在自己的人生中,是老天的权力大,还是自己的权力大?哪些是可以自主选择的?
是我自己喜欢的吗?
我快乐吗?
我幸福吗?
如果让我自己现在重新选择,我会选择什么样的原生家庭?什么样的学校?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朋友?什么样的生活?什么样的伴侣?生不生孩子?生几个孩子?
张强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们没有办法回到过去做任何改变

去别的地方工作,别的地方不要我。只有语音厅工作要我。我是进退两难,唯有语音厅能锻炼我的说话能力。我放弃了这个工作,我又无所事事了。我继续坚持我或许能学点东西。我不想拥有大哥。我到底应该怎么做。我不适合做语音厅,我也赚不了几个钱。可是除了这个,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工作。我没有擅长的。我不想和大哥暧昧,人一定要有工作。我是先干着积累经验吗。我不想暧昧。靠自己双手赚钱的工作还有什么。
我想要每天有情感链接,比如哄我下,聊个天
他每天只有功能需求,比如接送我上下班,带下孩子,然后就玩自己的
我也不想改变他,我怎么扭转或者梳理自己的想法呢
张强
爱是一种能力,要爱也是一种能力

我总想找依靠,找温暖,这是为啥?
是我内心不够强大吗,还是太孤独了?
我已经41岁了,这样正常吗?
张强
好好爱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接上)
但是,很少,只过年去一趟…
这次,有了老二之后,关系缓和了一些,最近我自己旅游又增加一些能量,以为做好了准备,带他们去旅游听戏、结果他们的所为所为还是让我很失望,甚至很受伤…在他们那里完全没有正反馈和能量爱的回流,我觉得很被消耗和透支…
对,他们一辈子就是这样的人,也许养孩子主要就是为了自己老年有人管,他们不在乎孩子的情绪和喜怒哀乐,两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一个自己营造的梦想理想世界、一个自怨自艾的世界,作为他们的孩子、可能被他们当作工具、很可悲…很不幸,这是我命运的不幸…
但是、从此之后,我不想继续跟他们的纠缠、我只能好好爱自己,照顾自己、我自己能量尚且不够,再也不想拿出来去喂养他们这样的人了…
继续把他们拉黑…
好好爱自己,照顾自己,以后再也不要起带他们旅游的念头,这是个黑洞,消耗自己,喂养他们,对自己太不友好了,我要好好爱自己…
他们是不完整的人,不合格的父母,我要远离他们…
我要好好做我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
不再做一个拯救者,只做自己…
带这样的父母旅游,后劲很大,我要引以为戒…
张强
好好爱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三天两头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同居半年了。经常吵架。出去玩,走哪条路会吵架(他要去人少的,我要去热闹的)。做饭要不要放酱油也吵架。(他放很多酱油,我不喜欢太重)。因为干家务吵架。(他不愿意洗碗 我也不愿意洗碗。)他太宅天天窝家里 我喊他陪我出门散散步他也不愿意(喊五次同意一两次)。家里的桌子怎么摆放也要吵架。他把三个桌子摆成凹型。他觉得他方便。我想摆成“一。这样家里会空间大一点。他想创业。我想攒钱。现在家庭支出的80-90%都是我在承担。(房租 吃饭 出行等)。我和他商量,两个人先去上班,他不愿意。
张强
连抱怨都要加上括号解释一下,我都很难想象你究竟有多善良

这种女人简直就是春梦。我前丈母娘,吃喝玩乐享受型,家里开销都叫女儿老公出,在外面想骂老公女儿就骂,极其强势。养了女儿29年,一点嫁妆都没有。自己虚荣心强,买个破宝马2系。答应女儿,女儿如果考出驾照,车子给女儿开。结果女儿考出来了,不舍得给女儿开,说万一撞了,维修很贵。养了女儿29年,一家人住那老破小,指望空手套白狼,通过女儿婚姻来改变自己命运。做梦去吧。祝我前丈母娘,能找到一个富二代小伙子,小伙子愿意任她摆布,做她们一家的atm取款机。
被咨询师拖延时长如何礼貌制止?这真的是我很好奇的。比如我想问如何给自己赋能,我的诉求明确是希望往前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她强行回顾我的童年,所谓的精神分析方法,那我不需要,然后聊了1小时后,童年看了一圈后,问题还是没被解决,所以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如何给自己赋能?过程中不想配合咨询师完成时长,完成KPI,我该如何礼貌拒绝?
张强
拒绝也可以不用考虑礼貌

现在已经是6月份了,看到自己四个月前的留言和心态,觉得自己近期成长了很多。至少身体上比之前好了很多。吃的药也在逐步减量了,之前出现的背部痛的躯体化症状也好了不少。但是今天我发现自己因为情绪身上还是起了个疙瘩。
我还是很讨厌办公室的一个人,讨厌到我刚才想起来,想让她去死的心态。可以说是听到她说话就恶心的地步。仔细想来,她真的做了伤害我的事情吗,客观上好像并没有。但是主观上,因为她的低情商和口无遮拦,让我对她敢怒不敢言。而且我不想承认的是,确实她身上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但我更讨厌她了。。。。
另外,工作上比之前状态好了不少,但依然做不到全神贯注和投入。今天还是生理期,很容易就感到疲惫。很烦
张强
你眼中的别人,是真实的你自己

爱动的喜欢爬山喜欢跑步喜欢旅游,爱静的喜欢宅家喜欢睡觉喜欢追剧,即使出门也不愿意多走几步,你们说说这样的夫妻是怎么过下去的?
张强
多互补

跟我硬刚到底,毫无顾忌、自由自在、态度极其恶劣,一副不怕开水烫的模样,可我就是威力有所顾忌使不太出来,要么跟我哭哭啼啼求我帮助,我一副很满足的感觉。为她赴汤蹈火。偶尔他又在我面前做自我,我又不忍心把我的威力全部使出来
真看不惯毫无顾忌的自由自在,做自我的人
也看不惯我妈这样,我妈68了,从小跟我的模式也是这样,只要惹她不高兴,她就像一个没成熟的小女孩一样。就是要做自己做到底。硬刚到底幼稚到底。他什么也不怕,也不在乎自己有钱,没钱也不在乎自己要不要依靠着我。
他好像吃透了我的心,我再气也不会放弃身上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他们就是死守着自己身上的尊严
同时我也看到了我对女儿身上的期待。以后让这些期待都烟消云散。只负责养育,不负责,有期待。
虽然我的妈妈一边养育一边期待我,但我要让这种模式在我身上戛然而止。
张强
当孩子看到,
爸爸爱妈妈,
妈妈爱爸爸的时候,
她就不会这样了

因为我是精神病患者,还早早的因病辍学,但期间一直努力学习,做饭,学着照顾家人,学习思考,还尝试着拿起笔去写下当下感受,虽然很不起眼,但时间慢慢堆积起来,也见证了我这么个不被人看的起,不被众人接受的,所谓的病态的天才的成长心路历程。期间我被家里的各种相亲搞得快失去方向时,再次被逼着去结婚,当我被这一场场部被接纳我的相亲中挑选时,我感受到了压迫,强烈的反感时,正好病情有反复的情况需要联系医生时,更改医物医治方向时,我的大脑强烈的闪回我当年因为家庭变故,打电话寻求在外读大学的姐姐,她对我说的那番话,再加之也没有办法跟身边人说我自己的经历时(从小到大受到的不公平的事时),跟网友一再的去讲述我的从前,结果我的病情时好时坏,几天知道父亲特别辛苦,几天又要骂父亲很狠,然后二姐这个时候在读研究生,突然就厌倦了这种我们所谓的病人,嚷嚷着去死,然后我就觉得完了,我的人生无非就是死了。就出去跳了个河,然后边哭边嚷,最后自己全身湿透的回家了。这是从前的我。后来就是病也给看了,矛盾依然没有解决。我后来就选择听书,学习,自己买了很多书去学,想用书籍把自己伪装起来,尽量不想痛苦的事。后来有个同学的家庭就是多方打听,多次找媒人就是要娶我,我不太喜欢他,特别胖,感觉没有什么好的更合适,就在家里的多方劝说下同意结婚。可是后来还是离了婚,双方感情破裂,谁也不乐意去对方的家里了。这两天想到这些,就是特别愤怒,如果不是这些亲人在里面搭桥,我不会在这种家庭里受这么大的苦,我就恨他们。觉得不能再听他们的了,不然连亲戚都没得做。离了婚,还都非得跟我说,别找了。跟你老爸老妈过吧,一辈子不嫁的有的事,怎么着都是一辈子。我曾经把这种得过且过的行这和想法写进我的文章里,可今天想想,我不知自己是愤怒,还是悲哀,还是该庆幸自己有那么反思能力。我跟生病的妈妈提起来时,她也会把事情推给我,说你愿意叫他们说你呗,还老两边跑。我说,咱们欠人家的!妈妈说,咱们欠他们的?那你知道她们欠咱们吗!我说不知道,你又没跟我说。可现在我在读的二十四史,接纳了姐姐信佛和姐夫信道,接纳了母亲的痛苦,却始终不能接纳她们一再地刁难我。这次亲戚家有高考的孩子,父亲一直默默关心,可我心里却翻江倒海,父亲一直的善良,却不被她们高看,还说他贱。总之说什么的都有,我看不光是她们针对我,我们这个家庭都被讲的体无完肤了,好人他们做,我们背黑锅,我全是看明白了。
张强
核心是力量

我只是兼职,店长却一直把门店营业额的责任全压在我身上。门店连续三个月业绩靠前,他每月能拿600-800元奖金,收益却和我毫无关系。每次换购活动、甚至他休假期间,所有业绩压力都丢给我,业绩不好时我还会自掏腰包消费,生怕他不满意。我老公劝我业绩好坏本就和兼职无关,他最多偶尔请我喝杯平价奶茶,口头肯定几句,没有实质回报。我十分纠结,不想再承担这份不属于我的压力,但又想证明自身能力,不愿让店长失望,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卖力冲业绩。
张强
原本就是吃亏的事,
抱怨抱怨很正常,
到最后害怕让店长失望,
你善良的让我心疼

明明就是自己理性的分手,因为三观不合,以及对方不求上进,这些我都懂,但分了手,我好难受,我忍不住想联系对方,但没有,只是心里真的好难受好难受,我们在一起了四年半,我该怎么办
张强
爱情和理性的确很难完美组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