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诚发问[快哭了]
匿名
真诚发问
9温暖
29回答
郑太娈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解决冲突,要么去避冲突,要么双趋冲突,要么双避冲突,双趋避冲突。
咨询师
杨晓林
2年前
你可以试着加油努力的内耗
咨询师
李晓莉
2年前
先允许自己内耗,觉察自己的内耗,看看会发生什么?
咨询师
张秋菊
2年前
与其站在十字路口纠结,不如索性就挑一条路往前走。
咨询师
林宇璐
2年前
要具体看下是什么使你内耗、怎么内耗的,找出原因后,深刻理解、疗愈创伤、纠正认知、改变行为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你
一个女人找工作面试经常被面试老板表白,说明她很漂亮吗
小粉豬
嗚 我剛剛哭到感覺呼吸不過來 剛剛跟婆婆聊電話
她說常常早上一個人 晚上一個人 有時不開心 然後好落寞的說 「好寂寞」
我很心疼
跟她說有不開心要告訴我 妳對我很重要 其實老人家就是很渴望陪伴,他們只想知道兒孫心裏有他們
我打了電話給表表們 叫他們多一點關心婆婆
還有跟爺爺說 如果他寂寞 不開心也可以跟我說 我也在乎他們的心情 他們也對我很重要 婆婆是帶大我的,聽到她這樣說我很心痛,我其實很愛她,現在每晚都打電話給她
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老人家的寂寞
---
我在亲密关系里有一个反复的模式。 在普通社交和工作场合,我可以正常沟通,有边界,也能维持关系。但一旦面对我真正有好感、在意的人,尤其当我感觉对方也可能对我有兴趣时,我就会变得不自然、僵硬、古怪。 我会下意识拉开距离,甚至冷处理,最后选择“算了”。 理性上我很清楚,这不是不在意,而是恐惧。我知道这是创伤触发。当亲密靠近时,我的系统自动进入防御。 我害怕被看见后被否定,害怕被拒绝,也害怕如果真的被喜欢,我无法承受那种暴露感。 同时,我内心有一个信念:很多人是粗暴的,他们不会理解敏感和创伤,只会看结果——你做不到,就是你有问题。所以我宁愿在一开始撤退。 我知道这是fear,但即便知道,我仍然会自动回避。 我想理解的是: 为什么觉察到恐惧,却依然无法松动它?
安小茉
想做做IPT试一下
临在
退行 总感觉乏 嘴巴不停吃或者喝 像婴儿需要照顾 如何干预
感恩
我的感觉 告诉我 我心里很多话。我堵的慌。我写了下来好多了。(凭直觉写的)我写了自己心里那个委屈的小孩 我描述了他但是之后我写了很多他的优点。内心的小孩委屈的他开朗了好多。我也可以打开窗户看外面了。之前房间不能透光的。现在拉开窗帘了,虽然和普通的清晨没有区别客观上是这样。但是我感觉上很有生机。接下来我写了很多爸爸妈妈的对我爱的事情。之前一直因为父母的一些行为接受不了父母。发现没有那么讨厌父母了。心理写下那些让我感动的事情,没有那么讨厌父母了。脑子后部有点发麻。脑子好像通透了。肠胃没有那么堵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