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用情说快三年了,始终没有遇到很匹配的咨询师。少数老师刚开

匿名
用情说快三年了,始终没有遇到很匹配的咨询师。少数老师刚开始觉得很匹配,但只要有一个字眼让我心里不舒服,我就不愿意回复了。还有很多老师,发的内容让我感觉在训斥我一样。靠着心理咨询能让我短时间有安全感,但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遇到一个真正观点契合的老师。

12温暖
47回答
张瑞琴
温暖了
评论
如果不顺从妈妈,回怎么样呢?

希望咨询师完全顺从你。是否有点像早年你完全顺从妈妈那样。感觉是现在的咨询师要成为你早年的样子?

每个人都有有病的时候,是你内心不允许自己有病

似乎在咨询过程中,你把别人对待你的方式投射给了咨询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麦迪水灵灵
,,,

姝文
读完了莫言的《晚熟的人》 很多很多年,没有完整读完一本书了。 给自己鼓个掌!庆祝一下! 常常庆功,才能成功! 能完整读下来,至少说明我可以静下心来,耐得住性子。 接下来,简单谈一下这本书的收获: 首先我可能也是个晚熟的人,敏感,脆弱,希望从40岁起我能沉稳的下来,逐渐找到人生的目标,去探索,去追寻,去探索世界,去追寻生活的意义! 然后,书中近似现实主义的对山东高密的人情风味的描述,因为接近我的老家徐州,更多地让我感受到了亲切和熟悉,就好像听一个有文化有认知会说书的老人,在跟我述说一个个家乡的人,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因为真实,更让我大受启发。 原来人性竟然都是这样的,善的人身上也有自私也有小我也有恶,恶的人身上也有可爱也有真实,比如诗人金希普,炫耀、诈骗、集人情大网然后加以利用,比如晚熟的人蒋二,发现商机大赚一笔,偶尔搞点自导自演赚民族仇恨的票钱,比如“在法律与人性的巨大缝沟里游泳”的“高参”,这些人物人性都是多面性的,很难说善还是恶… 反观自身,我从来也没有遇到过生存问题需要我在人性的善与恶之间抉择,所以可以大部分时间保持善,偶有恶的想法和念头,也只存在于念头中,小时候也有小恶的行为,因为贪吃偷同学的零食,这已经算我的大恶了。说出来,果然好多了。我又不是圣人,我身边的也都不是圣人,我就是一个有善有恶还有些行为单纯善恶难平的普通人,我身边的人也都是这样。 不能单纯用善恶来论,看到行为背后的动机和需求,变能理解人性了。馋、贪,正常的人性。 以后对自己,对其他人都多生出来几分宽容,不是大恶,一些自私贪欲好像都可以原谅几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