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情绪是理智的一种反应,在某种程度上二者是不可分的,我们以

马玉琢
情绪是理智的一种反应,在某种程度上二者是不可分的,我们以前老以为左右半球,分工明显,有人会说这个人情商高智商低其实我们现在发现二者是相辅相成的,所以情绪其实也是一种智力,彼得沙洛维就是耶鲁大学的心理学家校长,他就提出来情绪智力.这个能力是可以锻炼,可以修行,有很多方法可以有意识的改变我们的情绪.比如说我们可以做情绪调节.可以做一些行为.情绪是可以通过自己的.主动意识,主动努力,包括我们的认知加以改变的.知道这一点对很多人会有帮助.因为我们老以为情绪是不由自主的,是控制不了的.其实是可以的,关键要用科学方法来做.

1温暖
0回答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生活中,你,我,都避免不了一些烦心事,也常常会胡思乱想,冒出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让我们深陷其中。 我们的这些“念头”就好比故事中的那个“壮汉”一般,只是出现在梦境里,在现实生活中根本就不存在。 可是,生活中,我们却常常会被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所影响。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胡思乱想,或者总是为明天尚未发生的事情,而过于担忧。甚至,明明自己心里已经很堵了,也放下心中的那些念想。为此,就会让自己陷入“精神内耗”。 这不就像故事中的年轻人一样吗? 为了一个尚未真实发生的,生活中根本不存在的“念头”而为难自己,折磨自己,内耗自己。但是,我们却忽略了这个“念头”本身就不存在。 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自讨苦吃。 如果我们一直执着于那些不存在的“念头”而闷闷不乐,不就如同故事中的年轻人一样了吗?如此,我们是不是有点太傻了呢? 千年前,刘兼在《江岸独步》中留下一句话,非常适合今天的语境。 他说:“是非得丧皆闲事,休向南柯与梦争。” 人世间的得失与是非,其实都是微不足道的,何必为此争论不休呢?更不必执着于那些虚幻的梦境。 放下吧,放下那些是是非非,放下心中的那些执念。放下并非懦弱,而是一种坦率的勇气! 佛说:“人生如梦,得失无常,何必执着不放。心中无执念,方能得自在。”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