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来访朋友们都有这个特点: 想的多,做的少。且把自己想
刘全荣
很多来访朋友们都有这个特点: 想的多,做的少。且把自己想的当成绝对的现实。反问自己一下哈,之前自己的想法都是正确的吗?曾经自己以为过不去的“极大的困难”,现在过来了吗?所以~所有想象仅仅是“想法”,如果因为想法而影响自己此刻的心情、力量、关系以及将来的“获得”,那才真的吃亏了呢~
行动起来,才能损失最小化,利益最大化! 有效行动,而不是用蛮力,正是此刻困住的朋友们需要和咨询师讨论的~
2温暖
0回答
蔡静仪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凌子
“创伤体验”由什么构成?Stolorow提供了一个全面且深刻的视角,在他看来创伤不仅是对威胁性事件的反应,更是情感调节系统的崩溃。当个体的痛苦体验无法在重要他人那里找到共鸣和容纳时,这种调节失败本身构成了创伤的核心。 也就是说,创伤的形成来自于我们的痛苦在过去关系里一次次的涵容失败,我们体验着一种不能被自己处理,更不被关系所接受的双重瓦解。这就像一个婴儿寻求依附的啼哭被冷漠和暴虐回应时,那些情绪破碎会变成一种自体破碎,我们不再能以安全的方式组织经验并调节情绪。 这种经验会彻底打乱一个人的时间性,创伤意味着过去的经验持续向着此刻侵袭,它让我们将没有真正威胁的对象体验为充满敌意和伤害的样子,我们会将经验世界里曾经发生过的东西不断复制到现在。 同时,创伤也意味着意义世界的瓦解,也就是个体失去了与他人共享的"理所当然"的意义系统,创伤导向的是一种朝向他人和普遍经验的不可理解性,一种异类感。因此创伤经验是一个人体验和预期中不可分享的经验,这种感觉塑造了一种将自我和他人深深隔绝的自我孤立感。
龚培军
人不如意的时候,喝凉水也觉得塞牙。 有时候,你会觉得自信心快被消耗尽了,觉得自己渺小卑微,这种情况可能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 1.最近总有一些不顺心的事,一个未解决,另一个又跟上。就像下小雨,一场没事,连着下半个月,感觉就不一样。 2.小时候爸妈要求严格,对你要求多于肯定。因此你也养成对自己严要求的习惯。不许自己有任何失误。小小失误也不能原谅自己。 3.个人发展进入瓶颈期,需要找突破口,而身边很多杂事,疲于奔命。 4.遇到了不好相处的同事或领导。 5.最近身体健康状况有波动。 6.家中有不易处理的事。 以上只是列举了一部分可能的原因。各人的原因总是因人而异。 但是,无论如何,办法总会多过问题。有时候,只是正好有什么地方打结了。而自己脸上的"痘",总需要照镜子才能看清楚。当然,也需要找对你的"镜子"。
段晴娜
是不是你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我总在不经意间被自己的念头左右。 晨起若默念“今天又会很糟”,哪怕是微小的失误,也会被无限放大,焦虑裹着烦躁,让一天都步履维艰。 可当我试着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我能慢慢做好”,那些看似棘手的难题,似乎也变得温和起来。 原来情绪的波动,从来不是外界的馈赠,而是内心的暗示在悄悄掌舵。 学会和自己说鼓励的话,就是治愈情绪内耗、稳住日常的最好方式。
石晶
花开花落自有时,很多东西我们在拥有的那一刻开始便已经失去。拥有的是瞬间,失去即是永恒。我们总把目光放在结果上,太执着于最后自己留得住什么、太纠结于如今自己拥有着什么、太固执于半途就杏无音讯的人,所以在每个月缺云淡的夜晚才能让自己被不安要挟,在每个孤独寂寥的角落才能让自己被过往包围,让那些终究要失去的人,终究要远去的时光,潜伏在无垠岁月中,总在某个关口,喷涌而出,折磨着念旧的人。人间的面,见一面少一面。今昔熟悉的街道再不闻你唤我的名,灯火阑珊处再不见你向我挥的手。往昔的记忆随风消散,你也随着这风,被留在没有我的远方。 我们都要接受,有些人就是阶段性的陪伴,世界广袤无际,因为我们都想过更好的生活,所以我们各奔东西,人各有志,我不能把你捆绑在我身边。我只希望我们都过得更好,在没有对方的未来里。我们回头看,应该是为了更好的走好脚下的路。失去是最正常不过的自然现象,我们终其一生都是在失而与拥有中来回锤炼,在失而复得中来回挣扎,最后的最后我们都将归于尘土,失去我们生命里得到的一切。
赵莎莎
有一个笑话,我觉得这个笑话的解读跟我们过去完全不一样。有两个修士——修道院里的修士,都爱抽烟。后来他们就商量说咱们去找院长,请示一下,看看能不能抽烟。第一个就去了,问这个院长:我在祈祷的时候能不能抽烟?然后院长说:当然不行,祈祷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抽烟呢?赶回来了。赶回来以后第二个修士去了,问:院长,我想问一下,我在抽烟的时候能不能祈祷?然后院长就抚摸他说:孩子,任何时候你都可以祈祷。两个人得出的结论完全不一样。
王倩倩
不再坚持必须用自己喜欢的杯子喝水 不再坚持茶的味道必须不浓不淡 如果你出离了所有的执着 那么你就会变得非常自由 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激怒你或伤害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