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太多内耗,注意力放在过往和别人身上缺资源缺背景的身

丁翔
太多内耗,注意力放在过往和别人身上缺资源缺背景的身弱之人,更要好好利用自己仅有的资源——时间和注意力。 向内觉察是否有时会沉迷于过往、经常过度关注他人,把比金子还宝贵的注意力放到了自己身外。 几种常见内耗和应对心法: 表现1:总沉浸在曾经的辉煌,或总陷在“如果当初不……就好了”的后悔难过中。 应对:无论过去是辉煌还是失败,都已经过去了;美好的未来,可以靠、也只能靠当下,一步步的脚踏实地,走出来。 表现2:经常听八卦、过度观察别人的生活,一味羡慕别人的成绩;把时间都花在别人那里,自己却没时间了。 应对: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专注做好自己的事;别人如何是别人的事,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表现3:活在他人的看法里,事还没做,就担心别人的看法,然后各种纠结、瞎想,结果时间浪费了,事却一点没做。 应对: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99%的事情,对于别人而言毫无意义......与其花时间求认同,不如用来解决自己的问题。 表现4:习惯性顺应、讨好型人格,不懂拒绝别人的请求。 应对:拒绝是每个人的权利,不想做、做不到的事,直接回绝就好。不要让别人利用你的善良、压榨你的时间。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和钰蓉
某个人或者某种行为引起了你的不舒服,让你对他产生评判、对立,你就要注意,一定是你里面有一个相同的东西跟他共振的,也就是说,你所遇到的一切都早已经存在于你的内在。 很多人会觉得TA所遇到的烦恼、问题、痛苦都是外界造成的,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也正是这个观念才会让人们不断的向外。就比方说有人让你产生一种被侮辱的感觉,也就是说你所遇到的一切都早已经存在于你的内在,很多人会觉得他所遇到的烦恼、问题、痛苦都是外界造成的,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也正是美丽,就比方说有人让你产生一种被侮辱的感觉,这个感觉他一定是作为一个觉受在这里的,它不是此刻才产生的,而是已经在你身体里储藏了很长时。每当遇到外面有跟它同频的能量,就会与它同频共振,就会让你陷入负面的觉受中。这就是为什么说所有的人都是来给你照镜子的,比如爱你你就开心,不搭理你你就难过。每当外面有任何人引起了你内部的情绪反应,你要提醒自己,这是在给我做功课,我里面有什么被他触动了,这个时候你要看里面,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只有这样一个人的出现,他才能够让你看到自己,“原来这个东西还在,这个模式还没有走,这个情绪跟了我这么久”,如果你想要恢复自由、快乐、舒心、安定就需要从这种混乱、无意识的行为中出离,树立一种正确的见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