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五一假期回老家,想起了初恋,之后就一直想去联系他,写了邮

熊二
五一假期回老家,想起了初恋,之后就一直想去联系他,写了邮件让同学传达给他致歉,也找了几位咨询师聊了聊过去的事,经过这几个月的情绪风暴,慢慢自悟内心也没太多情绪波动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后悔听了其中一位咨询师的建议去和他致歉和诉说遗憾,毕竟过去那么久了,没必要提起和联系了。去联系了,反尔会让他误以为我是对现状不满意才会觉得遗憾,其实我对现状挺满意的,自己的工作也做到了副总的职位,过去就过去了,当初他决绝离开,去联系没有回复,10年后尝试联系也是没有回复,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过去式了,也有咨询师说他没有回复,说明他对现状是很满意的;也有咨询师说如果打分为10分,觉得我对于他来说在他心中还是有一两分的。不重要了,只要我去假设去比较去试图联系就是一种错误的,压箱底的旧照片,10年多没打开过,也清理出来丢掉了,他也不再值得我付费去找咨询师倾诉。 生活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多拓展自己的认知和思维,不要追求通过别人的肯定去获取安全感,要有自己稳定的内核,有自己的内在力量。

12温暖
11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评论
不要试图去猜测别人怎么想,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正确答案,你只需要关注自己的内心

熊二
1年前
对的,所以没必要发给他。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多余的举动,过去了。完全没必要

你的情绪和思绪只是你自己的情绪,他并没有相同的情绪。

做咨询是为了我们自己的成长。 可能你与那位咨询师没有很透彻的去沟通,去分析。 分析设想表达联系之后可能的结果以及能接受的程度。 文字之中看到你已经拥有足够的力量,现在已经成长起来了,只是对过去的一些事情还有愧疚之意。 表达了之后,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了无遗憾,这是对你最重要的。

熊二
1年前
都是当时的一些思绪,写出来可以但不应该转达发给他看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chen
搞笑的我们和好了又分手了;前天他跟我大发脾气说我答应他的做不到又跟异性玩游戏;他忍不了;y要我在游戏和他之间只能选择一个;我说我不选;我去他家哄他;他还是不好非要我选;我就说既然你说要分手哄不好;我不好那我不哄了我回家;我回家之后;他又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确定要选游戏跟他分手是不是;最后我说选择他;游戏卸载;叫我隔天去找他他要亲自卸载;他说他爱我爱到变态了;我去让他卸载之后;我就跟他提要求了;以前我有答应他可以跟异性玩;不能超过三局;看到他卸载我的我就不爽了;我让他不准跟异性玩;他没同意说今天跟一个朋友约好要一起玩;说不会超过三局;我会问是谁他跟我说名字;我不知道是谁;他提示了一下;我才知道那人他以前把那个女的微信备注 小仙女;那个是他曾经的大学同学;还曾经要跟她组游戏情侣,我一听到我就火大了,是那个我真忍不了,就是在威胁我游戏和他选一个的那一晚竟然还和她玩;他说他答应我的都做到没有超过三局;现在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相信他;真的累了,我听不进去就从他家回来;路上我就把他微信删除;他给我打电话我都没有接;给我发信息;我也不想回;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我跟他说了一句这样的分手我对他不会有一丁点留恋;也是;我感觉被背叛了

---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很多时候没有太大的必要。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固有的认知和看法,而很多人的自我觉察能力其实是比较差的。当一个人的觉察能力比较差的时候,他很难理解自己的情绪,也很难消化自己的痛苦。于是他就需要在外面找到一个人,成为他的心理容器。 为什么我和我母亲之间的分化会这么困难。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其实没有办法自己一个人待着。她需要有人围着她,需要有人承接她的情绪。所以有时候她哪怕没有什么事情,也会故意找事情,或者找麻烦。其实事情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需要一个对象,让她可以把自己内心的不舒服丢出来。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其实是一种很像婴儿的状态。婴儿在难受的时候,只能哭闹,因为他没有能力理解自己的情绪,也没有能力处理自己的感受。他只能通过表达不舒服来让别人注意到他。 有些成年人其实一直停留在这种状态。他们没有能力去消化自己的情绪,也很难面对自己的痛苦,于是就需要在外面找到一个人,让对方成为自己的心理容器。这也是为什么有些父母会把自己的孩子当成情绪垃圾桶。 所以我很不喜欢一句很常见的话,就是当你自己成为父母以后,你就会理解你的父母。我并不这么认为。即使你成为了父母,你和你的父母仍然是不同的人。当一个孩子长期被当成情绪垃圾桶的时候,为什么还要要求他去理解自己的父母?真正需要反省的,应该是那些把孩子当成情绪垃圾桶的父母。 如果一个父母长期把自己的痛苦、不满和生活里的不如意丢给孩子,让孩子去承受这些东西,在我看来,这里面其实是没有爱的。因为如果一个人真的爱自己的孩子,他不会把自己的痛苦变成一种伤害,再丢给自己的孩子。 而这样的情况不仅仅会发生在父母和孩子之间,在伴侣关系或者朋友关系里面也会出现。如果一个人长期把你当成情绪垃圾桶,不断把自己的情绪和不满丢给你,那么这样的关系里面其实也是没有爱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