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五一假期回老家,想起了初恋,之后就一直想去联系他,写了邮

熊二
五一假期回老家,想起了初恋,之后就一直想去联系他,写了邮件让同学传达给他致歉,也找了几位咨询师聊了聊过去的事,经过这几个月的情绪风暴,慢慢自悟内心也没太多情绪波动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后悔听了其中一位咨询师的建议去和他致歉和诉说遗憾,毕竟过去那么久了,没必要提起和联系了。去联系了,反尔会让他误以为我是对现状不满意才会觉得遗憾,其实我对现状挺满意的,自己的工作也做到了副总的职位,过去就过去了,当初他决绝离开,去联系没有回复,10年后尝试联系也是没有回复,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过去式了,也有咨询师说他没有回复,说明他对现状是很满意的;也有咨询师说如果打分为10分,觉得我对于他来说在他心中还是有一两分的。不重要了,只要我去假设去比较去试图联系就是一种错误的,压箱底的旧照片,10年多没打开过,也清理出来丢掉了,他也不再值得我付费去找咨询师倾诉。 生活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多拓展自己的认知和思维,不要追求通过别人的肯定去获取安全感,要有自己稳定的内核,有自己的内在力量。

12温暖
11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评论
不要试图去猜测别人怎么想,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正确答案,你只需要关注自己的内心

熊二
1年前
对的,所以没必要发给他。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多余的举动,过去了。完全没必要

你的情绪和思绪只是你自己的情绪,他并没有相同的情绪。

做咨询是为了我们自己的成长。 可能你与那位咨询师没有很透彻的去沟通,去分析。 分析设想表达联系之后可能的结果以及能接受的程度。 文字之中看到你已经拥有足够的力量,现在已经成长起来了,只是对过去的一些事情还有愧疚之意。 表达了之后,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了无遗憾,这是对你最重要的。

熊二
1年前
都是当时的一些思绪,写出来可以但不应该转达发给他看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Graciee
我有很多问题很大问题我很想改 我给周围人带来了这么多麻烦我真的想改 但我怎么做呢??? 1.我脾气不好,真的不好,我就是很爱发脾气,我很多时候不想和一个人太亲近关系太好,说太多事,一旦我感受到包容我就会得寸进尺,身边人都是无条件纵容我的坏脾气,我莫名其妙的情绪,我十足的负能量,且我占有欲很强,对任何一个人都是,我讨厌这一点 2.我性格有很大缺陷我清楚,我知道这有问题,但我仍然选择去做,那说明我贱,我做的所有事情都带有目的性,我不否认,很多事情也是我自己计划的,就好比我所有讨好行为都是为了让别人在我死后能够夸赞我一句这人生前挺好的,死了很可惜这就足够了。 3.我喜欢卖惨,特别喜欢卖惨,在我眼里看来我明白我所做的一切我发的动态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在铺路,铺一条让别人形成一个我所想让人家对我形成一个受害者弱势方的形象,但我没考虑到别人,这是我最近才发现的,虽然我真的已经很努力的在控制了,但我这个人好像生来就是活给别人看的,对我来说一切没有人看到就没有意义 4.因为喜欢讨好别人的原因导致我不会拒绝人,导致我性格懦弱喜欢逃避一切事情,所有事情我就喜欢逃避,我讨厌事情不在我掌控范围内我会发疯,我会彻底疯掉的,就像现在这样,因为被人几句批判,忽然觉得自己好糟糕,我错了,大错特错,错的离谱,我不会想和任何一个人绝交,我想讨好任何一个人,尽管因为某些原因TA讨厌我,又或者TA早和我绝交了,曾经我的人生座右铭是:和所有人和解 我发现我做不到 但我又不敢 不知如何断掉那些对我不利的事物 好难 想想就很痛苦吧 因为我内心想法多 5.因为是内心想法多,而且我承受不了坏结果,但我总是会想坏结果,想的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内耗很严重,唉,甚至现在我觉得我说出这些话都不知道是对的还是错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