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管你过去经历什么样的创伤,你都应该站在你现在这个年龄阶
史胜果
不管你过去经历什么样的创伤,你都应该站在你现在这个年龄阶段的立场,承担这个年龄本该担负的责任。你要去做出选择,去寻找你生活的支点,去创造你人生的意义,而不能简单地把一切全部归结于父母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宗阳
在现实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夸大自我、不懂装懂的时刻。 原因可能有很多: 想彰显自己; 害怕暴露无知; 害怕被他人忽悠…… 这样做或许有一个好处:通过扮演智者,满足内心自恋,收获他人赞美。 但与此同时,我们可能会失去更多。会阻碍我们的自我成长和关系联结。 那要如何做呢? 1.用真实代替夸大 2.用倾听代替回答 3.尊重你当下的感受 真实才是关系的开始!
徐恒
每个人的看见和认知都有限 所以我们有了交流和链接的需求 彼此更加深入的看见 并不是用自己的所有覆盖别人的世界 而是接收和同频与自己完全不同的声音 扩充视野创造新的可能 这需要不断习练保持觉知 如其所是非如我所愿
赵莎莎
怎么应对情绪,怎么应对焦虑的行为,怎么应对自己的思想,怎么应对创伤后应激障碍,那我们该怎么前行呢? 第一个策略叫作保持练习。这些方法,这个工具箱里的工具,你不需要全记住,太多了。因为每个人针对的症状不一样,在针对你症状的基础之上,寻找相关的方法,给自己创造一个迷你工具包。迷你工具包里的工具(能够帮你舒缓压力的方法)有三四个就够了,重复练。 对我来讲最有效的工具就是正念。我每次跑完步回家的时候,一定选那条很美的,有树有花的路。我不会随便地匆匆走过,我会仔细地看那些树,看它们的树皮,看那些花,看那些叶子。这对我的神经系统起到很好的放松作用。所以你可以从以上我讲的各种工具里边,找到你的迷你工具包。
肖钤文
大多数人并不真的想要自由,因为自由包含责任,而大多数人害怕责任。 ——弗洛伊德
那晓旭
有时候一点点的信念,就可以走很长的路。
唐成欢
这就好比你习惯用右手吃饭,虽然右手很累,但已经习惯了,突然让你用左手吃饭,你会更痛苦,因为不习惯啊。 这个内耗也一样,它是你的一个长期习得的认知思维习惯,当它发生或被触发的时候,潜意识会自动化的出现,且不经过意识,当别人给你说想开点,当时意识注意放下,可能好一点,过一会又回到原样,不是你不行,也不是你不强大,是你的神经运作习惯决定的,是非常强大的,不是一次就能改变的,你可以一次一次的注意练习,像学会用左手吃饭一样,走上新的路。 这个过程中,只靠自己的意志会很难坚持,也不容易坚定方向,如果你能和咨询师有规律的见面咨询,就能更容易推动你走上新的路,因为被看见,被倾听,被陪伴,本身就有疗愈的作用,没人不想要被爱,也没人不想变棒,痛苦的时侯正是觉醒的时候,关键是你愿意开始成长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