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讨厌曾经的自己,试图抹掉曾经的痕迹 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是
曹亮
讨厌曾经的自己,试图抹掉曾经的痕迹 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的 对自己没有一个全面的画像 这些是因为自我不够强大,容易被外界的风吹草动影响 那么如何锻炼出强大的内核呢 1、接纳自己,接受自己有不同的面,好的坏的都是应该存在的 2、了解人性,趋利避害的生物,人就是复杂的生物,每个人眼里都有一个小世界,不同的人的世界可能是不同的 3、看到自己的情绪,和它交流,关心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我能为自己做些什么 4、运动,是阻断负面情绪持续增长的方式,可以适当运用
3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冯二玲
心有正气,便如拥有内在的光,能在浮躁中守定力,在阴暗前立风骨,任外界风吹雨打,自有“我自岿然不动”的笃定 。 它让思想与行为和谐统一,消解内耗与焦虑,既是身体安康的根基,更是灵魂高贵的底色。
史婧雅
幸福感强的人往往沉浸在对日常生活丰富的体验里,比如美食、音乐、运动、阅读;而不是活在概念里,比如成功、目标、完美、人生赢家等等。
冯二玲
我们当下的每一个心念和行为, 都是在造业, 为未来埋下无形的种子。 虽然现在活在过去业力的影响中没有办法, 但是未来却是可以改变的。 我们要做的, 不是与业力抗争, 而是根据因果法则去造新的业, 积累对未来的影响力。 适时的静默, 既能避免自己造恶业, 也能帮助对方, 不随顺增长他的烦恼。 但也要注意内心, 对恶口之人不要起厌恶心、排斥心、轻视心, 而是同情心和善意的心。
张媛
人与人的差异性就不多讲了,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环境,人类不仅生产工具提高生产力,在思想上的革命性进步也不会随着时代的浪潮停滞不前,正如每个人都在用大量的精力想搞明白自己和他人的想法一样,是为了适应,从而有好的有利于自己的转变。过程中思想上激烈的打斗几乎发生在每一次与人接触时,相比较发掘他人与自己的不同之处,我们更希望懒懒的让环境直接适应于自己,而不是自己努力改变去适应环境。就像茫茫人海中寻找伴侣一样,哪有一找一个准与自己完美适配的?有的话大概率也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VIP诈骗套餐。更多的情况是,你身上有几点分值高的,我身上有几点分值高的,彼此各取所需,并在长久的相处中不断磨合那些看似不适配的部分,过程中都有过疼痛,对自身断舍离的疼痛,硬生生改变他人原有架构所招来的厌恶......或许只有为了共同的梦,才愿舍弃这些本可以仅属于自己的部分吧 时下比较新潮的言论都在鼓励着仅考虑自己感受不在乎他人,关系中也将主动的一方视为弱势,打压的言论不知为了那“所谓的”尊严还是想割裂团结的氛围,总之,在这一遍遍强化的作用下,单身男女将活成一座座孤芳自赏的孤岛......本身就美好的事物,为何要孤芳自赏呢?相互欣赏,共同进步难道不是更美妙吗?我们不能因热血沸腾受伤害而封心绝爱,正如我们不能一生下来知道了死亡的终点而不去用力活出精彩一样~姑娘们小伙儿们折腾去吧~爱情的火花是折腾出来的,不是杵在那儿等着谁冒昧的砸向你的 舞台上的演员戏演得好,能将台下的观众深刻代入到角色当中去的原因,是因为他不仅仅只是演戏而已,而是将自己的情感真实投入进去,有虚必有实,将角色与自身融为一体,此刻台上的这个人他就叫哈姆雷特,也唯有他是。正如生活中的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我们,或许我们在扮演每一种社会角色时不如大众期盼的那样,可你就是你母亲的孩子,被她抱在怀里心疼到不行的孩子;你就是你妻子的丈夫,可以被她崇拜或被她欺负,她也只有在你这里展现的另一面;你就是你孩子的父亲,纵使不会内裤外穿在天上飞,他也视你为最强壮的英雄 总的来说,当你感到疲惫时,哪怕只抽取一个角色单看,你都已经尽力而为了;太在意其中的某一个角色而忽视其他,生活节奏会失衡;享受当下正在扮演的角色,倾听它想表达的吧,你会知道自己当下该做什么
胡星星
早上醒来,推开窗扑面而来的阳光,洒在身上,海水碧蓝、微风徐徐,我身体前倾闭着眼,任清风拂面,听着妙曼的音乐,幸福的有点恍惚 猝不及防,脑海里蹦出一个问题:什么才是“人性的完美境界”? 远处的海鸥飞来飞去,面对如此深邃的话题,于我,则是一片迷茫 莫非是马可·奥勒留《沉思录》中写到的:“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过,永不慌乱,从不冷漠,也永不装腔作势——这便是人性的完美境界。” 我不知道。 我本是喜欢哲学思辨的,但最近痴迷于心理学的缘故,发现心理学与哲学的交相呼应,用融合而不是学科界限去感悟,哲学与心理学打通的愉悦令人更欢喜。 哲学与心理学相遇、相容的时候,不在于如何理解心理学,而在于因哲学熏陶,思想始终处于活跃的状态,更具开放的心境 如此,若能用心理解其内在的力量,我们是不是也会臻至“人性的完美境界”。
张志军
我父母七八十岁竟然还生气了,原因就是我妈妈多年无论做什么心里都想着我爸爸,比如吃苹果会削好切一半给我爸爸,自己喝奶就会给我爸爸热一盒,凡是她认为好的,都会想到我爸爸。我爸爸家务活也能干就是脾气不好。今天早上,我爸爸做好饭,对我妈妈说吃饭了,然后就自己盛一碗拿自己的筷子吃开了。我妈妈就不开心了,因为我妈妈做饭都是做好后,给他剩好端到饭桌上,无数次我爸爸都是只管自己,今天我妈妈就说我爸爸自私一辈子心里没有他,举手之劳都做不到,我爸爸就发火破口大骂,于是就吵起来。大家看看怎么劝,我说啥都不管用,我妈妈想离婚,老了就是找个懂你心疼你眼里有你关心你的相伴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