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神奇,父母好像觉得你应该天生什么都会
匿名
真神奇,父母好像觉得你应该天生什么都会
9温暖
13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通常,父母都会经历感觉什么都会的阶段。
咨询师
朱杰
1年前
是呢,有点不可思议,他们居然这么想! 他们也将这种思想用到你身上了,对吗?没有教授,没有训练,直接干,搞不了就被用一种不可思议、无法理解的眼神看着,还觉得你身体长到这么大、年龄长到这里就该会。你会对此有不同想法,且因为他们这样的想法而感到惊奇与惊讶! 如果你愿意,是否可以尝试与他们探讨他们的看法与你的看法,看看是否会有一些奇妙的东西发生? 无论你如何做,都祝福你!
匿名
1年前
我想表达的是父母从不教却觉得你自然都会,也不提供任何精神上的支持,而不是其他
咨询师
朱敬定
1年前
有一个高要求的父母,对于孩子来说,会觉得很挫败和难过吧,似乎不管怎么做,都达不到他们的期待,我想你需要在心里和父母划一条界线,分清楚他们的想法和真实的你
咨询师
汤艳姝
1年前
父母只是希望你能生出应对世界的翅膀,因为他们自己心中有太多的不安全感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粉豬
这一年来爱自己的体验: 欣赏自己
跟内心的小女孩说,我知道你已经做得很棒了,很厉害,又温柔又善良,用爱家人,又用心读书,又会照顾好自己,又会自己养活自己,又会体贴别人的心情,又上进,又愿意去学习。我也相信你会做得越来越好的。
允许自己犯错
允许自己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不要内疚不要自责,因为内疚跟自责不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反而允许自己有做得不好的地方,相信自己下一次会做得更好。
关心自己:当自己有情绪的时候,问问自己,其实情绪背后需要什么吗?是休息吗?还是理解爱,或者是尊重?
当别人给不到自己的时候,自己可不可以给自己呢?
陪伴自己:在别人不能陪伴自己的时候,自己先照顾好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女孩再养,陪陪自己玩游戏,陪陪自己看电影,陪陪自己聊聊心里话。 无条件的爱:无论发生什么事也好,也不要去责怪自己,每个人都可以犯错的,每个人都有改变的,可能。问题不是问题,怎么样去面对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
我们不能够改变别人,没办法控制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但是我们能做好自己,当自己稳定了,当自己变得美好了,身边的人事物也会慢慢地跟着去改变。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好,也别掉了自己。
谢谢王艳老师
一一
本来一时兴起想学太极的。但我发现我妈在我旁边无形的对我嘲笑, 她在说:能学会吗?看你那德性,学这个干什么?好学吗?真是没事干,还在轻浮的笑,有一点情商的笑,老实巴交的笑,我妈就一个农村妇女,个子很矮的那种,胆子很小,在我印象里他也就出去打过两三次工,每次打工不超过半年就回来了,我妈一辈子被我爸打击否定,我妈也一辈子打击否定我爸,但我觉得我爸还是比我妈有能力,我爸在农村做红白喜事的主持人,还给村里面有头有脸的人玩的都很好。有情商,有能力。可在我妈眼里就认为我爸是不会赚钱花钱大手。我妈在我爸眼里是没情商没智商还不懂得尊重人。我长大后在我妈面前做饭了,我妈就说做饭不是很简单吗?不会做饭时我妈会说连做饭都不会。我现在做生意很成功。我妈到我办公室会说有有模有样的呀。让我感觉他的那个笑又是轻浮的笑,又是老实巴交的笑,又是不尊重人的笑。我内心都想打她,说到这里我想到我爸经常因为我妈没情商不懂得尊重他而打我妈,打完我妈我妈还没骨气的在给我爸赔笑脸,回头我说我妈干嘛还给他赔笑脸,我妈说你爸这个人你给他摆脸色他会更厉害,因为你爸说过不喜欢我摆脸色所以我要给他赔笑脸。说完之后又在抱怨我爸说他怎么这么命苦啊,说我爸对他不好,如何如何?每次都把我激起来给我爸去吵去斗。当我不会赚钱时,我妈不尊重我。当我赚到很多钱时,我妈还是不会尊重我。我妈最了解我她最知道我哪痛他就戳哪,她经常说我不会做家务不会做饭。我从来找不到我妈对我的一点尊重。现在有钱了给她花,也找不到她尊重我的感觉。现在我们村里一个邻居在给我打工,我跟她聊工作他跟我聊他的感受,我跟他说在工作上只能聊规章制度不能聊你的感受,不能像在村里那样的模式跟我说话,然后他就嘿嘿嘿的笑。让我感觉跟我妈一样不尊重我。好像认为我这么高傲似的。我不知道这是我爸对我妈没得到尊重的愤怒的怒吼,还是我从小到大没得到尊重的怒吼,感觉好像我爸我妈我都没得到过尊重。我们这个家庭没有尊重。我现在很渴望尊重。
叮当
不爱说话到哪里都不行。我是干啥啥不行,吃啥啥没够。
小粉豬
想说,其实太在意别人的看法,真的会让自己活得很累, 有些人只会用他自己的角度去分析你这样做事对不对,却不考虑你的感受,或者是你的想法, 有些事情只是以旁人的角度觉得是对的,但是却未必是对当事人最好的, 像我一直还是很想念前任,可能旁人都会觉得说,放手是最好的,但是只有我自己才清楚,现在还能继续找他,我的心里才不会那么难受。
终于熬了这一个月了,再过多几天就可以联系他了。
sunny
我在最美的年纪,走进了宗教 在大家都在恋爱,蹦迪,到处玩的时候 我走进了基督教,只爱耶稣基督,并且许愿嫁给上帝 我在最精力旺盛的年纪,削掉了我的头发 在大家都在努力赚钱养家生娃还房贷的时候 在大家的娃儿都可以打酱油的时候我回来了 在大家第二胎的娃也可以打酱油的时候我才开始思索人生,才开始探索爱情是什么? 我,是不是,太迟了? 此刻,我应该选择大众的方向还是小众的方向,还是继续杵在这儿发呆?
胖胖
我老觉得我父母说任何话都是有目的的。是为了让我帮忙干活或者为了为了让我帮他买东西。比如说今天中午关心你吃不吃饭,是为了让你晚上不睡觉帮他干活,就不是单纯的关心。我可以接受直白的说出来,但是好像不能接受这种。总有种言行不一的感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