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三体》有没有看过?在三体里面,不通过语言,通过意识和脑

周玉梅
《三体》有没有看过?在三体里面,不通过语言,通过意识和脑电波交流。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所思所想完全暴露,彼此也能准确无误的接收到对方的想法。但人类世界就复杂许多,说的不一定是想的,于是衍生出了欺骗、猜疑、误解、隐瞒...... 高敏感的人,更容易陷入到人际关系的各种猜测里,苦不堪言。但是,在社交里最省力的方式就是——不分析对方。 1、没说就代表没有 高敏感的人,总喜欢在脑海里复盘社交中的一言一行。大佬随口的一句话,可能在她这里就变成了阅读理解: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暗示我要这么做吗?搞笑的是,心里盘算八百回,张口却回好的,然后继续陷入过度解读的内耗当中。听不懂也不敢问,想问也不知道如何措词,怕得罪人,又怕被误解。 其实没必要,一个万能的社交方法,就是把所有的话都按表面意思理解,不明白的地方直接发问。如果对方不直说,问题不在我们,是对方表达太隐晦。如果沟通都不能保持真实原则,那后续的相互解读就更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正如亨利·福特所说:“你不能通过谄媚或猜测他人的心思来赢得朋友。"所以,别怕自己太老实,不圆滑,听不懂别人的弦外之音。对方没有明说的,一律当作没有。哪怕他对你有意见,不说出来,都当作不存在。就算说出来了,那也与你无关,而是他需要处理的课题。不揣测别人的想法,不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是保护自己能量和心力的方法。 2、提高钝感力高敏感并不是一种劣势,拥有对美好事物的强感知力,且刻意练习,降低对伤害的感知力,是一种智慧。毕竟,提高钝感力,不是让你关闭感知世界的雷达,而是不再玻璃心。大部分人其实不关心别人,人们都只关心自己,我们没有那么多观众。 这么一想,为社交关系里的言行举止陷入内耗,为繁杂和琐碎的事自寻烦恼,确实没必要。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个语句、一个动作,可能本身没有言外之意,是我们的解读为自己徒增烦恼。正如《钝感力》这本书里说的:“具备有益的钝感力,指的就是拥有迟钝而坚强的神经,不会因为一些琐碎小事而产生情绪上的波动。” 给人生做减法,不去反复回味自己的表现,不去来回琢磨别人的意见,不陷入人际关系中的精神内耗。把时间和精力花在真正重要的事上,生活里的大部分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人和人之间得交往,越简单越好,而同类就会吸引同类。遇到阴阳怪气、拐弯抹角的人,能绕开就绕开,绕不开就无视。抱着真实、简单的原则去对人,自然会筛选出和你相似的人。

1温暖
0回答
周玉梅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张媛
最近《欢乐颂5》中的何悯鸿又被骂上热搜了,大致是几个年轻人在城市里打拼同住一层,相互帮忙以及同仇敌忾共同抵抗这个娇生惯养的疯丫头的故事吧。虽然前两部并不是这个基调,但谁知演这个角色的谋女郎能把角色演到全网在骂的地步~而她的缺点只是没开窍而已 其实一个人的成长之路是很漫长的,要照着别人安排的去学和做,过程中还得有自己的思想,而能供自己调配的资源和权限又是常常受限的。事物总在矛盾中进行着,也伴随着矛盾进步着... 总结了一些规律,人际关系中处不好的那一位、被孤立的那一位、容易抑郁的那一位,往往是易敏感人群,他们之所以想得多,是因为感知到的信息多,普通人也有相同的感知力,可他们会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外界其他重要的事情上(比如搞钱),所以相较会想得少,总听有人说:“一天到晚忙死忙活都够烦了,还有啥心思伤春悲秋”。也有人讲:“那好办呀,你让那些易敏感人群忙起来不就好了吗?”你信不信,他们照样能在忙的过程中和间隙时间反复思索,绞尽脑汁也要把自己烦死,并以爆发式突袭周遭! 这会使他人很无奈,因为此人并非穷凶极恶,对你还有点情感依赖,而你又不知道哪只脚踩到她的雷区,她的伤害还很有针对性,只因她觉得跟你关系最好,反而对你要求会更高。听上去就像个死循环难解的很,普通人只要远离就能省去大麻烦 其实这道题是有解的,易敏感人群往往是本性纯良的,她们只是太知道自己的好了,希望让大家都能看到并珍惜她的好,有种好产品极力想推销但推销不出去的苦闷。可世界的运转规律不是以个人为中心的,你自身的价值是由市场决定的,换句话说我们自身能为朋友带来什么,不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而是看对方需要我们为他做什么。你也可以通过别人问你要什么,像照镜子一样看到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 有些人很紧张自己那份真心,生怕给的不够纯粹,于是一股脑什么都说,倾其所有为留住谁,遇到在意的人语气都变得严肃了.....这些,他们不会想是不是对方想要的,而是确信是自己问心无愧想给的。可对于面前的那个人,会非常紧张,紧张自己送出去的只不过是一块糖,而对面热腾腾的心脏就递到自己手上,谁也不想莫名其妙就有亏欠感吧。网络上用“缺爱”来解释这种现象,其实并不确切。因为她们对不在意的人一样可以做到冷落冰霜、毫不在意 别误把深刻当深情,只用情不动脑是难以维持任何长期关系的,多动动脑找找轻松愉快的共同话题,求同存异,沟通效果会大不一样喔~

和钰蓉
人在走大运前是一定要过情关的,那么究竟什么才是过情关?怎么样才算是把情关过了呢?有的人说自己情关过了四五次了,为什么还在过?为什么自己也没啥变化?首先你要搞清楚情关的重点就是情执,情执一破,你也就走出幻境,从此你就不会再为这世间的情爱所折磨了,也就是说,这一关其实过一次也就够了,而你如果一直在过,那就说明你根本就没有通过。你可能只是经历了一段失败的感情,然后靠着时间的消磨走出来了而已,但是你要知道如果一件事情来了,你没有勇敢的解决掉,那他就一定会再来,它会一遍一遍的去教你做这个功课,直到你学会为止。这些你以为成功躲开的困难,未来一定会以加倍的力量再次出现在你眼前。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过情关就是让自己变得冷血,其实根本不是,而你对爱执着,深情,长情,都没有错。因为爱是给予,是慈悲,你执着的如果是爱,那你就本就自具足了,你也就学会了内求。所以执着于爱是不会让你痛苦的,真正让你痛苦的是你对情的执着,因为情是贪婪,是寻求认同,是渴望拥有,是想要掌控。而所谓情执,也不是对爱的执念,而是对被爱的执念。 比如你的伴侣突然离开就会陷入无尽的内耗,像是灵魂被抽走一样,生活会变得毫无方向,好像一切都失去了意义。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就是因为过度的执着于情,过度的执着于被爱,你的价值都是在被爱当中建立的,别人爱你,你就觉得自己有价值,而如果别人不爱你,或者眼下找不到人爱你,你就会跟着别人一起否定你自己。那你为什么不能从你自己给你自己的爱里面去建立价值呢?也就是说,所谓过情关,就是让你放下对被爱的执着,拥有本具自足的心性,也就是精神上的执着。当你的精神世界足够富足的时候,钱自然就会留下你,爱也是一样的。

张佳琪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