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负性情绪处理7步法: 1、觉察 哦,青鱼来了,是什么呢
徐淑凤
负性情绪处理7步法: 1、觉察 哦,青鱼来了,是什么呢?焦虑,抑郁? 2、感受 不做反应,只感受这个情绪。 3、接纳 没关系,我可以有这个感受,不排斥。 4、中立 不思考情绪,不评判情绪,这是正常的能量流动。5、看破 不相信,不回应伴随着情绪而来的任何念头和想法。 6、当下 聚焦手头上的事情带着情绪该干嘛就干嘛。 7、平静 等待负性情绪自己消失,重新回归平静。
3温暖
0回答
---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丽华
这其实是心理学上的一个概念叫“失望性隔离”,它是一种心理防御机制。当一个个体在一次次面对失望并积累叠加时,就会逐渐失去了情感上的链接。因此就不会再愿意跟对方有任何接触,以免造成自身的伤害。 精神学派的创始人弗洛伊德在最早的时候也提出过人类的“心理防御机制”这个概念。在16种心理防御机制中,`隔离’就是其中的一个。 比如:跟父母的关系不亲,在心理学上就叫做失望性隔离。其特征适合父母,没有亲人那种感觉,在一起也没有话说。在外面碰到委屈了更不会和父母去说,对他们没有一点点儿的表达欲和分享欲,这类行为不是害怕父母他们担心,其实在潜意识里头已经刻下了一个观念,就是父母是最靠不住的,这类人其实几乎都有小时候被冷落、被忽视的经历。所以他们不会再选择。相信父母来寻求安慰,因此情感上也更得不到想要的回应。 其实原生家庭造成的情感隔离啊,就是一种心理防御,它虽然可以帮助我们隔离痛苦和悲伤去同样会丧失爱的能力。反观如果找出你隔离的根源,允许自己悲伤,在通过咨询师的倾诉等方式慢慢恢复。既不纠结过去,又能很好的面对当下。其实这样会更有效果一点。
李秀芳
心, 藏着所有的答案, 无论顺逆, 皆是成长契机 静心反思, 感恩每份美好, 我愿借生活点滴, 向内求索, 开启内在无限的光明和智慧…… 行有不得, 反求诸己!
张媛
抛开玩心重的,单说就想遇一良人过日子的,你本来是什么样便会吸引来什么样的,尤其是深层理念契合的,会在一次次沟通中更加确信能与对方走下去,并且自己并不需要委曲求全放低姿态也能得到尊重,有什么意见大大方方提出来,见到了啥学到了啥及时与对象分享,即便对方不见得理解,也起码感受得到你的心情和在这段关系中的热情是与他保持一致的 两性关系怕只怕信任感还没建立好,就总是相互猜测对方心意,如果触及到自尊心,彼此只会渐行渐远,沟通是破除猜疑最捷径的桥梁。至于那些情感博主所说的“就得保持神秘感,让对方猜不透,他才会上钩觉得有意思”......怎么说呢,你就当这是365天里很偶尔很偶尔的调味剂吧,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最后把主菜搞丢了 毕竟我们绝大多数时间和精力可以用来琢磨更有意义的事,比如,怎样把两个人的小日子越过越好,怎样在稳定的关系基础上好好搞经济,怎么能一起管理好共同的财产,如何相互支持面对人生中不同阶段角色转变后带来的新挑战,以及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等等......互帮互助才会互利共赢啊 一个人单过要学会爱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两个人在一起也是一样啊~都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用最轻松自在且真实的面目来对待生活和你的爱人吧~你会惊喜的发现那些未知的恐惧多半空想罢了,你在她面前放个屁吹个牛是不会被赶出家门的~这件事上你自私自利,那件事上你多让让她就好啦~(完)
王倩倩
冯二玲
你生命经历的所有事,都是正确的事,而且是唯一正确的事,它不早也不晚没有任何偏差。 离开了实相,越多的自我评判和自我攻击越会让自己更无力。
金明环
“如果你不……就不喜欢你了/就不带你去玩了……”这种句式很熟悉吧?明明知道对方会很痛苦,但依然这样说的,不就是一种虐吗? 知道对方的痛苦点在哪里,看到对方的痛苦而感觉很爽,这就是施虐,也是会破坏关系的。而爱就是看到对方的痛苦会感同身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