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受一下来自古城的美好

赵莎莎
感受一下来自古城的美好

1温暖
0回答
李鹏程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彭充
人生最大的问题就是:看不见自己本身的问题。 虽然这种盲目现象很容易理解——正因为我们看不见,问题才会是问题。然而问题也出在这里,当问题发生时,我们总习惯把手指向别人,却忘了看向自己。 他为什么这样对你说话,那是他的问题,为什么他用那种态度,那是他的事,谁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为什么你会那么在意?为什么你会觉得受伤?为什么你会那么生气?这问题出在你,那才是你要关心的。 闭起眼睛,向自己内心探寻。把那个指责你的人忘掉,不要去想,不论别人做了什么都将它忘掉,只要深入你自己。你将发现在你内在的伤口。 每当你觉得受到伤害,要记住,那是因为你有一个伤口。就因为你有一个,甚至很多个伤口,所以只要别人不经意地触碰,你就敏感地又叫又跳。 你痛苦,不是因为别人的错误,他们或许做了某些事,但那是他们的事,除非你身上有伤口,否则不论他们撒盐、洒水,甚至随便地触碰,你都不会受任何影响。 经营关系永远应该在自己的身上着力,要别人为你负责,等于是在“求人”,你成了奴隶,这样迟早会被牵着鼻子走。 要想成为主人,一个人必须了解到:“不论什么事发生在我身上,我都必须无条件地完全负责。” 在刚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沮丧,因为你无法再在别人身上找答案,但是如果你能坚持下去,继续“向内求”,把指向别人的手转过来指向自己,把对别人的要求转成对自己的要求,很快的,你就能活出了自己。

李有军
马克思曾经说过:人生的本质是一系列关系的总和。即一个人是否真的幸福,就看ta和自己的关系怎么样、与他人相处得如何,在环境中适应得好不好。 人与自己的关系—内在合谐,即:如何看待、感受和管理自己的情绪、需求、价值感,能否接纳真实的自我。著名心理学家卡尔·荣格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谁向外看,ta就在梦中;谁向内看,ta就会醒来。”人和自己的关系是所有关系的起点。一个人如果内心充满自我否定或分裂,随之而来的外在关系也会扭曲。因为这种对自己的否定会在关系中“投射”到其他人身上,眼中看到别人种种的“缺点”实则是对自己的各种不满。而如果一个人的内心对自我是充满肯定与满意,那么ta与别人的关系也会很舒展。总能在其他关系中看到更多的“优点”,从而激发关系中积极的一面。还有一种与自己产生隔离的情况,如我们常因"社会比较"(如社交媒体上的完美人设)陷入焦虑,用“忙碌”来逃避面对内心,尽而导致自我疏离,逐渐成为一个与自己距离越来越远的人。 和自己关系不良的常见表现: 1.长期自我否定,内心充斥着“我做不到”“我不配成功”的声音,伴随着拖延、逃避等行为,进一步损伤自我价值感。 2.内在冲突不断,理性目标与情感需求长期处在矛盾状态,想社交/争取机会,又担心被拒绝),尽而引发焦虑或抑郁。 3.习惯性回避,用刷手机、暴食等成瘾行为麻痹情绪,而非真正面对和解决问题。 反之,和自己相处愉快的人,会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愿意倾听自己的需求,允许自己去做一些能自得其乐的事情,尽管不被外人所认可/理解。 如何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 荣格在"阴影理论"中提出,接纳自己的阴暗面才能完整。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黑暗版自己"—那些我们不愿承认的坏脾气、私心、欲望等负面特质,你越是否认它,它越会暗中搞破坏,所以我们需要像对待好朋友一样对待自己,允许脆弱/低谷/阴暗的一面存在,譬如: 1)列出最讨厌的3类人(比如冷暴力、自以为是、小气),反向思考:"我什么时候也这样做过?" 2)给“阴影”起外号,当出现阴暗情绪时(比如嫉妒),心里默念:"我那个'红眼怪'又出没了。承认它存在,反而能减少失控。 3)寻找阴暗面的"反向亮点"(例:爱拖延→抗压能力强,斤斤计较→注重细节...)。 我们的身体消化食物时需要细菌,同样心理完整也需要阴暗面。人格完整不是杀死内心的野兽,而是驯服它为自己的看家护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