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一个人都好会玩, 有的人跟关系玩,有的人跟物质玩, 有
朱晓静
每一个人都好会玩, 有的人跟关系玩,有的人跟物质玩, 有的人跟情绪玩,有的人跟创伤玩, 有的人跟幻想玩,有的人跟症状玩…
1温暖
0回答
---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高雪梅
两个人的沟通, 70%是情绪,30%是内容。 如果沟通情绪不对, 内容就会给扭曲了。 所以沟通内容之前, 情绪层面一定要梳理好, 不然误会只会越来越深。
王倩倩
不要怕孩子犯错、摔倒、辛苦,就什么事都替孩子承担。孩子完不成作业、迟到,应该害怕的是他,而不是你,他犯了错,就让他去面对后果。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犯错的过程,摔倒了,疼了,道理也就自然懂了。 父母的过度揽责,是在打扰孩子的成长。你要懂得退一步,给孩子留出足够的成长空间;要懂得放开手,让孩子独自去经历;要懂得不包办、不控制,让孩子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孩子的自主成长,比“完美”的照顾更重要。 妈妈太勤快,太能干,孩子就会懒惰,没有自主能力。不要做 “满分妈妈”,什么事都替孩子计划,替孩子承担,自己累死累活,孩子却在一旁无所事事。做到60分就够了,剩下的那40分,交给孩子,让孩子的独自成长。
傅益红
高翔
我今天遇到一个很傲慢的老师。我跟同行在讨论ADHD的时候一位参会老师插话说,其实根本没那么多注意力问题,就是小时候学习习惯没培养好,巴拉巴拉,我就是老师,我对这块还是有了解的。我的同行不客气地批评说,如果您是老师,那更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A娃的知识,不能从习惯和品质上去评价他们。这位老手老师说,哪有那么多应该,我是老师,又不是医生。。。。 这位老师很傲慢呀!我说,的确不必要有那么多应该,而是不应该,拒绝承认孩子多样化的人不应该做老师。 他说不好意思,学生家长对我都很认可。。。 我们都离开那里,没有人留下来,听他自我吹嘘。
金会芝
你永远不要有企图改变别人的念头。你能够做的就是像太阳一样,只管发出自己的光和热。——荣格
王胜
虽然不能给你安全的住所 但能让你的心感到归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