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生活在关系之中,我们和一切事物都有关系。你和你现在正

钱林林
我们生活在关系之中,我们和一切事物都有关系。你和你现在正在读的这本书,你和我,你和我的观点都有关系,我们和目标的关系,我们和食物的关系,我们和天气的关系,我们和交通工具的关系,全都反映出我们和自己的关系。小时候和周围大人的关系,高度影响了你和你自己的关系,我们小时候大人对待我们的方式通常与我们对待自己的方式相同,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当我们找到问题的根源,问题就迎刃而解啦!

2温暖
1回答
温暖了
#
评论
10个月前
咨询师老师,对待其他一切都友好起来,自己也会有好起来。是这个意思吧!

相关回答
史婧雅
我在咨询和生活中都会遇到这样一类人,他们永远处在不满之中,甚至到了每时每刻都充斥着不满的地步。 他们还有些区别:一种是永远在挑剔、批评他人,他们打心眼儿里不会对别人和其他事物有满意的时候,但是,他们对自己还好,看起来不会挑剔和批评自己;另一种是他们会时时刻刻挑剔、批评他人,但他们也会这样对待自己。说挑剔和批评都不够,他们简直时刻处于暴怒之中,恨不得把自己给毁了,或者把别人甚至世界给毁了。 如果你期待什么事情都做到100分,那就意味着你一直在持续地攻击自己,因为这根本做不到。 相信一些朋友自己都能做分析了,知道是全能自恋的问题。期待时时刻刻都能做到100分是全能自恋,当做不到时,就有了全能暴怒,并表现出无情的挑剔、批评乃至毁灭欲。 现在,从头脑暴政的角度来谈谈这个问题。即,你的头脑是评价者,是主人,还是分析者,是工具。这两种感知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生命状态。 思维即头脑。一旦出现“向思维认同”​,将思维认同为“我”​,几乎必然出现的情形是,这个“思维的我”会走向“全能头脑”​,即头脑认为万事万物都应该是完美的。然后,全能头脑会以此去要求自己和万事万物,于是觉得自我和客体都是严重残缺的。 永远在暴怒或者大多数时间处在不满之中的人,背后的道理是一样的,都是头脑成了评价者,成了主人。 对于活在全能头脑中的人来讲,首先要从理性层面认识到这一问题,然后学习如何摆脱全能头脑的控制,需要人做到逐渐从孤独的全能想象进入关系的现实世界,我们需要最终体验到——尽管现实世界看似不够完美,但关系的世界才是滋养性的。 如果在生命最初,养育者和你构建了依恋关系,你就自动获得了一份重要的礼物——你的看似很俗的基本生命需求是重要的,你的体验是重要的,你不必让自己活在严重的不舒服中,你值得被好好照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