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情绪稳定,不等于没有情绪。 生活里,我

洪君玉
情绪稳定,不等于没有情绪。 生活里,我们常常会把“情绪稳定”误以为是“没有情绪”,仿佛只有始终温和、从不生气、不落泪的人,才是情绪管理的“优等生”。可仔细想想,人非草木,不可能完全没有情绪。 情绪,就像我们身体里的“晴雨表”,如实反映着我们对生活的感知。强行要求自己“没有情绪”,就像给心灵套上枷锁,表面看似平静,内里却积压着未被看见的感受。 真正的情绪稳定,从来不是屏蔽情绪,而是允许自己坦诚地感受每一种情绪,然后带着这些真实的感受,依然坚定地往前走。

1温暖
0回答
钟意你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马冬梅
一,不再混淆事实和观点。 事实就是客观存在的可以量化的实事。例如,比如一个500毫升的杯子里装了200毫升的水。 观点就是你对这件事的看法:例如:有人说这个杯子里水还挺多,有的人说就是很少了。而这杯水到底是多是少,因为每个人对多少的标准都不一样,你去和别人争论永远没有结果。 迷失中的人是搞不清这两者的区别的。明白人不再用自己的主观判断事情,而是知道自己要什么,并知道怎样不伤害的得到它。 就是从事实出发,实事求是。 二,不再害怕犯错和失败。 越在意别人的评价越怕犯错和失败,他们缺少试错成本,甚至觉得这是可耻的,一心想证明自己是好的、对的、优秀的、善良的!他们认为成功就是避开失败和错误,因为从小被爸爸妈妈骂怕了,形成了讨好型人格。 当我们可以客观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不是完人,清楚的知道,所有事情成功前必将面临无数次失败,根本避不开,关键在于从犯错中总结经验智慧,快速从坑里爬出来。 三,具有了上帝视角。 在个人成长中,我们经常提到一个词:觉察。会觉察的人会多了一双眼睛,一个绝对理性的第三视角,碰到问题,他会马上从第一视角抽离出来,转换成上帝视角,全方位客观去看,很快就能看清真相解决问题。 所以要改变的不是事情,而是我们的视角,觉者都明白,一切的发生都是刚刚好的,根本就没有坏事情的。

沈娜娜
说一下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说。 第一就是学校。学校现在硬件设设施越来越好,但是学校有学校的责任和义务,它要出成绩,它要保证孩子的安全,所有这些责任它会转化成一些压力,领导会把这些压力逐步分配给每个班主任,班主任为了出成绩,自然的就会给孩子多布置一些作业,严格要求孩子,会把这些压力慢慢的转移到孩子身上。甚至有一些老师会用“家校共育”来把一部分压力转到家长身上。没有责怪之意,只是说这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老师觉得很正常呀,你的孩子你有责任承担起一部分责任。 第二就是环境。现在好多父母为了给孩子提供好的教育资源都会买学区房呀,给孩子择校,还有就是好多孩子从农村走向城市,在这些过程中,孩子会从原来熟悉的社会环境中来到一个陌生的社会环境,周围基本都是陌生人。甚至孩子在放学后他都没有熟悉的同龄人去玩耍,孩子的环境仅限于学校,培训班,家里,没有同伴,没有更多的自由玩耍的时间。这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是有很大的伤害。 第三就是家长。家长要面临的问题是,要上班,因为要生存,要接送孩子,因为要保护孩子的安全 要辅导孩子写作业,因为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垫底的。这些所有的工作,如果说家里人一起分担还好说,如果说只落到一个人身上,他就会顾及不暇。现在社会大多数是落在妈妈一个人身上。然后她的焦虑压力也会转移到孩子身上。因为孩子是最弱小的,抵抗能力最差的,还是和家长最亲近的人 试想一下,这么多压力堆积在一个小小的孩子身上,他能不出现心理问题吗?他寻找解决压力的方法也非常有限。最后自然而然的就会出现心理问题。 之所以最后写家长,是因为我觉得能解决这个困境的最大可能是家长,也只能是家长。环境已经是这样,学校虽然现在也在不断的改革完善,但是家长改变影响孩子肯定是最快的最有效的。家长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而且家长是和孩子相处时间最多的。所以只要家长下决心改变,家长自己不把压力传递给孩子。同时能够替孩子抵挡住一些环境和学校的压力,能够再教给孩子一些应对压力的方法和途径。情况就会好转很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