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40岁,是怎样的一个阶段?你看到的是危机的危,还是危机的
杲琳
40岁,是怎样的一个阶段?你看到的是危机的危,还是危机的机? 人生前半场跑向社会,后半场跑向自己,是最美的折返路 觉醒,从“看见”自己开始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胡凤仙
不想沟通,只有两个原因: 一是说了也“不懂”! 二是说了也“没用”! 其实也很迷茫,最开始愿意沟通,就是因为这两个原因,后面慢慢不想说了。
沙桂华
“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我们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水域,带着各自的生命密码而相遇。 有人能读懂你眼中的潮汐,有人却永远听不懂你内心的语言。这并非谁的过错,而是生命本来的模样。 与其在解释中耗尽心力,不如把时间留给那些不期而遇的懂得。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懂你的人,一个眼神就足够;不懂的人,万语千言都是徒劳。
李莹
一直想写本书,名为«我不好,你也不好—这才好»,希望以此摧毁完美主义设下的咒语。
刘世淑
1.思维层次太低级,只有感性思维,只考虑果,不考虑因。 2.过于敏感,很在乎别人的看法,一动就生气和哭,实际上就是不成熟的表现,缺乏内抚慰的训练。他感到能力不足,过度自尊,心胸太小,只有我没有别人,很在乎与我的关系,对我不利的就很生气。 3.内心的恐惧感极强,对未来没有希望,没有确定性,内心缺乏面对未来的勇气,面对不确定的事情,他手忙脚乱,背后原因是能力和资源都是欠缺的。表现的不是一种创造力,是一种依靠。 4.人际圈很狭隘,角色不能旋转,永远都是我知。 5.对环境的融入和完整的判断和看法出了问题,理解和观察总是片面,不能整体上理解。这中间存在认识问题。 6.最大的问题是困难和磨难太少,一切智慧皆缘于苦难。自尊太强,总想外在抚慰,没有构建内抚慰。出了事总想是依靠别人,都是找别人的原因,不是自己的。找自己的原因是智慧,找别人的原因是笨蛋。
杜玉会
人的一生有可能爱上几个人,但是你能全心全意付出的只能有一个,因为人只能被掏空一次,不可能被掏空第二次;人不是容器,可以有一个特定的容量,倒空再蓄满。人是一根弹簧,只要有一次满额的负重,它就再也回不了当初的样子。 转自涂磊老师语录
房荣
由于职场压力以及职场人际关系问题,很多处在职场中的人,常常有一些抱怨或愤怒等情绪,对此,专家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要纠正自己某些错误的信念和观点。任何人都不能对他人有过分要求,别人也不可能按照我们的意志、喜好来行事,所以遇到困难和挫折是必然。 第二,要学会自我调节。即通过自我安慰,自我调适,自我开导使自己冷静下来,把问题想通想透,这是克服抱怨心理的最好方法。 第三,保持一颗平常心。面对现实生活中暂时不完善的地方,不要牢骚满腹,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居高临下地评判、抨击以及指责他人,而应该看到自己的责任,拿出实干的精神和勇气来。 第四,寻找自己的原因。对于人际关系紧张,工作疲劳,工作压力大,得不到信任等原因引起的抱怨,可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看看是不是工作方法出了问题,沟通能力是不是不好,有没有缓解压力的方法,以及自己的人缘如何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