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的国王, 不必臣服他人定义的"唯一真理
曾广胜
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的国王, 不必臣服他人定义的"唯一真理"。 《岩中花述》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楚成华
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看淡所有的不辞而别......
金会芝
莎士比亚曾说:「生命苦短,只有美德能将它传到遥远的后世。」 没有了爱的语言,所有的知识都是骄傲的,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所有的品格都是缺陷的,所有的道德都是虚假的,所有的希望都是暗淡的。 一个负能量的人,除了影响你的情绪,还会拉低你的身段。 一个正能量的人,从不埋怨生活,自带各种光芒,还会不断地鼓励别人,使你变得更优秀自信。 你的人生,既然是你自己做主,那么就由你自己负责。消极的态度和积极的思想,往往就是你与别人之间最远的距离。 正能量的人,往往没空负能量。 当你拥有什么样的思想便会活出什么样的人生
李春娣
关于这个话题,我觉得自己都明白。但是现在我逐渐发现,明白容易,做到难。为什么难?因为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一直在被要求、被评判、被挑剔,我们把这些内化了,就学会了要求、评判、挑剔自己。就是我们学会了“有条件地爱自己”。我们这样对待自己已经很久了,要想改变,还真得有意识地去做。 接纳自己,我想比较大的一个好处就是,这样做可以让你减少心理能量的消耗。对自己、对别人,都是这样。 当我们不接纳自己时,我们心里的羞辱、责备、挫败的感觉,都是阻力,它们需要耗费你很多心理能量去中和抵消。我们都得承认的事实是——在你感觉好起来之前,你其实做不好什么事情。 当你对自己感觉不好,当你觉得工作量不够、或者表现不够出色,因此感到自己不配休息、不配快乐、不配被肯定被尊重时,把自己当个孩子,跟自己说:你是个好孩子,无论你做得怎样,你都很好,都足够优秀。你有一切权利去失误、不完美。你可以把事情放一放,去吃个雪糕、冲个澡吧,放心,你的价值依旧,不会因为这点事而有丝毫贬值……
孙三丽
感恩之心, 能唤醒你身上所有的美好, 这是一种 可以不断提升的能力。
刘淑珍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世上有一部写不完的书-那就是母亲!
世上最好吃的-是母亲做的饭!
㊗️母亲节快乐!
李轶凡
当我们要回忆某一时刻,某一场景,某一事件时,我们会在大脑里呈现出当时相关场景和事件,例如上课,你可能会回忆起黑板、老师、同学或者当时上课的内容,但是当我们问及,当时课桌上有多少根粉笔,当时窗外有多少只鸟飞过,或者当时同学们的鞋带什么颜色时。我们就会发现,回忆起来有点困难。 是的,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的记忆会流失掉一部分原始信息。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是在选择性地遗忘,我们的记忆会更倾向于那些更有意义,更重要的信息,而忘记那些不那么重要,缺乏意义的细节信息。 不过通过仔细回忆,你会发现似乎这些细节也可以被补上,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有一个关于图式对于记忆影响的研究,研究中,被试被关在一个办公室35秒,之后要求他回忆,其中出现了一部分被试会描述记忆到办公室里有书,但事实上并没有。这证明,我们的记忆是会被影响修改的。 我们还可以回忆一段我们给别人东西或者接收别人东西的场景,能不能在回忆中看到自己和别人的形象? 多数人的回忆中应该会出现自己和对方的形象,但是如果真的是当时的场景,我们应该是处于第一人称视角,也就是说回忆中不应该出现我们自己的形象。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回忆是被处理过后的信息。 现在,你还会那么笃定自己的记忆一定就是对的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