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无论一个习惯性言行看起来多么不好,都不要恨它

余咏红
无论一个习惯性言行看起来多么不好,都不要恨它,因为它最初保护过你。我们所坚持的任何东西,都是因为这种东西曾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好处,否则我们早放下了。——— 是的,我们常常被那些习惯性的、不那么好的言行所困扰: 比如,我们对孩子的吼叫,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比如,我们总是无法坚持做一件事,或者总是对自己不满意; 我们不能接受这些部分,因为它们当下让我们的关系变得紧张,让我们觉得自己很糟糕。 当我们不能接受自己的时候,就很容易陷入内疚和懊悔。 这些情绪像沉重的石头,让我们不断地下沉,变得更加焦躁、无力,甚至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但是,当们我试着换一个角度去看: 原来,这些曾经让我们痛苦的言行,都曾经保护过那个脆弱的自己。 那是当时的我们在有限的认知和资源下,所能做出的“最好选择”。 想到这里,心中是否对自己生出了一份深深的悲悯: 谢谢当时的自己,用能想到的方式,保护了自己,让自己活到了今天。 原来,我们并不是“天生糟糕”,只是曾经太害怕、太无助,只能那样应对世界。 如今,我们也看见: 当下的我们,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 我们所面对的人和事,也不再是曾经的那个人和事。 那么,我们可以不再需要那样的模式了。 我们可以学习新的方式来应对情绪,来表达爱,来面对压力。 我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而不是被过去的习惯牵着走。 当我们这样看见自己时, 一种久违的勇气,在心里慢慢升起—— 我们有能力打破过去的模式, 我们有权利活得更温柔、更自由, 我们也有希望,成为一个更让自己喜欢的人。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田大朋
作家冯唐说: “职位越高的人越喜欢上班, 并不是什么天生精力旺盛, 而是因为不用做基层工作。 基层工作又累又繁琐, 工资又不高。 职位高的人, 工作简单待遇又好, 还可以指挥别人干活, 还能刺激分泌多巴胺, 谁在那个位置都不会觉得累。” 因为职位越高的人, 工作越难以量化。 他干的每件事都能被当成工作, 出去吃饭是为了应酬, 出去旅游是为了调研。 而且只有在上班的时候, 他们才能享受权利, 找到生活中不曾拥有的优越感、 存在感和权力感。 “人一旦手握权力, 就会沉醉其中, 咱们牛马人的疲惫感, 他们不会有。 策马奔腾的时候, 累的都马, 开心的是挥鞭子的人。” 职工没几个喜欢开会, 但只有到了台上那个位置以后, 才明白, 让一群人专心听着你说话, 没人敢打扰你有多爽。 “就像学霸会比学渣 更喜欢考试一样, 因为到处都是夸他的, 有成就感。” 领导开完会, 他的工作就完成了, 而我们开完会, 工作就来了。 普通人人上班一天累死累活, 光听到上班这两个字就很累了。 其实普通人也很努力, 努力工作只为生活得更好。 到了一定地位, 上班就不再是一种累赘, 而是一种享受。 高职位忙的是安排和分配, 低职位忙的是执行和落实。 高职位手里握着的是资源, 而低职位就是他们手里那 资源之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