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我知道了我什么时候要死的时候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匿名
当我知道了我什么时候要死的时候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8温暖
20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
3个月前
就好比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 意义是你自己赋予的 所以问问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子的人 过好当下也就是每一个瞬间
咨询师
鲍蕾
3个月前
当我知道我什么时候死,这会让我有一种确定感吧?
咨询师
钱浩
3个月前
后继有人
包括你的创造的继承者们
咨询师
曾广胜
3个月前
人固有一死,死之前做些让自己开心快乐的事情就好了。
咨询师
呼志民
3个月前
过好当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伤心的幸福
,活着好啥,,买楼干啥,没车库,停车可乱了,唉,烦死了,还不如不买呢,烦死了,天天贷款白扔,还不如来个车结束了我呢,那样就松心了,活着好啥,挣开眼就是烦恼,不知道以后有啥倒霉事呢,活着好啥
梓潼
来吧,来吧,聊天了,闲下来了
柠檬
有时别人或者自己稍微撞一下自己的眼镜,就会觉得眼镜戴着不舒服了,自己调节就感到戴的太紧或者太松,或镜架不平衡,要去眼镜店找师傅并认真调节一下(有时师傅说眼镜没撞歪、是正常的都没用),心里才会不再对戴着的眼镜敏感,才会习惯戴着的眼镜。这种状况二十多年前就开始了,对戴眼镜有时敏感有时不敏感,心里很苦恼,这是怎么回事,别人也会这样吗
---
从小我和我的妹妹展现出非常大的差异: 1. 我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容易冲动,但我同时也是一个高敏感的人,比较容易发现一些别人发现不到的细节。我在表达想法和感受时比较直接。我从小也很叛逆,我的重要的家人非常喜欢控制别人,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所以我并不被他们喜欢。他们作为家长也没有任何教育方式可言,他们只喜欢向别人炫耀但是在背后把别人贬低的一无是处 2. 妹妹完全相反,很有城府,逆来顺受,明明不喜欢不欢迎的人或事,她仍然会表现得若无其事,但背后会和其他的家人一样暗箭伤人。母亲非常溺爱她,要把所有的东西留给她,我没有任何想法,因为这是他人的决定与我无关。令我非常厌恶的事是:母亲喜欢恶意比较和拉踩。 我想说的是,我并不被自己的家人所喜欢,随着年岁渐长,我逐渐明白在社会上妹妹这样的为人处事更容易生存讨他人喜欢。很多年了,我和我的母亲或者我的妹妹的关系都只是处在表面。主要我的母亲极其厌恶我,经常在家里或外面毫不掩饰对我的厌恶,所以妹妹也如此对待我。与其说是家人,比如说是比较熟悉的有隔阂的亲人吧。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悲哀?
karendeng123
如标题
---
在亲密关系中,我不仅会回避,我还会解离。 尤其是在和男朋友发生性关系的时候。我是愿意的,我不是被迫的,也不是不喜欢他。我理性上同意,我情感上也接受。 但当真正进入亲密状态时,我会“离开”。 那种感觉不是抗拒,不是厌恶,也不是紧张到逃跑。 而是——身体在场,意识抽离。 我感受不到身体的感觉。 感受不到兴奋。 感受不到连接。 像是在旁观。 我能完成这个过程,但我不在里面。 后来我意识到,这可能是解离反应。 这让我看到一个非常清晰的断裂: 我的意志愿意亲密, 但我的身体并不安全。 亲密对我来说不是天然的避风港。 它不是治愈。 它触发的是恐惧。 我没有那种“建立家庭会让我被拯救”的想象。相反,真正靠近会让我紧张、冻结、失去感觉。 我理性上知道这可能和创伤有关。 我知道这是fear。 但知道并没有阻止它发生。 我困惑的是: 当一个人愿意亲密,却在最脆弱的时刻自动断开—— 这究竟是保护,还是失去连接? 我该如何重新进入自己的身体?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