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没做体力活却巨累|真不是懒 明明整天没忙活 却疲惫、
何雪莹
没做体力活却巨累|真不是懒 明明整天没忙活 却疲惫、犯困、提不起劲 睡再多也缓不过来 从心理学角度讲 这叫情绪性疲劳 身体没劳累,心一直在内耗 胡思乱想、敏感纠结、焦虑紧绷 没发生的事瞎担心 过去的事反复回味 情绪一直紧绷,从未真正放松 你的精力 全被无形的心理压力消耗了 比体力劳动更伤人 不是你颓废 不是你懒惰 是你精神透支太久了 允许自己慢下来、放空、不完美 停止内耗 才是最好的休息 #情绪性疲劳 #心理内耗 #成年人的累 #治愈自己 #拒绝精神内耗
1温暖
0回答
何雪莹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邢松
不要忘了去游戏、去梦想、去创造,这是世界上最严肃的事情。——温尼科特
宗阳
人生如长夜行路,每个人都捧着自己那盏生命之灯且行且走,不扫兴的人,便是这个世间最温暖的同行者。 他们不会吹灭你摇曳的烛火,而是轻轻用手为你挡风;他们不会嘲笑你选择的路径,而是告诉你前方一定有美丽的风景。 一位作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以前,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后来才明白,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 不扫兴的人,就是把尊重别人刻进了骨子里。
那晓旭
你和孩子的关系 就是你和自己的关系 如果你不喜欢自己 你就不会喜欢孩子
潘小琴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拼的不是起跑时的速度,而是持久的耐性。欲速则不达,越是节奏快的生活,越我们需要沉下心来,修炼自己的耐性,这样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赵玉红
当一个人生活中的垃圾时间过多,必然会导致内心凝聚感的消退。人本质上是个对境起心的存在,永远都不存在一个脱离了情境的自我。就像William James 所说的:“人的经验本质上就是注意力所指向的对象的总和。”因此,一个人的注意力所朝向的目标,决定了自我的心理面貌。 我所定义的垃圾时间是什么呢?当然不是指你做了什么,而是体验着什么。就好比一个人下班后躺在沙发上看手机的那片刻,它是一种惬意的休息,但也仅限于那一个小的区间,它是为了缓解已经积聚的张力,却不能在那种亟待释放的张力消失后建构起有活力属性的新的张力,因为它不具备这种属性,休息和娱乐不能无限延伸,秩序和活力皆来自于从张力产生到张力释放的循环过程,它的缺席也一定反映着这个循环结构的断裂。因此,当这个休息状态持续延长、延长到休息过后也不知道要做什、于是只能继续做这件事的那种程度时,它就变成了一种逐渐失序的过程。 这看起来只是微不足道的片刻,但倘若大家有读过我先前写过的复杂性理论视角,就知道一个微小的无序心境,倘若不及时干预,它就会“自组织”起一种更为稳定持久的虚无感。 其实任何一种心理失序都能找到那个缘起之时,但凡有一点点“不对”的感觉出现,它就已经开始了内心的转向,只是由于它过于微弱,最初总是难以察觉,也容易被忽视。它只能在抵达真正的混乱水平时才被人真正重视,不得不重视,因为那是难以耐受的感觉,它会让人体验到越来越强烈的无聊和烦躁,在那个时候调节已经变得困难,因为这时候你会有一种任何事情都不想做,没耐心去做的感觉。 因此,当休息和娱乐过后,那种惬意和满足的感觉已经抵达边际时,所谓的垃圾时间本身就成了一个令人转向低心理效能的吸引子(attractor)——令自我总是趋向于某个位置回归的稳定特性。它最容易组织其“近抑郁”的心境,并让人体验到诸如孤独、无聊、无意义、脆弱等。它的反面——过度运作而不能休息的人也会轮转到这个心境里,理由就是我前面所说的循环结构的被破坏:活力感只能来自于一个人可以动员自身去做有负荷感的事情,同时也允许自己休息,且二者互不侵蚀彼此的空间。 其实情绪调节是一个需要不断做“回正”动作的事情,它需要非常积极的主观性去参与,尤其是当自身本就处在一个高压、高损耗的生活环境中时,这种回正动作就更为必要和关键。
胡艳丽
"好的婚姻不是寻找完美伴侣,而是培养共同园丁。当激情褪去,真正的亲密才开始生长。试着建立每周30分钟的'心灵茶歇',不谈琐事只说感受。那些共同培育的理解,会在风暴来临时长成遮荫的大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