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40多才想通:不管嫁给谁,都是和自己过 莫言老师说: “

孔振华
40多才想通:不管嫁给谁,都是和自己过 莫言老师说: “真正让女孩变成女人的,不是鸡汤,是结婚、怀孕、生孩子。那一刻,你才会看清什么叫现实,什么叫寒心。” 以前总以为嫁人是找个靠山 后来才明白,山没靠上,山崩全砸自己头上了! 这世上没有完美的婚姻 嫁给谁,都会有那么一瞬间,悔得肠子都青了 婚姻救不了任何人 你自己不够硬气,不过是换个坑继续蹲 不会游泳,换一百个泳池照样沉底 别内耗了,试试“婚内微寡”吧! 与其纠结,不如自救: 别想改变他了 你越想改他,你越难受 每个人都有改不掉的毛病 亲爹亲妈都拿他没办法,你算老几 两个人能过下去的秘诀就是: 他做他的,你做你的 人性就这德行,谁都不喜欢被管 你越叨叨,他越摆烂 你越放手,他反而上赶着 当他是“合伙人” 婚姻说白了就是搭伙过日子 事业型的没空陪你,顾家型的赚不了大钱 谁都不是完人,各取所需就行 中年女人,离婚代价太大了 谈爱情又太扯了 大多数都是因为孩子,继续熬着 离不离,孩子都得你管 那就当他是“养娃合伙人” 至少对孩子是真心的 好的婚姻,其实是各过各的 想通了就演演戏,装装糊涂 谁先较真,谁就输了 别指望他,指望自己 你盼着他100分,他做到99你都难受 你当成0分,他做1分你都觉得赚了 婚姻不是全部 要死要活的,最后疼的是自己 碰到知冷知热的是运气 碰不到,你也要有本事让自己开心 与其等他送伞,不如自己学会躲雨 你自己强大了,才有底气选自己想要的生活 狠狠富养自己 以前我把所有心思都给了家和孩子 活成了一个谁见谁烦的怨妇 付出最多,反而最让人嫌弃 40多的年龄; 该觉醒了,从现在开始疯狂富养自己吧! 给自己收拾了一个小角落 听听歌、喝喝茶、发发呆… 约个闺蜜出去逛逛街,吃个舍不得吃的大餐,买几身舍不得买的衣服..... 人生就是这么回事 你拼命去改别人,一身伤 你使劲去长自己,惊喜自己来 你活成一道光,他们自然会围过来 婚姻里最好的状态,大概是: 你还在,但我不怕你走了 因为我的世界,不再只有你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生丽
一个自检共生的方法:当我和别人发生冲突的时候,我是注意力在“事情”上,还是在对方的“脸上/态度/反应”上? 焦点在事情本身,是“就事论事”的人格水平,也即“对事不对人”。而焦点在一个人的脸上,是自体自恋的人格水平,也即“对人不对事”。‍‍‍‍ 换做是你,你愿跟前者做亲人/恋人/朋友,还是后者?‍‍‍‍‍‍‍‍‍‍‍‍‍‍‍‍‍‍‍‍ 自体自恋的人,会高度需要和他人建立共生黏腻的关系模式,但重点是:我只做共生里站在高位的那个人。如果处于低位,则会利用“胡搅蛮缠、歇斯底里、不停抬杠”的手段把自己重新放到道德高位。从而避开客观事实击碎自恋的羞耻感。‍‍ 比如、短视频常见的段子是:女生犯了错,男生跟女生就事论事,而女生会说“你什么态度”,以此要挟男生进入“对人不对事”的共生纠缠,不能就事论事的解决问题,把自己置于“受害者”位置,瞬间站在道德高位,以此还击男生呈现出自己犯错之后自己自恋破碎的羞耻感,并把“错误”转移给男生。 事实上,能否就事论事和性别无关,只跟人格水平有关。另一个事实是:一个人发展出自我负责水平后,对共生的黏腻感会本能排斥,因为共生里是没有爱的,只有施虐和受罚的关系。比如一些情侣说:你不为我做某某行为,你就是不爱我。这就是打着爱的幌子制造共生施受虐,而这非常吸引另一个自体自恋的人,两个相遇在一起,共生绞杀。 如果有人向你传递:“爱=痛”的观点,赶紧跑越远越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