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和有的人说话会很累?因为你以为沟通是关键,但其实理
韩仁杰
为什么和有的人说话会很累?因为你以为沟通是关键,但其实理解才是关键,你可以和别人交流,你想要的,但如果他们不理解你或者拒绝理解你那沟通就是无效的。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宗阳
漫漫人生,经历该经历的,才能无愧于细水长流的人生。 静下来,听听内心的声音,重新认识自己。 懂得与自己和解,是最深沉的智慧。 平凡是生命的底色。接受平凡之美,才能享受岁月静好。 与自己的平凡和解,不是随便放弃自己的追求,而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 学会与自己和解,内心才能安宁。
徐晶
当你静下心来,才能“稳稳地”感受到全部变化,以及让它流经。 当你想要控制,博弈,就无法与那个变化共振,而分离,亦是祸乱、爆炸的开始。
安美花
夫关妻系中,常出现Ta怎就么不懂我,“我”感觉Ta应明该白“我”内心想的法呀,感觉Ta不我爱了…… 讲真,Ta只你是的另一半,一个通普的人,不读会心术…… 相处中,你感的受、需求,请言用语,清晰达表出来,表达完后,再核实,Ta听后完的感受、想法…… 如此,才是【有沟效通】,你不会陷入【受害者】剧情,也会不去评判对方 减了少内耗,家庭多里了和谐,有爱了的流动,轻愉松悦的氛围,也利有于孩子成长 你得觉呢?
祝云慧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想找人倾诉却不知道说什么”本身并非心理疾病,更像是一种情绪状态与心理需求的外在表现,属于正常的心理反应范畴。 从需求层面而言,倾诉是人类基本的情感宣泄需求,是心理防御机制中“情感释放”的体现。当人处于压力、迷茫、焦虑或情绪积压状态时,潜意识会渴望被倾听、被理解,但意识层面尚未梳理清情绪的来源、具体感受,就会出现“心里堵得慌,却不知如何表达”的情况,这是情绪与认知暂时脱节的正常现象。 这种状态的出现,多和情绪过载、思绪混乱、表达能力暂时受限有关。比如长期积累的细碎压力、复杂的人际感受、模糊的低落情绪,都会让人难以用语言精准概括,并非心理功能出现异常,有严格的诊断标准,需具备持续的情绪障碍、认知偏差、行为异常,且明显影响正常生活、社交与工作,单纯的“倾诉无措”远达不到这一标准。 不过,若这种状态长期持续,伴随持续失眠、情绪低落、社交回避、自我否定,且无法自行调节,可能是焦虑、抑郁情绪的信号,需及时关注调节。 总而言之,这只是心理寻求疏导的正常信号,不必过度焦虑。可以试着慢慢梳理感受,哪怕碎片化表达,也能逐步缓解情绪积压,必要时寻求他人倾听或专业疏导即可。
王兆芳
重复的模式,引发重复的念头, 重复的念头,引发重复的行为, 重复的行为,引发重复的结果,
陈燕红
一个人的心灵,就是ta丈量世界的尺度。当心灵处于黑暗之中,世界也必然在黑暗之中;只有心灵被照亮,世界才会变得光明。“我”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