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就好比你习惯用右手吃饭,虽然右手很累,

唐成欢
这就好比你习惯用右手吃饭,虽然右手很累,但已经习惯了,突然让你用左手吃饭,你会更痛苦,因为不习惯啊。 这个内耗也一样,它是你的一个长期习得的认知思维习惯,当它发生或被触发的时候,潜意识会自动化的出现,且不经过意识,当别人给你说想开点,当时意识注意放下,可能好一点,过一会又回到原样,不是你不行,也不是你不强大,是你的神经运作习惯决定的,是非常强大的,不是一次就能改变的,你可以一次一次的注意练习,像学会用左手吃饭一样,走上新的路。 这个过程中,只靠自己的意志会很难坚持,也不容易坚定方向,如果你能和咨询师有规律的见面咨询,就能更容易推动你走上新的路,因为被看见,被倾听,被陪伴,本身就有疗愈的作用,没人不想要被爱,也没人不想变棒,痛苦的时侯正是觉醒的时候,关键是你愿意开始成长吗?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春娣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 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评判我, 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他存在, 任他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 他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 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 就任我表现如何。 因为我知道, 外在是什么样子,只是自我的积淀而已。 真正的我,智慧具足。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在每一个当下时刻,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 全然地允许, 全然地经历, 全然地体验, 全然地享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