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来访说:很多人说我是非黑即白…… 我很想问:你觉得自己是
张小平
来访说:很多人说我是非黑即白…… 我很想问:你觉得自己是关羽关云长?还是灭绝师太?(真实情况没有这么问)哈哈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单君
我们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经历了第一次成长, 也就是我们从出生到 18 岁的自然阶段。 这个过程充满了坎坷, 但成长的结果无法令我们真正感到满意和幸福。 我们有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呢? 答案是非常肯定的! 我们每个人都有二次成长的机会,这得益于我们心理和精神世界极强的可塑性,二次成长其实就是对已经定型的人格进行重塑的过程。 ——摘自《二次成长》
王海民
当对方不够爱你时,你怎么做都是错的。 与其妥协讨好,不如做个人成长,做一个自信的人,吸引人。
王倩倩
糟糕的家庭,就是在小事上不断消耗孩子。衣服脏了,你要骂,掉个米粒你要吵,玩个玩具,你还要指挥。孩子犯点小错,你就情绪崩溃,歇斯底里。你不是在养孩子,而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在捏泥人。 孩子,首先是他自己,其次才是你的孩子。不要当指责型家长,随时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孩子。这也不对,那也不行,跟在孩子后面,不断从小事上挑毛病,让孩子战战兢兢,畏畏缩缩。孩子越吵,越呆,家长学会闭嘴了,孩子才会觉醒,才会自由。 有问题的往往不是孩子,而是家长。不要去管制,而要去引导;不要去批判,而要去保护。允许孩子犯错,允许孩子不优秀,允许孩子做自己。永远不要用大人的情绪,去内耗孩子的灵魂。家是宽松的,父母是松弛的,孩子才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
洪小祝
1️⃣这三天,穿越了太多类型的家庭,看到了太多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在一次体验中,当我站在失去孙子的爷爷的位置时,我被自己的状态所震惊。 有同学告诉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不管投胎到怎样的家庭,面对怎样的家庭境遇,经历哪个亲人的离世,到最后,终极解题思路似乎只有一个——把自己活出来。 好像这样,那些缠在一起的乱麻就会瞬间解绑、自动归位、变得顺畅。 2️⃣还有一个印象深刻的点,关于成瘾和拒学厌学孩子的处理,特别有意思。父母表面说我没管了,其实眼神未有丝毫离开那个孩子,改变孩子的企图之心未有丝毫松动,在那里各种花式操作,惹得我们哈哈大笑。孩子看着父母的表现,也只是觉得很好笑,很假,真的是“静静地看着你们表演”。 而处理这类孩子问题的终极秘诀,竟然是“不要管”,哈哈,不知道很多人看到这里会不会对此鄙夷至极,觉得简直在胡说八道。其实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 3️⃣三天后,感觉好像每个人的眼神和笑容里,都多了一份温柔,一份平静,和一份悲悯。每个人豆很有力量。 Nothing changed, everything changed .什么都没有改变,一切都改变了
陶莎
积极正确的回应 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每个孩子成长过程 都是与世界无限次互动的结果 孩子与父母的互动是最多的 积极正确的回应 会让孩子充满爱和自信 并且带着爱和自信 勇闯天涯
王聪
一场大雨如期而至,在这清明时节人们自然而然想起了那句诗词,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祭祖的日子到了,绵绵的雨似乎也有了人情,而不在让人生厌。打伞☔的日子,也有雨中的浪漫。 大多数时候,大雨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总是不被喜欢。可是清明的雨却通了人性,来了好,不来还期待。 有规律的发生,便是好的。顺其自然,也就自然而然了。 正如情绪,物喜和己悲,再正常不过了。 该发生的必然发生,下雨时节,常备雨伞,不必纠结雨来还是不来,此刻来还是彼时来,你都有应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