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这玩意每前进一步都是反人性的,人性是什么:贪嗔痴慢疑。
人性:比如,亲密关系中,我觉得自己付出比对方多,因为我想要这段关系亲密,付出时我是愿意的;但我也想对方多付出一点,以证明对方是爱我的、在乎我的。如果没有得到心中的“标准”、“预设”,内心不平衡就会出来,抱怨就会出来,猜疑不够爱我、比较付出多少……关注点: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反人性(生命自醒):我看见自己的付出,也看见自己期待对方给予回应(比如同等付出),如果没有得到,我心里很失落、心情很down,感觉不被爱,是不是自己不够好不值得对方付出……(各种内心戏、剧情),关注点:我的需求未被满足,我如提线木偶被别人提着,我的喜怒哀乐在别人那里。
了不起的每一步,给我们鼓掌。
端午安康,致敬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