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培养孩子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孩子自由成长,父母做好自己就好了
王春凤
培养孩子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孩子自由成长,父母做好自己就好了。孩子不但只看父母做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还会体会父母是个怎样的人。
2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亲子关系
相关回答
徐娟
勇敢一点 跟消耗你不滋养你的人说再见 反复失望,爱会枯竭
那晓旭
我已学会如何仰望流云。 也学会了如何驻足原地。 沉默,是我最后的课题。 ——儒勒·列那尔《自然纪事》
李鹏程
色是身的消耗,情是心的消耗,情深于患。不可控亦不可守。所以太爱一个人或一事物,你就会将心外放,外放既无心损命,所以情是最大的内耗,多情更是早夭。所以圣人无我无色而忘情。我们在这个世界所有痛苦都来是于对过去不舍,但如果你明白一切自然的来自然的走,人死如灯灭,什么都带不走,多了一份释然,少了一份执念,这就是佛性。因无所住而生其心。
王丽美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 工作和爱 而人生最不能要的就是 不该拿的钱不该要的感情
孔盼盼
第1个阶段是依赖。这个阶段的人,没有他人就活不下去,婴儿对他人的绝对需要,是合理的;但如果是一个30岁的成年人,变成了啃老族的一员,我们就说他是退行到了婴儿期,当然你可以说是固着在婴儿期。 第2个阶段是控制期,比如有人很在乎他人对自己的看法,本质上是想控制他人,也是人格不独立的表现。 第3个阶段是健康的和成熟的阶段,这样的人具有爱自己和爱他人的能力,有独立和自由的人格。
王琴丽
来访者小周每次咨询开场,总会先爆出近期的战绩:上个月业绩憧憬前三,然后刚拿下行业资格证,周末再提升自己。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就低了下去:“明明开心的是看到身边有人跳槽到更大的公司,又觉得自己还差得远。”这戳中了太多人的状态——我们总在两种“变好”里打转没有分清哪种是为自己而活。 “做更好的自己”,向追着别人的脚印前行,我们把好套上他人的标准:同事的晋升速度啊,同行收入水平呀等等,为了跟上这些节奏,我们不停的赶进度,把被认可当成安全感的来源,最后无休止的追逐连呼吸都觉得紧绷。当然如果你觉得舒服,你觉得很开心很充实,这是无可厚非的呀。 “更好地做自己”,守住自己的节奏。他不是停下脚步,而是卸下外界的标志标尺。我常常听到来访者说活得累。其实大多数时候累不是因为不够努力,而是把人生过程和他人比较赛。不用逼自己活成别人眼中的更好,试着慢下来,接纳不完美,在擅长的事里找价值在日常的小进步的品味满足。当你从追逐他人的轨迹转向关注自己的感受,就会发现更好的做自己才是最舒展的活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