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无数人困在对父亲爱恨交织的拉扯里,根源是我们始终执着于完
陈伟红
无数人困在对父亲爱恨交织的拉扯里,根源是我们始终执着于完美父亲的幻想。我们期盼长久安稳的守护与依靠,却总因现实中父亲的缺位、种种遗憾满心委屈。父亲只是带着自身局限的普通人,他没能给予完整陪伴,从来都不是我们的过错。不必把他的缺失归结为自己不配被爱,每个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人生剧本,父亲亦是如此。试着不再向外渴求安全感,学着成为自己的依靠,与心底积压多年的伤痛温柔和解。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魏颖
成长的关键是整合精神世界的阴影,而不是消楚它。 我们越是逃避自己的阴暗面,它就越会以潜意识的方式影响我们的行为。直面它,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徐小慧
八一建军节又到了,虽然孩子爸转业多年,他仍是最可爱的人
李鹏程
人在低谷的时候不要乱动,你就坐在那里,看人情冷暖,看人性,看谁离你越来越近,谁又离你越来越远。你也看自己,看自己到底能不能熬过去,人一定要感谢自己落魄的日子,这段时间你的世界全是真的。
张丽坤
从情绪中找线索,它将成为解开原生家庭和亲密关系问题的一把重要钥匙。
邢庆云
翟桦
不管是身边的朋友,还是接待的来访者,我经常会听他们说“累”,具体问问到底是什么事搞的他们这么累,听了半天好像也就是凡人的日常,并没有什么特别。 但由于自己是个心理工作者,观察思考成为习惯,经过对这类人群的观察,我发现了他们总觉得“累”的一个原因。 这些总觉得累的朋友,往往是在各方面都很注意的人,守规矩,识大体,顾大局,礼貌友善,和蔼可亲。有素质,有修养,道德标准高,对自己尤其要求高。 这样的人在与别人打交道时,其实是在用一个“虚假自体”在与对方互动,就是他一定要做出“我是什么某种样子的”,而且这种模式已成为他自动化的反应,他对此己丝毫没有觉察,完全是下意识反应。 比如:见到同事,不管当时心情好不好都会露出标准的微笑;与朋友在一起,永远都是那个很会照顾大局、顾及对方感受的人,不管当时你是否愿意;父母面前,永远都是听话、懂事,体贴孝顺的孩子,不管当时对父母有多反感、多怨恨。 因为总要做出一种“我是……样子的”,所以会很累,所以消耗很大。 可是,想要让他们放下这个“虚假自体”是很难的,因为在他们的内心里,会觉得“真实的我”可能是不可爱的,是不会被别人接纳喜爱的,用那个“真实自体”与别人互动,可能会破坏关系,会显得很蠢,显得鲁莽。 其实他们真正的问题是:不能全然地接纳自己,不爱自己。因此也不能放松地做自己。当不能放松接纳时,必然是紧绷对抗的,也一定是很消耗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