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想解决情感问题 无法接受:给亲密关系及在乎的人,对方

杨鑫
我想解决情感问题 无法接受:给亲密关系及在乎的人,对方沟通说出事实感受及需要,给予总结,对方给予回应,而过后,会重复犯这样的错误,会导致我会有暴力情绪 【我的理解】对方无尊重无态度记性不好,太随意 【我的内心】可接受超过10次以上他的犯错,如果他重复犯错太多,我会直接,指出,非暴力沟通就会使用一遍, 但发觉对方:对方无尊重无态度,太随意,无回应,左耳朵进右耳出,我就会很生气, 就会话多啰嗦, 直到想听到①对方说他的错误,或者②同理心能够理解我,或者③给我一个态度,我就可以不生气,但得不到,【我有对这个对象说过我的感受需要,但他不会去做,反倒他会当着我的面将巧克力用手指甲抠碎】 【他会继续听我啰嗦,对着干】 我生气后,会说他的家庭【我知道不对但还是要说】说他,之前会有暴力倾向,打骂,但【每一次打骂我都有给他提醒,给他敲了很多次警钟,但他还会继续更强烈的逼我】我就会动手打他的脸部,看他怎么反抗,他不反抗,我便不会继续,我会停止攻击,犯了一年多的这样的问题,分分合合,就在1月11日这一天,我们和往常一样分手,但这一次我真不想哄了,如果我哄肯定能够成功,但我想放弃了, 所以具体我想知道,女人为什么 ..这么作~ 这么顽固..~ 这么没有态度,不尊重,到底是我找的不对,还是说,都是我的错 ,我想深入了解自己问题,一步到位解决问题的人,你最好不用发言,理解下

5温暖
7回答
程晨阳
温暖了
评论
你需要学会换位思考和改変认知。

沟通的基础是感情,可以先重新看一看你们之间的感情是不是出现了问题。

相关回答
无情人
从生完孩子,我们没次吵架,他妈都要介入,一上来就不问缘由就说我不管孩子,我不配当父母,让我们这样一辈子带不好孩子,我说我让她儿子带会儿孩子让他们培养父子感情,这样孩子不至于总粘我一个人,我只要把孩子给他,他妈就跑过来把孩子结过去,他就开始打游戏,我说你总是这样我真的很累,他需要做的事情你都帮他做完了,他没事做不就打游戏了吗,她说男人带不了孩子,我说没有谁天生下来就会当父母的,都是在一步步摸索着过来的,他不会难道不会学吗?她就不听还是我行我素。后面孩子4个月大我通了几个月的奶,奶也慢慢够孩子吃了,我就说让她别着急喂辅食,孩子现在也没有要吃辅食的迹象,我们不着急,我老公也跟她说了一遍,结果话没过2天她就煮了米粥给孩子吃,都没跟我们提前打招呼,事后我从我老公嘴里才知道这事,她说我们什么时候跟她说过不能喂的,不是她喂了之后才说的吗,不就喂了一点吗,孩子也没吃多少,她儿子1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吃米糊了,我说那是因为你自己没奶,不吃米糊难不成让他饿死吗,我有奶你这么着急干什么,为什么不能提前跟我们说下,有尊重过我吗,我辛苦通了几个月的奶是为了什么。她就说不管了以后什么都不管了,事实是还是老样子。孩子出生一直没定名字,她就非得让我按照他们说的来起,说怀孕的时候不是说好的吗,我也同意了啊,现在为什么要这样,我说你是跟谁去说的,谁同意了,我没反对就当我默认同意了?我也起了很多名字,为什么你们不同意呢,我自己生的孩子难道起个名字都不行,她就说名字按他们的起,以后房子就是我儿子的,居然拿房子来威胁我,我说你爱给谁给谁,跟我都没关系那是你的权利,我无权干涉,用不着跟我说。她就哭啊,还说我公公写了这事工作都不做了出去喝闷酒去了,我都要无语死了……自己一个人照顾孩子的那几个月,她白天上班晚上回来做家务,还要说这说那,说她每天上班已经很累了,回来还要做家务什么的,我说没人要求你去做,你不做也有人做,她中午还要特意跑回来给我做饭,我说不用,让她自己好好休息,做的也不是我爱吃的,我说我饿了我自己会弄,不吃就说我不领情,吃少了又要说吃那么点,刚生完孩子不能减肥,我说我没减肥真的吃不了了,已经很撑了,她不行非得让吃,这也是我怀孕时候的状态,天天让我各种吃,说不是我一个人在吃,为了肚子里的孩子要多吃点,导致我整个孕期胖了54斤,体重严重超标,医生一直让我控制点,她就说现在医生都什么样,以前都是巴不得能吃多吃点

mm
我老爸和我老公都是传统的男人。比较勤俭持家。节省。我儿子现在20多岁。这一代的人比较注重自我的感受,享受生活。所以家里经常会有两代人因为观念的问题发生了一些矛盾和冲突。比如我爸和我老公可能会在吃饭呀,生活啊方面都会过于持俭。那我儿子就觉得家里的饭做的不好吃。然后也吃不下去。就会出去吃等等。但是如果他们各自管好自己的生活也无所谓。但是他们很多时候这些矛盾,因为我是家里边的。核心的女性。他们就会传递给我,或者向我告状,让我去解决另一方的问题。但这观念的问题。根本就不可能说一下子改变谁的观念,所以很多矛盾就集中在我这里。就会搞得我每天都很烦。这是一个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对于很多观念,其实我现在也变成了我自己的一个困扰。一方面我也继承了家族的勤俭持家的一些习惯和观念。另一方面,我现在也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我也吸收了很多爱自己享受生活的理念。我自己也会在这两种观念中去自我矛盾,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怎样的生活?而且不管我怎样的生活,多多少少就会引起一方的一些些觉得我做的不够好。比如我想嗯,让生活更更舒适,买一些东西,老公可能就会觉得没必要,朴实一样好。那如果我过的节俭一些,可能孩子又会觉得我们太low.而且我又作为一个家里核心的女性,好像很多决策又需要我来做,但是我又周旋和裹挟于三个男人之间。如此种种,也是很心累,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