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来访者首次咨询,希望在“性格”层面改掉自己不擅交际的情况
张旭
来访者首次咨询,希望在“性格”层面改掉自己不擅交际的情况。 如果把“性格”理解为人格的话,由于人格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相应的调整也必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心理动力学的各种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深更加入地认识自己,也可以使人格不断完善。不过,从来访者的诉求来看,“不擅交际”也可以不从人格层面去调整,而是从认知和行为层面去跳整,那样能更快见到效果,来访者也更有信心参与到更加长程的精神分析过程中。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红丽
请允许自己去体验这些情绪,在经历整个过程之后,你会得到生命的礼物。 #情绪管理 #个人成长
崇霞
不要回应别人向你投射的恶意,也不要反复咀嚼充满恶意的话语。只要不纠缠不回应,它就无法作用在你身上,不去接住它不要与其产生链接,它就原路返回。 我拒绝你,没有敌意的坚决;我爱你,不含恶意的深情。 —科胡特
马秀菊
他话语的内容不如他话语的形式那么至关重要。 ——布鲁斯芬克 今日感悟:信息总是多维度的向我们展开,而我们始终在某种严重缺失的状态下,试图解码信息,这是在努力完成不可能完成之事,然而这同样成就了某种深刻的享乐。
奉淑辉
此时此刻,就在当下
徐小慧
一部分人生活在一种抗拒不接纳的状态里,在一种求而不得后无比抗拒现实,无法接纳现状的痛苦里走不出来。 时时刻刻不是处在对过去的报怨就是处在一种想要未来寻求拯救的时间里面,无法和当下和解,或者享受当下。这仿佛是生命的主旋律。一直在这个漩涡中循环往复。 我有一点体会就是不要活的太认真,不要觉得我就是认真的人,我就是好人等等,接纳自己的好与不好,外界的评价无我无关,那是他们的认知。生命本来就是用来体验的,如果没有探索和整合是违背人性的,没有过去的失败,纠结,内耗怎么会有后来强大的内心呢? 我想到了普通人认为在人间就是来受苦的,认真的活着,去忍受,去坚持。而电视剧里的神仙是什么样的呢,他们首先在认知上就超过了我们,他们是来玩的,是来历劫的,所以不要活的太认真,人生本来就是来体验的,接受变化,去创造,才是对我本具足最好的诠释。你可以暴躁,可以无赖,可以是大女主,也可以是小宝宝,你可以是独一无二的你。 再多的学习,如果自己不去闻、思、修,不去行动,永远不会成长,毕竟道理拯救不了人生,行动才是。所有的答案都是经由自己做出选择 。今天听到一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都是等待挽回,所有下定决心的离开都是悄悄的转身而去” 那个完结是自己在心里做,不是非要去告诉对方。所以如果决定了就去做吧,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人的成长都是螺旋式上升的,所以我们会经历自我否定、瓦解,然后重建,发展到了一定程度我们又会在这个阶层上进行自我瓦解、否定、打碎了再重新走。人的成长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走的更高。就像蝉要退皮是痛苦的,人也一样,所以有一个阶段会自我怀疑,不是坏事,也有可能是大进若退。
王倩倩
任何人际关系,都是一段缘,哪怕是骨肉至亲。不要硬管,不要强求,不要一日日把自己折腾到心脉受损。心脉这种东西,都有承重极限,一旦受损,心力就散了。强撑着一口气,却再也经受不住,任何大的打击。 人这辈子,最应当应分的一件事,就是好好活着。越是重情重义,越是会被情义所伤,心,不能剖开,不能任由它一次次受重压,一点点被撕裂。越是年岁大,越是要学会让自己的心,不去受力,要自发地坚硬内心。 心太软的人,容易被一次次,反复伤害。人,心硬一点,未尝不是一种福气。 不管任何东西,太炙烈,都会伤人伤己,不管任何关系,折腾过了头,都是烂关系。不要疼到极致,才放下,摸摸心,难受了,就转个身,有时候,回头,就是坦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