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想毁掉孩子很容易: 想让他自卑,你就多打他; 想让他内向
孟凡臣
想毁掉孩子很容易: 想让他自卑,你就多打他; 想让他内向,你就多唠叨; 想让他胆小,你就多恐吓; 想让他叛逆,你就多控制; 想让他厌学,你就多让他刷题; 想让他专注力差,你就多干扰! 知道你为孩子做了这么多,为什么孩子却这么恨你了么? 因为你把他逼到了绝路上,还怪他没有出息。最让他无助的是这一切还都有一个华丽的外表——爱的名义,他们的情绪没有出口宣泄,只能选择去伤害自己……
1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罗微
人类有权不完美,这种权利是不应该被剥夺的。不仅是这样,人还应该有权渴望自己想要的事物、有自己的需求。就算要妥协,也应该是双方相互的妥协。 提醒自己,就算对方很聪明、直觉准,对许多事情都很在行,他对你的品行也没有那么大的话语权。 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定义你自己!
郭佳丽
你爱孩子是因为他完成了老师的KPI,还是因为他是你的孩子 很多妈妈是因为自己内心的恐惧太多,焦虑太多,匮乏太多,自卑太多,选择当老师的帮凶,来攻击和控制自己的孩子,既帮了老师完成业绩,又能证明自己是个优秀的妈妈,唯一就是苦了孩子 妈妈还很有成就感,在老师那里和其他人面前都感觉很良好,很有价值感,优越感
郭佳丽
有些人,生病就是来还债的, 你把他治了,谁来还这个债呢? 很多人 总是想改变别人 甚至想拯救别人 但凡有悟性的人 有福报的人 他最终都会走上这条路 找到不同阶段的老师去学习、去成长 但是业力缠身、福报不够的人 即使你再想帮他 最后也会把自己都搭进去 无论是谁 人生贵在有自知之明 人生贵在能找到自己的使命 不管是当医生、还是当老师、还是做心理咨询师 从事每个行业的人,都只是在完成自己这一生的修行
王田里
我的一位来访者最近遇到这样一件事: 和最好的朋友合作开了一家小店,刚开始装修就遇到了分歧。他为了节省店里的开支,主动把自己家的设备无偿提供给店里使用,而朋友却没有相应的表示。 他告诉我自己并不在意对方是不是能付出同等价值的物品,只希望也能同样为店里付出点什么。 乍一听这似乎是个合情合理的要求,而背后却潜藏着一个陷阱。我们只能决定自己的行为,无法要求其他人如何去做,这个标准在任何关系中都是适用的。 很多时候人际关系中出现问题,恰恰是不经意间就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对方,对方感受到的也许不是你的付出而是一种道德绑架,一旦超出了某个临界值,关系自然就出问题了。
程璐璐
海水是咸的,但是海鲜的味道是鲜甜的,跟人生一样
潘歆妤
罗杰斯在人际关系方面最后两个重要体会,是关于接受、接纳的。 当我们能做到接受他人及其感受之时(再一次,这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且前提是理解,如果理解都做不到,就更别提接纳了),才是在协助他变成一位个人。 以及当这种接纳彻底融入我们生活当中时,也就是当我们能够向自己的真实以及他人的真实持开放的态度,去聆听而不评判时,我们便不会再忙着“安排一切”,眼前已经足够令我们感到满足。 往往这种态度会导致一个看上去与之相悖的局面,即个体会发生变化,相关的人也会发生变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