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本质上来说,心理咨询师也不一定能解决什么实际问题,但她
刘现乐
从本质上来说,心理咨询师也不一定能解决什么实际问题,但她能帮助人们获得耐心与坚定,帮助我们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难题和心理上的种种困境,这种耐心与坚定有时能自己获得,有时必须靠咨询师来获得。
4温暖
0回答
万娟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冯二玲
为什么小学特别优秀的孩子到初中就不干了,这是因为孩子的生命中,学习的内驱力跟三个因素有关,一个是自主,一个是归属,一个是胜任。 自主,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儿,在学习的过程中呢,孩子自己有掌控感,孩子的学习就有兴趣,回想一下,我的一个鲜明的感受,我们那个时候的孩子上学呢,爸爸妈妈都不管,但是我们自己都会到家里面把那个作业完成。我们那时父母都忙于生计,不管我们,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呢,完全是自主。但是现在的孩子呢,就会被父母一直监管,因为生活的压力大了,对孩子的管控就多,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的这个负性的评价和感受特别多,我们发现越是从小在学习的过程中有那个不好的感受的人,他到初中叛逆的时候,越容易不学习。 归属就是无条件的爱,就是那种感觉。无论孩子的学习好坏,我们都爱她,这种无条件的爱,我也请各位家长在试着想象一下,你那个不听话的孩子,对她说:亲爱的孩子,爸爸妈妈永远爱你,爸爸妈妈爱你跟学习好坏没关系,跟你做没有做到什么没有关系,只是因为你是我的孩子,我说的慢一点,大家可以跟着感觉一起来说,亲爱的孩子,爸爸妈妈永远爱你,爸爸妈妈爱你跟学习好坏没关系,跟你做没有做到什么没有关系,只是因为你是我的孩子。这就是一个无条件的爱。 另外自主就是:亲爱的孩子,你可以爱爸爸,也可以爱妈妈。你可以像爸爸一样生活,也可以像妈妈一样生活,你是自由的。这就是自主,你可以爱爸爸。你也可以爱妈妈。你可以像爸爸一样。也可以像妈妈一样。你是自由的。你是自由的。这个时候他就自主归属都是有的。 关于第三个词,胜任,胜任是就是我能完成这种工作,如果一个孩子他每次考试都考第一名,每次考试都特别优秀,难道他还不愿意学习吗?而这个胜任的能力。往往是跟他从小做事有关,是从干家务,从他的吃饭穿衣做起的。如果一个孩子从小他的吃饭穿衣都是自主的啊,那这个孩子他就有那个胜任能力,他的动手能力强。你比如一个小孩儿,他从小吃饭是自己吃的,穿衣服自己穿的,他尽管慢,父母对他的每一丁点的进步都给予认可,都给予肯定,这个孩子是不是他的能力越来越强了,他的一个胜任感越来越强,就是孩子的这个胜任感是从做家务,从干自己的力所能及的事儿中训练自己的胜任的感觉。这种感觉如果没有的话,孩子也特别容易出问题。
王润之
从一位老师口中听了这句话,感慨很多。 我不认为对于有特殊经历的人,直接劝他向善是一种很专业的行为。甚至可能会影响来访者的心情,不愿意倾诉产生阻抗。 理想中的咨询就是一种协作模式,而主角就是来访,我是他的助手,可以从他暂时没有发现的角度提供信息,从而帮助他来整合,卸下心理上的包袱,乐观积极的回归生活。 记录一下这个时间节点,提醒自己,咨询师应该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但这不是你对来访说教的借口。
那晓旭
高质量的陪伴并不一定需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它也可以变得十分简单,其中的诀窍就在于保持绝对的专注力。 - 金·约翰·培恩《简单教养经》
董桂珍
再婚家庭成员比较复杂,家庭中的人际关系也比较混乱,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共同养育孩子呢?1、尊重孩子的关系,支持孩子与另一方父母健康互动,不强迫孩子站队。2、建立支持网络,扩展家庭角色,邀请信任的亲友(如祖父,祖母,叔叔、阿姨等)参与孩子的生活 提供不同性别的榜样支持。3、社区资源,利用学校辅导,亲子互动互动和社区活动,让孩子接触多元化的人际关系。4、和孩子坦诚沟通,给孩子解释家庭变化,用孩子能理解的方式说明情况。(如爸爸、妈妈分开住,但我们永远爱你),避免隐瞒或过度分享大人的问题。5、家庭预算透明化,当孩子大一点后,适当向孩子解释家庭财务变化。让孩子从小养成勤俭持家的优良品质。6、高质量陪伴,即便时间有限,每天抽出10到30分钟(如共同读书、做家务、室外活动、游戏等)(待续)
胡星星
很喜欢的一段话:人活到极致 一定是素与简,话少 情深。每一夜都能精疲力尽 干干净净 心安理得的入睡 ,每一天也能清清爽爽 心平气和 精神充沛的醒来,这就是最好的生活
王浩
自我是一个对自己的认知,一般在三岁后会出现自己的认同,然后到了青春期出现叛逆,追求个人存在感达到顶峰,这种存在感是建立在别人的认同和回应基础上 也就是需要被人肯定看见。 那这就是人为何要坚持自我。自我在扮演一个角色 可以给你提供能量。通过吸取别人的肯定来获得能量,这种依赖自我提供能量的方式就为你的格局和存在的局限性铆上了一个漏洞。这也就是自我这个角色的bug 这个角色让很多人的成长就到此为止了,能够认清自我并和自我达成一致 就这样很多人还做不到。 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的很多情绪来自哪里。对自己的一些想法和需求不能接纳。 所以先捋清了自己是什么,做到了和自我接洽。这是人生第一步。虽然这一步就很难。 然后第二步摆脱自我。你不需要知道或者依靠自我来提供能量。不需要自我被认可。不要别人的肯定。你知道自己的能力。你可以客观评价自己。虽然这个自己很惨淡,很弱小,很土鳖,但因为你不依赖自我 没有了自我的粉饰,你更加情绪自己的现状。 跳脱自我才是活的通透。然而跳脱自我的人是要勇气的,绝大多数人不敢直面现实的惨淡 宁愿继续活在自我给自己编织的梦里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