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里有阳光,才能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同理,心里有悲伤、仇
王坤哲
心里有阳光,才能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同理,心里有悲伤、仇恨、忧郁、痛苦……您看到的世界可能就是愁苦、伤害、内疚、痛苦……而这些,都可以用心理学的一个名词来解释,那就是投射!所以,如果您有这些不好的感受,那就来咨询吧,给自己一个最珍贵的新年礼物——快乐!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瑞琴
情商这个问题,关系到我们每个人,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前途,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和别人的相处是不是融洽。和情商对应的一个词叫做情绪,其实能够理解情绪,差不多就能够有情商了。 一个没有情商的人,是靠情绪与人合作的。 懂得别人,能够看透别人的情绪,同时能够看透,能够理解自己是产生了情绪反应的,能够理智的及时去做一些调整,那么这个人就算是情商高的人了。 比如说,我们有些人在谈恋爱的时候,和对象相处的时候,或者和同事相处的时候,他一不注意就会抱怨,抱怨是比较低级的人的一种思维模式,因为抱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抱怨是传达你的无能,传达你无奈的情绪,把责任全部推给别人。那么高手他很清楚抱怨是没有用的,他自然就不抱怨。他开始去做事,开始去挽回,去挽回这个事情,或者是放弃,或者是重新去做一件事情。一个高手他会有这样一个调整,这个就是有情商的人。 没有情商的人,活在情绪当中的人,他总是由着自己的性子去把这个事情搞砸。而有情商的人,他会思考一下利弊,这个就是高手了。从利益的角度来看问题,然后发展出对应的表情、话语和情绪,这个就是高手。
张亮
从洗脑的角度讲,目前,不是被中国洗脑,就是被国外洗脑,正常情况下,不会有那个国家说自己是罪大恶极的,一般情况都是,我们国家是好的,别的国家是坏的,其实无论是从个人,组织和国家,一般都是尽量以对自己有利而表达描述的。这是一个正常心理过程或者说现像,但并不意味着,每个国家都是好的,因为一个国家的存在,必须是因达成了某些平衡而存在的,而这些平衡,大多数如太极一样,可以说是阴阳平衡,或者说,好的坏的力量参半形成了某种平衡,从平衡的角度讲,个人,组织,国家,全面,综合判断应该是好坏均衡,没有什么所谓的全好,或者说全坏,全对或者全错,都只能相对说。所以,如果只是单纯的说某个国都不好,或者说某个国都是好的,都是片面的。当然,从人类文明,或者国家的角度讲,只着眼于人类文明,国家其实对于世界的认识还真不够全面,因为我们在这个世界,或者说这个地球上,我们也只是组成这个世界的一小部分,超脱或者凌架于人类文明,国家,从全球的角度看,我们还是与其它的动物都处于丛林当中,只不过,大多数人因为很少进入丛林,从而有一种错觉,以为现在不是在丛林中,其实这也算是一种幸存者偏差。真实的情况是,我们以集体的方式构建强大的防护,让我们能在丛林当中,很悠闲的生活,特别是中国。所以,如果自己只是被局限于人类文明或者国家当中,那只能说明眼界太小,但如果真正的意识到人类还在丛林当中,再返地来看人类文明或者国家的一切,那就很容易去了解很多事情了。
时峰
成长是分两半的,一半在上帝手中,那是宿命。另一半在自己手中,那是拼命。
史冬英
非常简单的话——说你能做的,做你说过的。 或许还可以改一改,想你能做的,做你想过的。 人这一生要遇到多少事,但偏偏我们是有限的,所以不可能什么都要。换句话说,我们就把精力用在思考和实践自己能做的就很不容易了,多的部分都是虚妄,只会内耗。
杜迪文
认真生长的雨中小橘橘 到冬天就是自己最丰饶的时候了 现在好好地吸收能量啊
杨宝英
这是因为人长时间沉浸在爱河当中,往往会对其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但是当这种刺激突然停止,也就是恋人提出分手,才会感觉到强烈的不适应,这时就会产生一系列强烈的反应。当别人持续表现出对你的爱慕,对于被追求的人而言,就会形成一种自我中心的心理状态,觉得自己非常出色,信心美满,一个人总是陶醉在这种心理状态下,一旦恋人突然离开,维持这种自信的环境就会被打破,这就会让他觉得非常不适应,觉得天快塌下来一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