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常常说要“爱人如己”,如果没有“己”,没有“自我”,
胡星星
我们常常说要“爱人如己”,如果没有“己”,没有“自我”,做不到悦纳自己,便没有力量去接纳、滋养和爱别人 我们给不了他人我们没有的。唯有先做到自爱、自尊和自信,才可能给他人全然的接纳、尊重和信任,而不去他人身上刷存在感、掌控感和价值感 一个真的懂得爱的人,其实第一个是爱自己。彻底地了解自己以后,你那个爱比较健全。所以当你跟另外一个人相处的时候,你不是依赖、不是霸占
1温暖
0回答
索菲娅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冯二玲
人们常感慨,活着真累。 其实,人生的累,只有一小半来自生存压力,而那一大半都是来自攀比。 过度地攀比,让人精疲力尽,失去快乐。 人人都有不为人知的苦衷,与其和人攀比,跟自己较劲,不如接纳平凡的当下。 卡耐基说:“生活中的许多烦恼,都源自我们盲目和别人攀比,而忘了享受自己的生活。” 人生在世,不必事事好强,也无需比所有人过得好。 懂得知足,凡事尽力就好,如此,日子才会过得开心。
冀锐敏
网络上有一个比喻,说人的真实自我和理想化自我是怎么样一个关系,真实自我像唐僧,肉体凡胎,虽然有佛祖背书,但是每一个地方都需要一步一步走过去,每一个困难都需要一点一滴克服,担惊受怕,时不时被妖精们抓起来洗澡被烹饪,他唯一的特点是有信念有目标,他是个人。 理想化的自我像孙悟空,大闹天宫,翻江倒海,各种妖怪都拿下,各种困难都踏平,他唯一的特点是本事太大,难以限量,他是个猴子。
于露
心受折磨,健康便会受影响。 病不是突然发生的,它是突然发现的。 一个精神病小伙儿,忘了自己有病,那他不就是个精神小伙吗? 解决心理问题的锚点有时候会是在物理层面——运动。 身心一体!
那晓旭
灵魂高级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忧郁, 而忧郁的本质是看穿后的善良。 --尼采
张凤琴
五一假期第一天,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假期,可对于我一位心理咨询工作者似乎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节日,这么多年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每天按着自己的节拍,阅读,运动,工作,休闲! 忙碌了一个上午,下楼来换个心情,看着蓝蓝的天,顿感心情舒畅!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在自然中享受美好和放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