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带一对一教育,不能有旁人在场(旁人在管教会受影响);
刘芝
1.带一对一教育,不能有旁人在场(旁人在管教会受影响); 2.不打、不骂、不说教、不走开(无言自威) 3.面对面而坐,看他哭、闹; 4.适当给点爱:当不哭不闹时,饿了给吃的,渴了给喝的,困了帮助睡觉; 5.当孩子吃了、喝了、睡醒了,情绪平复之后,给孩子讲道理(告诉孩子不可以的事哭闹都没用,点到为止,不多说。)
1温暖
0回答
张广亚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刘静
只想和你⼀起晒晒太阳,聊聊理想,喝喝咖啡,尝尝美⾷,计划⼀下步的梦想,因为⼈⽣是短暂的,让友情的每⼀妙相聚都变得漫长。 愿你⼀⽣幸福!
王倩倩
无论外界如何给你贴上各式各样的标签,这些标签都仅仅是他人的看法和观点的投射,并不能真正定义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轨迹和成长经历,这些经历塑造了我们的性格、价值观和行为方式。无论被贴上什么标签,都不应该让它们成为自我认知的桎梏。
袁纾
所谓叛逆,不过是大人一厢情愿的说法,对孩子来说是快速成长的一个标志而已。如果你能真正理解孩子叛逆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尊重他的成长,你就不会再为此而挠头。 第一个叛逆期可怕的两岁左右 孩子在两岁左右自我意识开始变得强烈,所以就会从之前的“小乖乖”变成一个令人感到无奈的“小恶魔”。凡事总喜欢以“不”字打头。比如:“睡觉!”“不觉!”“吃饭!”“不饭!”“叫阿姨!”“不阿姨!”等等。 第二个叛逆期7-9岁的小大人儿 孩子进入小学后,他们的主要社交不再是家人、邻居了,而是学校的同学和老师,步入了小学学堂,他们会觉得自己是个小大人了,可以自己做决定,极力想挣脱父母的掌控,于是就变得处处喜欢跟大人“唱反调”。 第三个叛逆期12-15岁美好的青春期 孩子进入青春期后,由于心理发育还尚未成熟,常常会觉得有挫败感。这个时期孩子:好面子、自尊心强、非常容易受到同伴的影响,做出一些挑战父母权威的事,这对他们来说只是一种独立宣言。 家长要有针对性的对待孩子的叛逆期采取相应的方法进行教育,就会起到良好效果,否则,亲子关系紧张,家长焦虑,不利于孩子心身健康。
冯二玲
第606天 家长在养孩子的过程中要经历的阶段: 1、不知不觉:用家长认为好、认为对的方式养孩子,结果孩子出现了这样那样的表现、或大或小的问题,家长心里充满了“为什么?”“不理解”,甚至委屈感。 2、后知后觉:家长懂得求助,开始自我成长,发现是以前自认为好、自认为对的方式导致了孩子出现了现在的问题。这个阶段虽然头脑知道了“因果”,但是做不到,固有的行为模式导致家长的行为还在原有的模式里作为,问题没得到真正的结局,家长在后悔,孩子在痛苦。 3、当知当觉:家长经过一段时间的成长,对自我认知、自我模式的调整和升级,就能看清自己的“活法”塑造了孩子的现在,正在影响孩子的未来。并在当下的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里能做出即时调整。从处理每一个当下问题开始调整,由于孩子在成长,问题在升级,所以仍然会有问题出现。 4、先知先觉:家长越了解自己、改变自己,才越有能力有格局引导和改变孩子。这要求家长具备从当下预见未来的能力,才能真正做到对孩子的问题,分清主次、抓大放小。在这样的模式下,孩子不会感受到太多的规矩、太多的条条框框,但是大方向是沿着家长“社稷”在走。
田大朋
一个很顶级的思维:事缓则圆。任何事情到来,都不要着急回应,着急是邪气很重的负能量,不要把它喂养成巨魔。先让子弹飞一会儿,让情绪冷静下来,慢慢拆解可行性步骤,放心,属于你的机会不会因为你慢一点就溜走了,如果错过了也那不是损失,而是一次你避免被伤害的福报,想通这点真的很重要,给好运一点时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孙三丽
他的情绪,从来不是你的责任, 在别人皱眉、沉默、语气不悦时, 下意识冒出自责:“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 “是不是我让他不高兴了?” 然后拼尽全力去道歉、去迁就、去安抚, 把别人的情绪重担扛在自己身上, 直到耗尽所有力气,只剩满心疲惫。 其实都是自己的“自恋”, 以为自己可以承担这一切, 以为自己应当负责, 告别讨好型妈妈,读懂孩子,更读懂自己。 从今天起,不再做一个讨好者,告诉自己: “他的情绪,是他的责任,不是我的。” 我们太容易困在“罪恶感”的牢笼里, 把“让别人开心”当成自己的义务, 把别人的负面情绪都归因为“我的错”, 但你要知道,这不是善良,是对自己的残忍。 同一件事,有人淡然处之,有人暴跳如雷, 有人默默消化——每个人的情绪反应, 都源于他自己的经历、认知和心态, 从来不是你能掌控或承担的。 我们需要对自己的情绪负责, 同理,别人也该为他的情绪负责。 这不是自私冷漠,不是不管不顾。 恰恰相反,只有当你卸下“必须为他人情绪负责”的枷锁,才能腾出真正的心力, 去理解对方的感受、去真诚沟通, 而不是带着愧疚感去“讨好式妥协”。 尤其是面对重要他人,我们愿意接纳、 愿意倾听,但这份心意,应该建立在“我自愿”而非“我必须”的基础上,这是界限感。 停止内耗,放过自己, 才能拥有真正舒服的关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