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观察自己,就像在森林中的一条小溪边,观察小鹿在溪边喝水。
赵熙修
观察自己,就像在森林中的一条小溪边,观察小鹿在溪边喝水。这些小鹿总在溪边喝水,但它们对自己喝水的状态没有觉知。 因此,我们要像猎人观察小鹿喝水一样去观察自己。 我们有时候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请先不要发出声音,要观察自己的冲动,了解这种冲动从何而来的……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袁立叶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寻找爱情,只是去爱;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求空泛的成长,只是开始修养自己的性情;你的人生,一切,才真正开始。 —— 纪伯伦
田大朋
自我修复具体呢,也分为以下的四个方面,第一个心态,情绪状态的正向改变,一个人的心态,情绪状态会直接影响到他和别人互动的好坏,很多人挽回技巧,学了很多,但是一投入应用呢,效果总是很不理想,技巧本身没有问题,而是因为你的心态,情绪和别人不一样,你内心充满了焦虑,愤怒或者不安全感,这些情绪会通过你的言行表现出来,再好的技巧也只会起到反效果,比如失去前任的爱之后,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配被爱这种低自我价值感,让你过度的敏感,前任的一点情绪波动就足以让你元气大伤,你的不安还会不断的怂恿你对前任过度的索取,进而破坏关系,第二个呢,就是察觉并且纠正自己错误的沟通方式,很多人说自己不管怎么接触对方,对方都不为所动,一定是对方死了心不肯回头了,但实际上很可能只是因为你接触对方的方式不对,直男呢说话粗糙容易踩雷,太敏感的话呢就会透着一股哀怨气,自尊心高的话呢就不肯服软,心口不一的惯性攻击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特质,在挽回当中,就会以不同的方式去翻车。第三看到并疗愈自己内心的缺失与创。很多人在关系中会重复同样的错误, 这些错误往往源于未解决的问题,也就是我们说的过往的创伤和缺失,他会让你有非常多的情绪开关,就像是应激反应一样,可能你现在想起来,在关系当中做出的那些破坏亲密关系的行为,说出的那些伤人的话,自己都无法理解当时的自己,而恰恰是这些,让你看起来无法理解的点,表达出了你内心的创伤,另外一个人总是会吸引和自己的创伤相匹配的一类人,并且反复的经历,类似的痛苦,比如缺乏安全感而导致的控制欲强,大包大揽的人总是会吸引,软弱被动,不负责任的人,前期软弱的人会自愿的接受支配,持续的压制必然会催生出受压迫者的不满和叛逆,这就是一段关系撕裂的开始,在你自己的关系里面,你要看见自己,理解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创伤?什么样的匮乏?让你在一段关系里,呈现出破坏性的一面,长久的改变一定不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而是要治就治本,第四个方面就是取回自己的独立性,健康的感情是建立在两个独立个体的基础上的,如果你过度的依赖对方,来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这种依赖会让关系变得不平衡,你首先要学会哄自己开心,你的兴趣培养了吗?你学会在独处中自得其乐了吗?有独立的社交圈吗?展现出让你自己觉得有价值的领域了吗?如果没有说明你还算不上一个成熟自立的个体,现在急着去经营一段感情,还为时尚早。
尤四海
噩梦梦境的内容,如果与现实连接的比较密切,此类梦境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离远这类噩梦的方法是减少白天思考梦境中的人事物。
赵莎莎
2023下半年的广告语就是,从此鲜花赠自己,纵马踏花向自由,坦坦荡荡的爱钱,大大方方的物质,明明白白的现实。
张茂金
想一想过去的经历会发现,我们对事、对学习,最清晰的记 忆就是事情的开头和结尾、学习内容的开始和末端。 大学毕业了,墓然回首,印在脑子中的最深刻的就是入学时和毕业时的截然不同的感受和情境,4年时间发生了些什么?只 有仔细追忆才能回想起来。 读书这么多年,我们一定会发现,清晨起来和晚上临睡前学 习,有时竟有过目不忘的神效! 读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开头的“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 轻的来”和结尾的“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早已烂记于 心,中间的诗情画意却总是模模糊糊,不敢背诵出口,因为自己 知道一出口肯定会出错的。后来细细品味,慢慢咀嚼,脑子中才 有了整篇文章的印象。然而再后来,长时间没有回味后能回想起 的还是《再别康桥》的开头和结尾。 系列位置效应告诉我们,要把最重要的事情安排在开头和结尾的部分。
冯敏
因为他们的婚姻里,有激情,承诺与亲密,就是爱情三角理论里完美的爱。因为他们的爱情,婚姻里没有转嫁人生不易的背负感,歉疚感;因为他们的爱情里,有对方有自己,亲热的时候希望一生年少,拥抱的时候希望瞬间变老。 他的人生努力的方向是把生活活地有滋有味,不会给对方情感的负担。这在伴侣关系里很重要,很多伴侣越来越讨厌对方,觉得不幸福,就是因为在爱情或婚姻里关系里牺牲感,觉得为了对方,牺牲了自我,牺牲了梦想。 人本主义强调,人只有活出自我,才会真的感觉到幸福。而当我们在意识里把伴侣认为是活出自我的阻碍,自我幸福的阻碍,那么对方一定会成为发泄你对人生无力感攻击性的替罪羊。 日常相处中,总是感觉看着对方就很烦,总想对对方生气,看对方什么都不顺眼。 大多恋人,夫妻关系,无意识地在做着这样的事,觉得为了对方,为了生存或生活,自己承担了责任,也牺牲了自己。 表面上是因为生活的柴米油盐,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实质上之前在恋爱里的快乐满足的是自己对快乐,对人生圆满的追求,当得到后,却突然觉得是个骗局,拥有了对方但不会觉得真的圆满了,另一个人无法填补自己的全部需要,钱,权,安全感,被爱感 最后一句话很适合彼此再看见亲密关系里的状态……如果你感觉内心孤独,身边有人也孤独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