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我妈明明可以直接把我从医院带回家,但是她偏偏要我走一
匿名
今天我妈明明可以直接把我从医院带回家,但是她偏偏要我走一段路再来接我,说我要减肥。就是父母总是要给我制造这种矛盾,我感到非常痛苦。他们是什么心理?
7温暖
11回答
胡巍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坤哲
2年前
您好!看到您说父母这样做的时候,您感到非常痛苦,同时您说父母“总是”要制造这种矛盾,所以我在想类似的事情应该还有对吗?假如是的话,那么父母的做法似乎是强势的、高标准严要求的、甚至是控制的,这样的情况大多发生在强迫型人格或者焦虑的人身上。愿意的话我们可以约时间详细探讨哈
咨询师
朱青
2年前
我读到的是:也许父母在用他们的方式爱你,也许你和父母之间还没有充分地沟通理解。
咨询师
王冰
2年前
你这样的情况,让你感觉很委屈,似乎父母还是在控制你,让你按他们的想法来做,把你依然当个孩子是吗
咨询师
胡敏洁
2年前
是啊,这种不被理解的难受很折磨人!看看能不能商量一下更好的沟通方式?尝试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
咨询师
张秋菊
2年前
不知道你有多大了,这里很关键的一部分就是,父母还把你当成孩子?还是你也在把自己当成孩子?如果这两方面都不是,那自然就会彼此心安了。所以解决的办法就是我们已不是孩子,并且让父母觉得我们也已经长大,可以为自己负责。 父母希望你锻炼,当然那是他们内在的需要,通过让你锻炼,身体健康了也就缓解了他们的担心焦虑,当然这个担心焦虑是他们的了,与你无关,这也就是彼此不能互相理解的部分。愿顺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月亮
问老师问题的时候,光想着自己会放屁。身体一直很紧绷。无法集中注意力听老师说话。可能其实也没有p。就怕自己万一放出来了得多尴尬。紧张的时候就光想上厕所。
小笛
《海边的风》 有时候不知是风在欢迎我,还是我和她相遇,有时候一个人骑着电动车或自行车或步行在海边的绿道上,弯弯曲曲的,听着海浪哗哗的声音流向海岸并和它击个掌,眼角两边的风景也飞快的向后溜走,身上的T恤和身体贴的很近了,并且两边还发出扑扑的声音,这风像是在和我拥抱只是贴的太紧了,不过那是它我的距离,耳边也有它和我说的悄悄话的声音呼呼的,头发像是被它做了造形,无与伦比,那是她赋予我的形状。 遥远的海与天相接的地方,飘着几朵悠闲的云,当我看他们的时候,好像她们就在我的眼前,只是行驶着相反的方向,也只是我们隔着翻滚的海浪,还有风的划过,只是我看不到她而己样子而已。海面上空飞翔着一些白色的鸟,我只是不知道他们的名字,飞翔,我想那只是风和它在一起在起舞一起感受天空的辽阔,路边和山上的草树也被她遥的向一个方向来回招展,绿色也像是可以舞动的身姿有了形状,我一个人和它,一路飞,一路迎,一起走过。这里留下我们曾经相遇的时空。
慷人王
今天心窝没有?
小粉豬
1王艷老師:共情能力很強,教會你照顧自己的情緒和感受,陪伴你真正成長
這位老師,當初把我從深淵拉了出來,學會了真正愛自己
是這位老師引導我走進心理學的範疇,真正了解到什麼是愛
是要先愛自己,才可以愛其他人… 2陳成老師:老師的分析很合理,咨詢溫柔而有力量,很快便能讓你的情緒平靜下來,老師會站在你的角度感受你的感受,每次找完老師諮詢後都會感覺能量滿滿,感受到老师百分百的接納、支持和關心,平時有事情也可以找老師傾訴
3杜玉會老師:最近一直在咨询的老師
老師對於親密關係,男女思維的差異十分了解,很短時間便將你目前與對方的關係掌握,給你具體方向,耐心地解釋你與對方目前的情況,給出建議
最喜歡是從老师身上學會給予對方空間的同時,也再給自己時間整理和對方關係的卡點…感覺雖然和老師認識的時間不長,但已經學會了很多東西… 衷心謝謝你們照亮了我的生命
祝願你們的生活美好、幸福、愉快!
---
我比我男朋友大七岁,然后我们现在是异地,我在读书,然后他在上班,然后我这个学期过得不太好,就是这个学期不太成功,挂了一门课,然后现在就是等学校安排通知看是要重修还是可能,然后我男朋友就说哎,那等你毕业了以后你都40了就说我把它给耽误了耽搁了,因为我40的话他也才30多岁吧,然后然后他最近就是最近跟我谈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就一直说他要权衡利弊,然后他就一直说就开始说一些难听的话吧,就比如说呀,你40了,你都是个老逼登了,他就一直说我是个老逼登。然后他说他难怪最近做了个梦,梦见了猪那个猪变瘦了,他说他爸他爸在农村吗是养猪的,然后他给他爸打了个电话,然后他爸说猪仔没有问题,他说哦,那你看这个问题就原来是出在你这儿了,我不知道怎么看,他就是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当我告诉他,我这个学期没有没有过,我很有可能最好的情况,可能成都一年的时候他一直安慰我说他一直会陪着我,然后说大了,那你就回来吧,我养你,然后他还给我转了200块钱,让我去跟心理医生沟通,但是到了最近他就很着急,他就有点感觉焦虑吧,可能是向他说的一样在权衡利弊我不知道怎么看他就我其实内心一直都很感恩他感激他一直陪着我,因为我其实心里是比较脆弱的,而他而且他也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所以我会比较在意,但是他这个态度我觉得不是很尊重我吧,就我跟他很长时间以来,我觉得是他付出的会比较多一点就是包括他情人节,还有春节会给我转差不多500块钱,这种我就很少,我也给他转,但是我转的不多,我不知道,我觉得我想听听看别人的意见吧。
爱你
网恋男友不给买礼物,见面不给买车票很过分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