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的生活基本是感觉支配的,是这样么
匿名
人的生活基本是感觉支配的,是这样么
8温暖
17回答
张瑞琴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评论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我们的感觉是认知的一部分,感觉,知觉,记忆,思维过往的经验会在我们大脑中形成图示,图示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所以好像是感觉支配了我们。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七情六欲,感觉当然存在。 只不过,不是唯一的存在。 你现在问这个问题,就是一种思考,是理性,而非感性。
咨询师
化志达
2年前
或许只有自己知道是什么原因把思考引到这上面来。
咨询师
冯红艳
2年前
对 人有两个世界,一个是外在的真实世界,一个是内在的感知世界。我们每个人都通过内在的感知来看外在的世界,感知如一面滤镜。 其实我们并不真的在意外在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我们更在意的是我看这个世界它是什么样子,它是否是自己期待的样子。 当真实的世界和自己感受的世界不平衡的时候,有冲突的时候,我们心里就会不舒服,就会觉得别扭,个人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心理状态出现。 这个时候我们要么调节自己这面滤镜,要么我们一直带着自己的期待改变外在的世界。 其实外在世界很大,我们的滤镜能看到的世界很小。 但同时我们的内在世界也很大,因为它里面装着祖祖辈辈传递下来的滤镜及他们对外在世界的看法。传递到你这里,形成了你的感知。 总之每个生命都很了不起,都可以活得丰富多彩。
1
咨询师
郭玫
2年前
你认为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伤心的幸福
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借了婚事更多,,更烦人,,
.
我做了很多失败的决定,过着失败的生活。我很羡慕有些人,他们能做正确合适的决定,能得到自己理想预期的生活。我的人生前几十年,感觉在我手里发挥不出价值,全部被我浪费了。如果,余生几十年时间能赠送,我想赠送给他们。
琉璃
9.3 今天写日记有点晚了。前面因为我儿子在玩我手机。他说今天要玩一会。我说我瞌睡,我就先睡一会,完了以后给我放过来。快12点了给我拿过来的。其实前面也是有点接纳不了,就是觉得很着急难受,还是听老师的话,要接纳他现在的状态。还让我早上六点叫他起床,好的。 今天在单位,由于不放心爸爸能不能按时吃药,吃的药对不对。一天打了好几遍电话。但是每次都弄得我心神不宁。总觉得他没有吃一样,没按时吃。心里说不出的烦躁。着急,就想能盯着他吃药。刚刚出院。要是不吃药那前面的手术效果得打多少折扣呀。但是能怎么办,也不能就盯着他呀。 今天下班又晚了,因为单位临时通知有银行的人要来参观,所有人都留下。七点多的时候才通知下班。下午的时候,这个事情通知出来,我感觉自己,没有着急,很享受的做自己的事。今天感觉,不着急,什么事情都不着急,没有赶的感觉,感觉还真是挺舒服的。
单身的苦
小满小满,麦粒灌浆饱满,庄稼开始丰满,愿快乐将大家的心房填满,财运陪大家盆满钵满,健康把大家身体塞满,做事总是自信满满,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叮当
你说得对,你有用,找你的人就多了,你无用远离你的人就多了。我觉得这句话很对。
无怨无悔
先行先试,不断学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