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动态已经去了别的星球
相关回答
黑
发现自己特别喜欢丝袜 这个算恋物癖吗?
哈哈
我的老公月薪五万,对我体贴用心,我的孩子未满一岁。我是全职妈妈,现在我很痛苦,我家里有做家务做饭辅助带娃的阿姨。但我没办法支棱起来。老公下了班就回家跟我一起带娃,晚上也是老公带睡。我应该感到满足快乐才对,但最近我经常觉得很痛苦。今天去吃火锅,吃着一点都不开心,甚至感到很无力,在火锅店哭。回到家带孩子的时候也因为持续不高兴而哭。我的痛苦到底是什么造成的。我很厌恶自己,我厌恶自己每一次遇到困难挫折都是放大自己的情绪和缺点,没有正面迎接自己的痛苦。我该怎么做呢。高中抑郁焦虑失眠,根本读不进去书,靠着填志愿的运气进了一所211本科,大学心思不在学习上,读到大二退学了。后来仅凭高中文凭在一线城市做了一堆销售的工作。我在小学和初中是非常优秀的,是很上进的一个人。从高中开始变得越来越差,畏畏缩缩,不再相信自己。21岁退学到28岁遇到我的老公,在社会上仅凭高中学历吃尽了苦头。我的心气太高了,对自己期待也太高了,我有好多好多的梦想,却从来不肯耐着性子踏踏实实的努力。甚至我现在忘记了踏踏实实努力是什么感觉。我会给自己设计各种各种的目标,然后脑袋里充满各种想法。为了那些目标,我总会努力一阵子然后放弃,又设计其他的目标然后又追求新的目标,当然追求新的目标我也不会拿到结果。我真的反复横跳,在任何事情上都得到不到我想要的结果。2017年我被确诊是双向,但我当时没有服用药物,因为吃了药整个人会变得很木,每天昏睡十多个小时。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2019年我把头发剃了光头,因为当时抑郁很严重,一两个月没有洗头,头发根本梳不开。2020年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看医生,开始吃药,吃药吃到2022年初停药。我吃药一共不到两年,这期间我从110斤胖到了180斤。停药纯粹是因为太胖了,不能继续吃了,而且当时我是暂停工作养病。后来我真的从180斤瘦回了130斤,为了瘦这50斤,吃了很多苦。但我对自己还是持续不满意的状态。22年底我遇到了我老公,他家境好,学历高,很顾家。未婚先孕,我们决定要这个宝宝组建家庭。怀孕的时候我没有工作,生完孩子在家全职带娃了。全职带娃的过程中,我感受不到自己的价值。我不会因为精心养育一个小孩而获得满足感和快乐。我很想让自己变好,变得更好,靠自己的努力赚到钱,给自己更多的选择的自由。但我发现三十岁的我没有任何累积的技能。这样的我,该怎么做?我真的很沮丧,
小粉豬
分享一下非暴力沟通的整理。(1)
AVEnie
牛奶
这几天我的状态再转变 易怒 不再过度共情 外在的表现是 吃冰激凌 一天吃五六个 这种冷的感觉有点清爽 以前我一吃多点凉的就坏肚子 感冒发烧 现在如果长期不吃凉的也会不舒服 因为生活在热带气候 我知道是在建立自我边界 冰激凌会逐渐减量的
开心
与老公吵架了,是生活小事引起的,两人在冲动时说了伤害对方的话,老公过后承认了错误,但做不到原谅老公,自己生闷气不想理他,老公谈好自己,我做不到和原来一样开心聊天,一句话都不想跟他说,知道当时自己也不对也冲动了还动手拍老公了,虽然力气不大,行为也不好,自己知道老公都道歉了还不能原谅,就觉得老公作为男人要忍让自己老婆,让老婆生气就不对,请问不跟老公说话这样好吗?(不想跟老公说话有两点,1.自己确实生气了,从没见老公发那么大火对自己之前从没有过的,有心理阴影,回想起就伤心,这话跟老公说了,老公说以后不会了,让我往前看不能纠结这事了,就是做不到。2.想以这方式告诉老公真的很生气很伤心,想让他为此长记性。下次不能这样气我了,不然还不理他,甚至后果更严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