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无分别的爱——林巨老师
程继凤
无分别的爱——林巨老师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蒋蓉
离开某些人, 不是因为他们不好, 而是和他们在一起时,自己不好。 ———土巴堪布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像晴天的阳光,温暖而明亮;有些人像深海的暗流,阴郁而神秘。然而,有时候,我们不得不离开某些人,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让我们感受到的痛苦已经超过了曾经的快乐。 土巴堪布的这句话,像一道清泉,滋润了我们的心田。它让我们明白,有时候,我们的不开心,不是因为对方不够好,而是因为我们无法在彼此的关系中找到平衡。离开,是一种自我救赎的方式,是一种对内心真实的尊重。 面对一份不再让我们感到快乐和满足的情感,选择离开并不是一种懦弱,而是对自己的一种疼爱。我们不能因为害怕孤独,就盲目地留在一段让我们感到疲惫和不快乐的关系中。我们应该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内心,找到真正让自己感到舒适和满足的人。 离开某些人,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他们面前,我们可能会感到自卑、无助,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但是,我们要明白,这并不是他们的错,而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不能因为他们的存在,就否认了自己的价值。 在情感的世界里,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与不适合。一个人的好与坏,不是取决于他们的外在表现,而是取决于他们是否能和我们在内心产生共鸣。有时候,离开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和我们不太适合。 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的情感,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当我们感到不快乐时,不能盲目地归咎于外界的因素,而是要深入自己的内心,寻找真正的答案。有时候,离开某些人,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需要。 离开是一种成长,是一种自我发现的过程。在离开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去爱,如何去珍惜。
胡周琴
只有你能创造自己,只有你能决定今后的人生。 ——阿德勒
于敏
缘起:寺里某某师到客堂来,吐诉一些人事烦恼,人去后,老和尚便对某某师开示说:“一个人对事情不论是好是坏、是对是错,嘴里不要乱说,肚子里明白就好。嘴巴叨叨不休,无事也会变成有事,最后总是会害到自己。那些没事叨叨的人切要注意,这样最会惹事。”老和尚又继续说:“别人的行为好,我们心里不起欢喜贪著心,行为不好,也不起憎恶心,要好好按耐这个心,不起烦恼,别人不好,别人的习气,那是别人的事,如果我们拿来起烦恼,那就是自己的愚痴。这样,不论事情是好是坏,能保持这个心不动,便是忍辱。能够冲破这一关,以后无论什么事就比较不会起烦恼,这点切要好好学,好好磨炼,如此业障自然消除,身体自然也好起来。”“我们自身的光明要像太阳光一样,对万物一视同仁,无物不照,好人它也照,恶人它也照,好、坏是别人的事,我们总要平等慈悲,若是与人计较,则自身也是半斤八两。”
王晓静
我们首先不要问野心是对或错,我们应该先弄清楚的是:野心者是否毁灭了他们自己? 观察你周遭的人,观察那些有野心的人。当你野心勃勃时,你会怎么样?你是不是只想到你自己?你表现得很残酷,把别人推向一边,因为你想实现你的野心、想变成大人物,所以我们创造了一个成功和失败的人彼此冲突的社会。在你和其他羡妒你的人之间,存在着不停的争战,然而这种冲突能带来富有创造性的生活吗? 当你为了自己所爱而去做一些事情时,你有野心吗?你以自己的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不是因为你想得到利益、达到特定的目标或得到更大的成就,只因为你爱这件事,在这其中是没有野心的,不是吗?在这过程中并没有竞争,因为你不想和任何人争第一名。 (转自克里希那穆提)
张善实
我们可以说天气、交通、美食、美景,每次都要聚焦一个话题,从此出发,避免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别人不知道我们要说什么。有人说我们的大脑像一架精密的机器,我认为用”懒汉“来形容我们的大脑更贴切,当对方能够很容易地抓住我们要说的话题、理解我们表达的内容时,他的大脑因为无需思考不需消耗能量就更容易指挥他听我们说话,否则大脑因需消耗能量就会发出这个说话的人”好烦““云里雾里不知所云”“不想和他说话”“我找点其他事情”等的指令,说话的人可以感受到,很多时候可能就会认为自己“不会说话”。 最重要的是每次聚焦一个话题,说完这一个后继续说其他的。
孙婉钰
遇见你之前,我一个人看过很多次日落。遇见你之后,日落只是我们相视一笑的背景。他们说爱情是寻找另一半,而我们是先各自完整,再拼成一个更大的世界。你是我所有平凡日子的非凡意义,是所有已知里,最心动的那道未知题。从今往后,不必问永远有多远,我们的路,就叫永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