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活在当下的体验中,就是慈悲” 对自己的每一个念头诚实
赵洁
“活在当下的体验中,就是慈悲” 对自己的每一个念头诚实 然后,在一个呼吸之间放下 这样你就真正自由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患难,见真情,遇事,见品性。婚姻,充斥着各种大事小事,这些事,最后汇成了各自的人品。不要觉得小事,就可以敷衍、推卸、指责。小事,才是婚姻的底色。小事,一起扛,才是一个家最暖人心的温度。有人做饭,有人刷碗的三餐四季,才最慰藉人心。 一个家,只要夫妻一起扛事,就散不了。夫妻,是陪伴彼此时间最长的人,本该是过命的交情。身体健康、人生变革、生死存亡,大事没几件,但遇上了,就要讲情分、讲良知、讲底线。夫妻,能彼此交托生命,才见情之一字。 遇事,一起扛,是一个家最好的家风。一家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心齐,家才旺。男人,多做家务,拖拖地、搬搬花,女人同样承担了养家糊口的重任。大事小事,一起扛,琐碎才不硌人,岁月悠长,才不憋屈、痛苦、绝望。
赵莎莎
题目:不敢反抗 问: 你好,李老师,我有个困扰,小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父亲给我找了一个继母,继母很厉害,总是说我这不行,那不行,还总是埋怨我。 小时候不敢反抗,现在好不容易长大了,我发现自己还是害怕厉害的人,害怕别人埋怨我,当对方用言语攻击我的时候,我不会反抗,只会发蒙,之后又气的够呛,我该怎么办? 答: 有研究发现,那些在童年时期失去亲人的孩子,对失去亲人最难说出口的一种情感是:生气。被重要的人抛弃的生气——“你抛下我而去,留下我在这个世界一个人遭受那么多委屈。”生气是有理由的,但这份生气好像又不容易表达,你遭遇了比我更大的不幸,我怎么有资格责怪你? 如果不能表达出来,这份生气就会变成别的东西。 有可能,你现在明明有能力反抗了,却不反抗,让自己始终处在小时候那种被继母欺负的位置上,这是你用来对亡母表达最生气的方式。 所以我的建议听上去有一点奇怪,我建议你用一个仪式把生气变成语言,看看这样会不会表达会不会更直接一点。每一次,你被人埋怨又不能反抗的时候,请你找一张母亲的照片,对着照片说: 我太生你的气了,我现在忍不住一遍一遍让自己受委屈,就是为了让你不要离开我! 不知道这样说完,会不会带来变化?或者你也不愿意说这句话(如果让你感觉不舒服,那就不要说了)。无论如何,一周之后请给我一点反馈。 反馈: 李老师看到您的回复,我太激动了,想哭。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我28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仅有的一张照片还不知道哪去了,我没有照片,只是试着在心里念那句话,不知道没有照片行不行? 我哭了,有说不出来的感觉,似乎理解了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怂,又有一种与过去告别的轻松,感觉自己以后好像可以不怕厉害的人了。 这只是感觉不知道下回遇到厉害的人能不能敢于反抗,即使不敢反抗,我相信每回受委屈,我就在心里说李老师的那句“我真的很生气,我不自觉的一次次受委屈,就是为了不让你离开我”,总有一天我会和过去告别。 李老师,我会一直观察自己,如果有一天我学会反抗,不怕厉害的人了,我会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你。非常感谢李老师的“树洞”,就像解忧杂货铺,我把信寄出去,心里期待可以得到解决的方法,得到回信后好开心又写了这样一封信。 我负责分享,你负责认真感受。
李萍
过于较真的这类人通常都爱追求完美,性格上比较敏感急躁,总是纠结过去,担忧未来。他们不允许身边出现不顺从自己意愿,跟自己价值观冲突的人和事。 这使得他们活得特别累,焦虑和抑郁的风险也相应增加。长时间过度操心对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也让周围的人感到困扰。 较真的人内心缺乏安全感,常常杞人忧天患得患失。他们努力掌控一切,以此找到存在感,非常在意别人的评价,却很少真正为自己而活。 心理学认为,较真的背后是渴望自己被听到,渴望被尊重,渴望被认同的过程。他们的较真,可能在别人眼里是令人讨厌的,但却是他们的一种“自卫”方式。 如果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总是被打压、被强迫、被批评、被否定、伤自尊,甚至家人也不愿认真倾听他的观点,那么他大概率会成为这样的“较真者”。 他的合理想法,乃至情绪都没有得到应有的抒发,内心因此迫切渴望得到肯定和认同。所以才转化为一种反复强调,较真辩解的现象,以此屏蔽外界的否定,维护自己内心的平衡,追求一种心理上的胜利感。 每个人都需要被看见。当一个人的诉求被看见,他的能量就是正向的,当他的诉求总是不被看见时,它可能会以一种扭曲方式表达出来。
那晓旭
脑科学的研究表明,人并不是因为充满干劲儿才开始做某件事,而是已经开始着手做事情,慢慢才会充满干劲儿。
张丽坤
祝愿:
小伙伴们,新春快乐
万事如意
赫鹏飞
内耗、纠结、痛苦,都是因为忽略这1个原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累成了生活的常态。 明明没有高强度劳作,每天只是重复上班、学习、带娃的日常,却总觉得心力交瘁、浑身疲惫。哪怕周末好好休息、睡上一整天,也依旧缓不过来。 只有我们自己清楚,真正消耗我们的,从不是身体的忙碌,而是无人看见的内心拉扯与精神内耗。 生活里的选择题没有标准答案,却令我们反复纠缠:工作家庭难两全,要不要全职陪孩子?大城市压力大,要不要回小城? 犹豫、纠结、自我怀疑、反复推翻,这些看不见的内在战争,却一点点掏空了我们所有的能量。 武志红老师曾说,能量透支很累,能量憋住引起的内耗也很累,更糟糕的是这两者结合在一起的累。 很多人深陷内耗的核心原因,其实是我们一直在对抗自己,这场自己发起的内在战争,才是人生更大的消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