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近两年春节大部分年轻人回家过年可能不会被催婚,也不会被催

和钰蓉
近两年春节大部分年轻人回家过年可能不会被催婚,也不会被催生了,越来越多家长都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如果一个人过也挺幸福,就没必要非婚不可,选择在一起的俩人也过得挺好,生孩子也不是人生的必选项,排除外在的经济物质压力,学会了尊重每个人的人生选择也是社会意识进步的一种体现。 以上年轻人的压力解除,中年人的新压力和麻烦随之爆发,年终岁末接到最多的来访问题就是兄弟姐妹之间恩恩怨怨。整合大同小异的问题统一回复:“古时,一人犯了诛九族的大罪,大家都要一起赴死,出嫁的姑娘婆家也不例外,娶进门的媳妇娘家也不能幸免,更何况是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呢?人生匆匆,说来也长,一切事情不好说,盼彼此点好吧。毕竟,能生在一个娘胎,从同一屋檐下吃一样的饭菜长大,也是一种很深的缘分。”“能帮则帮,不能帮先顾好自己”“做好自己,尊重每一个人的命运和选择” 兄弟姐妹关系亲疏变化规律: 未成年成婚时:兄弟>兄妹> 姐弟 >姐妹; 成年成婚后:姐妹 >姐弟 >兄妹 >兄弟; 提亲眷问题就延伸到了“年味儿”,为什么大部分人热情不那么高涨了,一是残缺(家庭成员的离开);二是丧失,情分的丧失(只为联络情份的聚会,变成各种宫心宫斗现场直播),一个是被动的扭曲,另一个是“饭饱思淫欲”的人性本能扭曲。所以妄图从外部物质世界去“恢复年味儿”是个伪命题。

1温暖
0回答
Jiutian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陈海霞
来看看「我是什么?」 目前这个阶段,你们应该能看到,我之所以是我而不是别人,就是因为这一组一组的依恋与厌恶。 就是因为我依恋这个厌恶那个,所以我才是我,而不是别人 先把依恋与厌恶细分一下。 原生的,和次生的。 你依恋真诚,厌恶虚伪。这是原生的依恋与厌恶。 然后,在原生的依恋与厌恶的基础上,又发展出来的第二层的依恋与厌恶,就是次生的。 问:是不是对一件事的厌恶,以及对厌恶的厌恶 答:对 我们会无限循环,原因就是那些次生的依恋与厌恶。 我喜欢干爽,讨厌潮湿。这是原生的,没有任何问题。 因为,这就是我呀。 我是什么?我就是这一组又一组跟别人不同的依恋与厌恶呀 这里我先停一下,你们体会一下。 在你觉察到「我喜欢这个不喜欢那个」的时候,如果你仅仅只是觉得「这就是我」,而不觉得有任何的问题,没有在这一组依恋与厌恶之上,又次生更多的依恋与厌恶时,那个状态,就是完全没有内耗的状态。 这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问:想要创造更好的适合我发展的环境 答:这也是一组让「你」是「你」而不是别人的依恋厌恶 原生次生只是过渡用的一个说法,不重要,重要是你是不是愿意承认,「我就是喜欢钱厌恶贫穷,这就是我」。 在你愿意承认「这就是我」的这一刻,你是完全没有内耗的。 你看到你的一组依恋与厌恶,但不会觉得这一组依恋与厌恶有任何的问题,因为,这就是我。 只是去看你的一组又一组的依恋与厌恶,然后发现「我」其实就是这一组又一组的依恋与厌恶。 重点是发现「我」就是由这一组又一组的依恋与厌恶拼凑而成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