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匿名
5温暖
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他人价值就是通过外面的人事物来显示自己的价值,比如,一个男孩子只有被女朋友爱着才有价值,如果女朋友甩了他,他就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了。自我价值是我认为我是可爱的,他人是可信的,世界是美好的
相关回答
眠
刚毕业一年的上班族。日复一日,交往的人也是这些人没有变。原本接受这样无趣的生活(我自己有爱好),但是最近突然觉得我的内在变得陈旧且封闭,迫切想要注入一些新鲜的“血液”。可能看书可以实现一部分,但只有输入却没有输出,也没有“对答案”(就是说你头脑想的东西需要与外界对接,听一听看一看才知道是不是那样一回事),可能还是觉得与有烟火气的人类交流会更生动、接地气吧?可是拓宽圈子却并不是那么容易,更何况还想深入交流、交换想法,甚至比较哲学上的探讨,估计更加找不到人哈哈,毕竟我觉得大多数人还是平凡普通简单快乐,不像我一天到晚想那么多。 我相信条条道路通罗马,不知道老师们又有什么建议呢。
你曾是少年
生活中的碰到的事情多,经济困难,心里难受。一难受就想到处找咨询师咨询、倾诉,咨询倾诉完了,生活还是没什么改变,给心理咨询付费之后钱更少了,又更难受了,又接着花钱咨询倾诉,陷入恶性循环,怎样打破这样的恶性循环?
胖胖
现在没有社会关系支持的人,我是说心里没有那种支持的感觉,怎么活下去
我啊
有种快要窒息的感觉......
遗忘
2020.9.14日 如你看到此文,如你能听歌,我希望你能边听这首歌边看短文,有更好的体会。歌曲第三人称 有一段时间没有上来更新动态了,距离上一次快有20天了吧。 这段时间呢,有人爱,有人惦记,有人嘘寒问暖,而那个惦记你的人却不是你心仪的人。生活真是作弄人。 也许吧,一切都是上天安排,一步步让你明白,亲密关系是需要如何相处的。我反思了很久很久。从现任身上,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原来当初的我也是这样,让她感觉到反感和疲惫。我知道现任天天粘着我,可以接受我的无理取闹,可以容忍我的性格,我知道她是喜欢我的。 但。这种爱成了约束,束缚了我的自由和快乐,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爱。我反感的有点不想回信息,我更有点害怕她来找我。 我回想到了前任和我说过的一句话,两个人在一起,最舒服的关系是你想我了,会联系我想你了,两个人即使没联系,也会相信彼此和挂念,而不是天天粘在一起聊一天,这样太累了。 细想是不是爱上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都是思维混乱,满脑子都是他,天天想和他在一起,很幼稚的样子,我觉得现任好幼稚,好不成熟。 但想想这不是你需要的吗?满脑子都是你的人,突然感觉人真的很难满足,哈哈,我对自己苦笑了。 但我又想想,上面的那些话,或许只是一个不爱你的人借口罢了?呵呵。 我很感谢上天没有抛弃我,让我明白了这些道理。 追逐更好的自己,慢慢来,不要着急,你会越来越好,不要在荒废时间和自己美好的时光了,你又不差。
你的生命里出现这么一个人了吗?此缘得来不易所以万分珍惜
。
白茶清欢无别事
之前亲戚帮忙办了个手续欠了一点人情,现在她女儿也就是我表妹在我家附近上学,就希望晚上能来寄住在我这,很不想但是出于人情世故往来又不知道怎么拒绝。那个年纪的孩子有点敏感、边界感还不够清,麻烦了别人都没有不好意思的感觉,回来还老爱分享在学校的见闻发表她的一些观念,实在是听得累,又不能不回应。想教育又没法说得太直白,对她太好又怕她太不客气,以前还会想着请她吃饭吃夜宵,现在她在我都不想吃,甚至出去吃了才回来,也不情愿带给她,我对身边的人都挺好的,也一直都道德绑架自己什么做姐姐的还是得大方大度…只是现在心理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独独不那么想对她好,有时说话都在旁敲侧击的提醒她要有分寸,但是她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是麻烦到别人了,还是很喜欢跟我住的样子,是我太狭隘吗?但是我因为她的存在越来越不自在了,我应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