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相关回答
邢娜
我们总是很在意外界的评价,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有时候就会让我们内耗半天。 过分在意别人的看法,其实是我们对自我不够接纳的表现,当我们没有自己笃定的价值观时,心就会随着外界的评价而动摇。 有一次听曾奇峰和张德芬的对谈时,曾听到这么一个概念: 在乎别人的看法其实就是想要控制,比如我希望一万个人都对我是好的看法,那就相当于要控制一万个人的想法。 这太不现实了。 因为无论你是怎样的,都会有人觉得你好,也会有人觉得你不好。 就好比, 你是安静的,有人喜欢你的安静,就会有人嫌弃你的沉闷; 你是活泼的,有人喜欢你的灵动,就会有人嫌弃你的聒噪; 你是强悍的,有人喜欢你的泼辣,就会有人嫌弃你的强势; 你是圆滑的,有人喜欢你的玲珑,就会有人嫌弃你的世故。 所以,无论我们怎么样去努力迎合别人的眼光,都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唯有做好自己,接纳自己,无论我是怎样的,我都接受这样的自己。 即便平庸,即便愚钝,即便软弱,即便曾经对他人生出嫉妒、傲慢之心,即便不曾被人深深爱过,那又怎样? 你我都不过是这烟火人间的一粒微尘,洋洋洒洒,最后都终将与泥土相融。 人生这本书,没有完美范本。 你只需做你自己,就好。
王伟
积极求助,评估严重程度,根据评估结果选择治疗方案
孙三丽
让自己回归当下,不去后悔过去的事情,也不去担忧将来的情况。这就是从时间上归回当下。 如果我们能够把自己从时间上拉回当下,把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此刻,能够做到极少担忧尚未发生的事,也极少抵抗已经发生的事,那么,我们所感受到的痛苦一定会减少很多。
刘伟
积极心理学: 审视过去,超越自卑,目标牵引,设计未来的自由个体,选择权在自己手中,重新养育自己,赋予它新的意义,创造更好的未来!
张迪
书写日记 释放压力 你写日记吗? 我从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虽然其间也中断过,也用电脑写过一些日记,现在还在坚持,写的不多了,但每天都会简单地写写。 这些年下来,日记小本本有很多,包括年少单纯的想法,青涩的文字,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成长。 有些人会说,天天写,不知道写什么内容做日记,感觉好烦,什么都有发生,什么都好像不值得写。 这个时候可以试着写写意识流啊,想起什么写什么,不成句子也好,上下文不通的也没关系,重点在写。 写这个动作就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当写完日记,可以把它一点点撕碎,跟它说再见,或许你的烦恼就消失了呢。 除了写烦恼,还可以给未来的自己写信,想象一下应该和未来的自己说些什么呢。 与未来的自己对话,向着变成未来自己想成为的样子而努力,进行一场心灵之旅。
刘世淑
对人恐怖的人不敢见人,见人就感到极度恐惧,森田疗法要求其带着症状生活。害怕见人没关系,但该见的人还是要见,带着恐惧与人交往,注意自己要做什么。而这样做的结果患者自己就会发现,原来想方设法要消除症状,想等症状不存在了,再与人接触,其实是不必要的。过去为此苦恼,认为不能做是因为老是脑子里想而不去做,而“为所当为”要求患者想做什么马上就去做什么,尽管痛苦也要坚持。这就打破了过去那种精神束缚行为的模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